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知性女人 > 正文

正常乳房的外形是怎样的?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广西警方20日上午在贺州市召开新闻发布宣布,该市八步区地税局贺街分局…
广西局长灭门惨案真相披露
Mayo Clinic:你所不了解的乳腺癌个性化防治
哺乳期妈妈适合吃什么东西呢?
如何有效健康“掉磅”?茜尔维亚专家传递减肥
性感自信还是温柔知性 你的眼神已经出卖了你!
女人延缓衰老从保护卵巢开始[图]
女人四十的烦恼[图]
 

乳房,为哺乳动物特有的结构,世界上最古老的语言拉丁语称“mamma”(读"妈妈"),可见其在早期人们心目中和母亲是同一形象的.....

正常乳房的外形

正常乳房位于胸前两侧,其外形在成年女性因有发育增大的腺体,乳房呈半球形,或为轻度下垂的半锥形。

其上缘起自第2肋骨,下达第5肋骨水平,外侧缘至腋前线,其外上方向腋部伸延,呈一尖形突出,称为乳房“尾部”。乳腺后面与胸大肌筋膜之间的疏松结缔组织连接,使其得以相对固定但又能移动。

在乳房的中央部,有一色素较深呈棕色的突起,即乳头,乳头表现皮肤粗糙,呈颗粒状,内有15~20个乳腺导管开口,乳头周围有一圈与乳头颜色相同的棕色皮肤,称为乳晕。乳晕皮肤较薄,但表现有皮脂腺开口,内有皮脂腺、汗腺和丰富的淋巴结构。妊娠后,乳晕区范围扩大,色泽加深。

为什么乳房有的人大、有的人小

乳房的大小,随人种、年龄、发育、营养、体型、胖瘦等因素有所不同。西方人有乳房比较大,发育好的比发育差的大,胖人皮下脂肪多,乳房也比瘦人大。

成年女性的乳房两侧大小基本相等,并对称或偶见略有大小差异的。曾有授乳史的乳房多数有些下垂,左右大小略有不同,常见左侧比右侧大,这与授乳习惯有关。

绝经后和老年人的乳房常萎缩、松软和下垂。如果两侧乳房的大小相差较大,要想到是否是巨乳症或乳房肉瘤。巨乳症可发生于单侧,也可发生于双侧。如果乳房内触及肿瘤,要仔细辨认和进一步检查。

少数女性的一侧或两侧腋前处,可见有细小的乳头样突起,或伴有浅淡的色素,这为副乳。个别副乳可隆起,其内可扪及腺体样组织。

警示:什么样的乳房增大为不正常

虽然有的妇女的乳房大小可以略有不同或不对称,但其外形轮廓却始终浑圆,光滑平整。如果见到双侧乳房外形明显不对称,一侧位置高,或一侧位置低,一侧乳房大,一侧乳房小,或一侧隆起,一侧扁平,都属于异常情况。

乳房有病都是在肿大的一侧乳房,如炎症、肿瘤、产妇乳腺积乳。有的一侧或双侧乳房肥大,下垂到脐基或下垂到耻骨联合处,如巨乳症。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Mayo Clinic:你所不了解的乳腺癌个性化防治 (2018年10月18日)
图文头条
全球十位最美的王室新娘
揭秘马诺被驱赶出校园内幕
本·拉登被毙死亡照片曝光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五彩绚丽的人体艺术作品
琼瑶剧经典美女你最喜欢谁
十八岁纯情美少女惊艳写真
米莎yoyo可爱兔女郎写真
·社会万象
浙江千岛湖惊现罕见红鲢鱼
美网民呼吁追杀马英九千金
科学家研究如何在火星种树
北川震后首场集体婚礼举行
·云南30年400多人猝死 元凶竟然是“小白菌”
·中国两座第三代核电站开工 选址浙江三门和山东
·天台人大代表张晓军开车撞死人 家属讨说法被打(图)
·金城武爱上白雪美人 大牌明星的迪士尼情节[图]
·蒙牛志愿者在芦山县龙门乡送受伤婆婆回家
·14岁采花大盗性侵6名女孩 作案时带避孕套
·七彩生活
佛罗里达:让爱在美味中升
恋上冲绳的阳光海滩
·房时前半小时你必须去排尿
·两件婚纱却没有婚姻(图)
·狗年摆脱单身的黄金法则
·不良生活带来的“夫妻癌”
·让宝宝适应吃辅食六大妙招
·每天1分钟瑜伽 背不疼
·奇珍异宝
四千万年前朱痕玉梳背
书画藏品的四大保存方法
深度触摸中国的原始瓷器
揭秘以假乱真的三国名家徐邈
寿山石的分类与艺术价值
佛教圣物银芙渠
撕开奥运画卷的秘密 历史长卷
当代瓷器可谓艺术品市场的“
蓝色圣诞 闪耀圣诞华光[图]
韩熙载夜宴图的故事 乱世最后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