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娱乐 > 正文

归乡青年用快手壮大甜蜜事业
hzlo.com  发布:2018-11-13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仔细一数,在今年已经步入或将要步入而立之年的女明星居然不在少数,其…
看娱乐圈九大极品熟女
归乡青年用快手壮大甜蜜事业
《X 绮幻之境》启动尊享定制场预售 太阳马戏“
太阳马戏驻场杭州新天地,《X 绮幻之境》明年
《明星候补生》演员梦想诞生的地方!
霉霉数专《1989》销量破千万,QQ音乐进军欧美
QQ音乐发力欧美 Taylor Swift数字专辑《1989》
“我在杭州创业也算小有所成,但家乡有我爱的家人和土地,还是在这片土地上踏实。”挂念家人和家乡的麻功佐,2014年选择了回家创业,但浙江丽水和杭州的创业氛围天差地别,“我刚回家时一门心思想着怎样打造爆款,后来还是觉得脚踏实地更靠谱,就传承了老一辈人的手艺用心做蜜。”如今他已成为浙江丽水小有名气的养蜂达人,2017年麻功佐被评为浙江省十大青年养蜂能手。
麻功佐的卖蜜渠道很单一也很有趣,除了用快手(ID:Mgz15305787999)展现蜂蜜诞生的全程外,还经常“不务正业”地晒出与家人、朋友的日常,快手不只变成了他个人品牌的宣传工具,更成为他与城市交换“土蜜行情”的秘密武器。
图片34.jpg
密密麻麻的蜂群压迫感十足,振翅的声响将你包围。这些恐怖的场景是麻功佐工作的日常,他甚至徒手捉蜜蜂以观察蜜蜂的健康状况,并向屏幕前的老铁们喊话:“敢不敢一试?”
图片35.jpg
“你不怕蛰吗?”,“为什么蜜蜂不蜇你,你是混成他们‘老大’了吗?”,看着网友们的疑问,起初他常“逞强”地回复道:“我身手可敏捷了。”后来则常常以红肿的眼皮、凸出的“香肠嘴”形象出镜。网友们心疼地评论道:“小心点啊,看着都疼。”
图片36.jpg
养蜂人要面对的可不只是疼痛,还要比一般人更能贪黑起早。他调侃自己:“睡得比狗晚,起得比鸡早,不过苦总比贫穷好“。能够扎根家乡养蜂,支撑这个年轻人的除了商业嗅觉,还有对家乡蜂蜜的信任。“小时候爷爷喂我吃的蜜,到哪儿都能想那股甜味,我踏踏实实做,别人也会认可我的蜜的。”
图片37.jpg
养蜂并不是新颖的行业,却被麻功佐和他的青年创业团队用短视频形式做出了花样。集合更多蜂农的力量,让更多乡亲的蜂蜜通过快手“飞”出大山,成为了这群年轻人的探索重点。他们定期走访老蜂农,提供帮助、交流经验;邀请养蜂新手到土蜂基地参观学习,通过快手与同行互通养蜂技巧,带动更多山区农民参与到这项甜蜜事业中来。
图片38.jpg
结合山区物产与地方特色,麻佐功们积极发展农旅结合,热情接待来自城市和国外的朋友来这里亲近自然。“第一次吃到土蜂蜜的朋友们会感到惊喜,对于忙碌的城里人而言,这一小块自然的馈赠足以勾起他们对这里的向往。”如今的麻功佐已不满足把家乡的蜂蜜推出去,而是要把美丽的家乡推出去。
图片39.jpg
不少海外的朋友慕名前来参观体验,一位家中同样养蜂的法国友人考察土蜂基地后,对中国传统的养殖方法赞不绝口。尽管距离传统养蜂文化“走出去”还有很长的路, 但与法国同行的对话让年轻的养蜂人看到了未来的商机。
图片40.jpg
在城市和田埂间,麻功佐选择了后者,但他用快手打破了田埂和城市间的隔阂,以另一种方式带着家乡“重归”城市。每条看似简单的短视频内容背后,串联起了努力的青年、美丽的家乡和甜蜜的事业。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太阳马戏驻场杭州新天地,《X 绮幻之境》明年开演 (2018年10月25日)
·《X 绮幻之境》启动尊享定制场预售 太阳马戏“锦鲤”即将现身 (2018年11月7日)
·归乡青年用快手壮大甜蜜事业 (2018年11月13日)
图文头条
2016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
英国顶级白富美私密照曝光
超模芭芭拉罕见写真惊问世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趣味无穷的改装车
令人抓狂的性幻想人体写真
绝对性感的游戏代言模特 紧
自然流畅穿出小明星感觉
·社会万象
南京大学美女平均脸鲜出炉
湖南某医院垃圾堆遗弃伤者
舞女见民警半赤裸夺路而逃
范冰冰身着爷们装酥胸乍现
·重庆56岁退休老汉真实揭秘春晚金鱼魔术[图]
·村庄12座坟被掘骸骨遍地 疑与土地纠纷有关[图]
·青田矿主不怕罚款怕停产 20名官员因钼被拉下水
·一家6口旅行住高级套房 全染上“尖锐湿疣”性病
·78岁卖炭翁平日以拉煤饼为生 却捧出万元善款[图]
·曲阜孔林女子被斩首事件最新进展 凶犯已被抓捕
·七彩生活
男人为何总觉情人比老婆好
男人爱看裸女照片就好色吗
·虎跑取水十一恢复
·女子网恋 自尝怀孕后的苦果
·李宗盛:爱情高潮只有一次
·12个妙招让男人远离尿道炎[图]
·女性靠吃素减肥的惊险人生
·冷空气就要来了本周抓紧玩
·奇珍异宝
高仿珍瓷器散发历史幽
罕见国宝元朝《七君子图》 六
影青瓷酒注及温碗
收藏古币最好从宋钱始 挖掘珍
来自新石器时代的玉琮
清代和田玉巧雕留海戏金蟾
清州已过万重山[图]
三彩童子杂技俑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操作方式
失传50年瓷中帝王再现民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