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一个疏忽可能被注销驾驶证 看看哪些要注意?
hzlo.com  发布:2007-10-23  来自:嘉兴新闻网  浏览:
推荐阅读
  章子怡2007年初搭上以色列裔富商艾维·尼沃(ViviNevo),两人还于去年…
章子怡男友频换新欢甚风流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这两天,家住市区的小刘很难受,因为他刚刚得知,自己因为逾期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而被注销了驾驶证。据来自市车管所的消息,近段时间,我市接连有类似情况发生。为了提醒大家不再“受委屈”,记者昨天专门整理了一些多发的、广大驾驶员经常忽视的问题,希望引起大家的重视。

  什么情况将被注销驾驶证

  什么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需要每年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即大家常说的“驾驶证验审”)?

  凡持有A1、A2、A3、B1、B1、B2、N、P准驾车型以及《公安部28令、67令》核发的准驾车型为A、B的机动车驾驶证需要每年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凡是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机动车驾驶人,不论何种准驾车型,均需要每年提交身体条件证明。

  请仔细查看机动车驾驶证上的准驾车型,准驾车型为C的,是不需要每年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只需在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时,才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即每6年提交一次)。但是在2004年5月1日、2007年4月1日实施的《公安部71令、91令》的准驾车型对照表中,将C类准驾车型细化为中型客车B1、小型汽车C1、小型自动挡汽车C2 3种准驾车型。依据准驾车型相对应的原则,机动车驾驶人在办理补证、换证业务时,未提出降级申请的,将自动换发准驾车型为B1的机动车驾驶证,这类机动车驾驶证是需要每年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

  以上几类情况,若逾期一年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均将被注销驾驶证。

  住址电话要真实有效

  一旦遇到机动车逾期两个月未参加年检、机动车达到临界报废前两个月、机动车驾驶证逾期9个月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机动车驾驶证逾期9个月未换证、机动车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达到12分以上等情况,市车管所工作人员会及时通过邮寄催办单的方式,提醒和催促机动车所有人、机动车驾驶人及时到车管所办理相关业务;如遇邮件被退回,车管所工作人员还会进行电话通知。可是,工作人员常常会遇到由于驾驶人没有填写真实、有效的联系地址和电话而无法联系。车管所提醒:一定要真实填写有效信息,如遇搬家等情况,一定要及时到车管所办理变更备案。

  驾驶证有效期不会随意改变

  车管所工作人员着重指出,机动车驾驶人在办理增驾申请、遗失补证、转入、驾驶人信息变化、自愿降级、达到规定年龄换证等业务时,其驾驶证有效期不会重新计算。举个例子说明:一驾驶证有效起始日期为2004年6月20日、有效期限为6年,其驾驶证持有人在2007年9月14日因驾驶证遗失到车管所办理遗失补证业务,车管所受理后,按规定补发其驾驶证,但其驾驶证有效起始日期依旧为2004年6月20日,有效期限为6年。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万向一二三还原真相,发表披露声明 (2018年10月11日)
·百年风雨一回眸 新媒体·新餐饮暨六大古都美食文化论坛开启 (2018年9月27日)
·终于开业啦!串之源火锅串串临平店凭什么这么火爆?9月22日正式开 (2018年9月26日)
·空气质量检测将成长租行业硬门槛 (2018年9月27日)
图文头条
老婆、情人和红颜谁最累?
南充美女大学生街头狂抢烟
超经典搞笑表情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人体彩绘艺术《松鼠偷栗》
美国性感超模Erin Heather
水下精灵:虾竟也如此美丽
七旬大妈搞笑也疯狂
·社会万象
邓丽君下葬时罕见照片曝光
杭州休闲店年轻女子被割头
全球第一美女富千金伊万卡
辽宁抚顺土地奶奶被处决 案
·中宏人寿总助怀孕被降为接待员
·盗贼团伙家规:每天偷一次嫖一次
·宁波房价上涨19.1% 涨幅是全国70个城市中最高
·从农村来 回农村去 首批农民大学生毕业返乡
·女儿拒绝所有追求者 向46岁养父表达爱意
·艾滋女事件捏造者被刑拘 不满女友分手而报复[图]
·七彩生活
2010年最超值的十大旅游城
杭州西泠印社
·两个好女人让我意乱情迷
·婚礼前新郎应知道的12件事
·今天有小降雨周末天气转冷
·月子餐吃出苗条身材
·吃货狂欢月 文艺吃货指南即将出炉
·明天这些区域停电
·奇珍异宝
余杭玉架山遗址考古又
何为瓷器的款识?
莫让偶像之爱变成杀人之刀
中国民间水烟袋大观
慈禧和嫔妃们的饰品
谁是我国最早著录青铜器的第
雕刻的基本技法一之磨光上蜡
收藏的最高境界在于发现
晚年何香凝罕见画作披露
西安收藏家45年收藏毛泽东像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