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早餐奶营养不如纯牛奶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虽然早已经过了农历小雪节气,但杭州连日来日平均气温都在10摄氏度以上,仍…
西湖西泠桥边秋日美景怡人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现在不少乳制品企业都推出了早餐奶,许多人也习惯早上喝一杯早餐奶,保证摄入充足的蛋白质。但是,有关专家却表示,从蛋白质含量角度来看,早餐奶的营养不如纯牛奶。

  据了解,早餐提供的能量、营养素应占全天需要的30%以上。随着人们对自身营养状况的日益重视,早餐奶作为介于早餐产品与乳品市场的双重角色,一直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农业部乳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副主任刘凤岩认为,早餐奶营养不如纯牛奶。据介绍,国家对于“早晚餐奶”并没有统一的标准,区分该产品的类型关键是参考产品外包装标签栏中的重要指标。国家标准《灭菌乳》规定,如果其蛋白质含量≥2.9克/100克的就是纯奶,标明蛋白质含量≥2.3克/100克的就属于调味乳。刘凤岩还提醒说,如果蛋白质含量标明≥1.0克,那就属于含乳饮料而不是奶,营养价值当然就相对更低一些。

  “当然是纯牛奶的营养价值更高。”刘凤岩说,“早餐奶”仅是商家推出的概念。由于很多青少年比较在意牛奶的口味,乳品生产企业在生产加工牛奶产品时设法使牛奶变得可口,例如往牛奶中加入一些果汁、麦片、麦芽精等添加物。这些添加物让调味乳更加可口,但却稀释了牛奶本身,使蛋白质和脂肪含量降低了。“所以,从蛋白质、脂肪的含量角度来说,早餐奶的营养肯定不如纯牛奶。”

  据乳品业内人士透露,面对产品日趋同质化和消费者需求的差异化,各乳制品商家根据消费者需求的差异化制定了不同的新产品策略,一些厂家不断推出一些“概念产品”引领市场,早餐奶就是其中的例子。除了按照喝奶时间段来划分,还有的推出了按照功能和年龄段来划分的奶制品,比如补钙的、低糖的……

  刘凤岩提醒消费者,面对市场上各种概念、各种功能的奶制品,消费者除了考虑自己的口味偏好以外,也应该注意不同类型产品的营养含量。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酷似外星怪物新物种问世 英
索菲·玛索嘎那电影节走光
人体艺术之狐媚的水仙花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唯美的艺术之舞写真作品
想像无限 色艺无间的彩绘艺
第一美臀鑫焱的超一流身材
女星胸部“百年起伏”
·社会万象
豪女希尔顿放荡后掌掴男友
揭秘印度高僧独享的性奴隶
武汉车展色男专拍车模胸部
河南信阳“处女唇茶”事件
·最先披露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记者在家中身亡
·小宝宝半夜被狗叫声吓哭 狗主人被罚200元
·自如事件:无限放大的甲醛恐慌
·去年宁波近半产妇剖腹产 远超世卫组织警戒线
·湖南教育厅官员漠视民生 笑称“1万块钱不算大事”
·男子发帖造谣“人狗恋”被判罚5万并登报道歉
·七彩生活
让面色细腻红润的食疗秘方
女性无高潮对于健康有害吗
·爱一个人需要单身吗?
·春笋跌近五成 近期杭城蔬菜价以跌为主
·最实用“新婚生活”基本功
·口腔溃疡是感冒信号?
·青少年避孕意识很淡薄 安全期也会中招
·必知:甲流感与普通流感的区别
·奇珍异宝
品鉴青铜国宝子仲姜盘
清州已过万重山[图]
老笔筒的保养
古代玉石印章收藏知识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影青瓷酒注及温碗
书画投资必须谨记的六大提醒
世界罕见珍稀邮票之最[图]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操作方式
吴越国王陵秘色瓷揭密 千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