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收藏 > 奇石木雕 > 正文

当代瓷器可谓艺术品市场的“原始股”
hzlo.com  发布:2008-11-21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上海地铁1号线情侣卧轨殉情后又一对情侣跳轨自杀网友微博爆料,29日清晨,上…
上海地铁再现情侣卧轨自杀
寿山石的分类与艺术价值
“秋江待渡图”石章 罕见田黄石浅浮雕
当代瓷器可谓艺术品市场的“原始股”
奇石鉴赏入门必读手册
江西景德镇罕见群雕《大观园》
提起瓷器,在艺术品投资收藏领域绝对不算个新名词,但大多数人只是停留在“古瓷”这一传统概念上,殊不知“新瓷”已在一些独具慧眼的收藏者的推动下,“潜”入艺术品投资收藏市场,成为一只只“原始股”。

  古瓷赝品大行其道

  国内外大型拍卖会上拍卖品的成交价格总是成为一种标杆,引领着下一波收藏投资热。中国嘉德2008年春拍,有一场当代陶瓷艺术专场,80件拍品总成交价1578.4万元(包含12%佣金),成交率97%。许多行家纷纷预言2008年现当代陶瓷拍卖将开创新的气象。有业内人士认为,当代瓷器虽然被一些博物馆收藏,但始终没有完全进入市场,相较于炒得很热的国画、油画,当代瓷器价格不高,处于低位介入的好时机。

  去年,一件清代“乾隆珐琅彩荣华富贵灯笼尊”在中贸圣佳夏季拍卖会上,拍出了7500万元,加上12%的佣金,总成交价为8400万元,创下中国内地陶瓷拍卖的最高记录,成为2007年成交价格最高的陶瓷。但诸如此类古瓷真品实属凤毛麟角,随着近些年来古瓷特别是官窑瓷器在市场上流通数量日益减少,赝品大行其道。据收藏行业权威统计,最近两年古玩收藏品市场中的赝品率已达到98﹪。反观威名远播海内外的古代官窑瓷价格大都到达顶端,很少有捡漏的珍稀品,没有过高的升值空间。同时由于前期投入成本过大,并不适合普通投资者和藏家。一些嗅到市场先机的部分藏家和投资者开始把目光转向当代瓷器。

  青年艺术家作品看好

  当代瓷器除了藏品真实性高、赝品少、容易辨别以外,价格也相对较低。另外,当代瓷器在烧制技术上采用了现代新工艺,更易控制窑温而达到烧制要求,使其不仅在烧制质量上可与古瓷媲美,而且在绘画技巧上的创新比如高温颜色釉等,赋予了瓷器这门艺术鲜明的时代气息,精美的釉面作品不仅可当收藏品,也可为美化室内环境添彩。

  在上海的一些当代瓷器店里,追求时尚与品位的白领成了常客。据店主介绍,当代瓷器价位少则百元左右,多则千元出头,由于实用性和艺术性兼备,特别受到女性顾客的青睐。

  据了解,上世纪90年代初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菊生教授的作品一般是1万元左右一件,现在则在30万元以上。乐穹教授的作品1997年每件在1000元左右,现在达到1万多元。在2006年北京陶瓷秋拍卖会上,李菊生的《老子图》拍得最高价86万元,乐穹的《乐逍遥》拍得31万元,章朝辉的作品《老屋》拍得26万元。

  专家指出,收藏当代瓷器,那些国家级或省级的工艺美术大师们的优秀作品虽是重点关注对象,但是一些知名度不太高却才华横溢的青年艺术家,其作品的价位只是已市场运作过的大师作品价格的几十分之一,随着他们自身的努力和市场运作的展开,这些作品也将在艺术品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其未来升值潜力更巨大。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国外大胆的人体刺绣艺术
堪称完美的上海气质女秘书
自行车的终极防盗方法
性感温柔的成都湿身美少妇
·社会万象
隐形狗玩具疯迷全美国街头
雷诺老板娘当众脱光内衣 火
英国名模朱丽叶·琼斯彩绘
三岁半男童遭宝马四次碾压
·揭秘中国最后一位王爷重返王府
·长沙一男子驾水泥车街头狂撞13车5死6伤
·浙江海域水上交通事故多发 一年104人死亡失踪
·广州“咆哮哥”登门致歉 彭晖表情凝重很帅气[图]
·那英六岁儿子高兴曝光 与同父异母妹妹感情很好[图]
·脑袋和脊椎脱离 英断脖男孩奇迹“合龙”
·七彩生活
快快拯救你家的全托宝宝
居家不可不妨的17种有毒物
·国际机票“换季期”去淘便宜票
·妈妈们如何掌握每次喂哺量
·小便响声与性能力有关系?
·五招降服男人婚后恶习
·男人为啥总喜欢围着女人转
·深圳启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高龄老人可获补助
·奇珍异宝
罕见战国玉螭凤云纹璧
晚年何香凝罕见画作披露
“秋江待渡图”石章 罕见田黄
蓄光陶瓷的原理与制作
神秘的柴窑 史上最美的青瓷
收藏核桃:挑选是关键 讲究质
戗金龙凤纹卮
清代和田玉巧雕留海戏金蟾
清紫砂胎刻书画锡壶
从司母戊大方鼎看青铜器演变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