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甲醛问题人人都可能遇到,这 4 个真相你需要知道
hzlo.com  发布:2018-9-12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6月2日,湖南浏阳发生一起碎尸惨案。当日,在一个四层的商住楼顶发现白…
湖南浏阳惊暴恶性碎尸惨案
甲醛问题人人都可能遇到,这 4 个真相你需要知
阿里员工租住自如房后患白血病去世 医生:很难
自如:启动“深呼吸二期”项目,寻求系统性解
自如:已下架20603间首次出租房源
批评滴滴、自如,不是为了回到黑车、黑中介时
“共享汽车”打造绿色环保城市新型公共交通模
住,是每个人最基础的需求。
最近,租金暴涨的事情还没过去,出租公寓甲醛超标又闹得沸沸扬扬,今天朋友圈更是被一篇《阿里P7 员工得白血病身故,生前租了自如甲醛房》的文章刷屏了。
QQ截图20180912135918.jpg
文章中称,阿里员工王某今年租了自如的房子,7 月因急性髓系白血病不幸离世。他的妻子对房屋进行检测后发现室内甲醛超标,认为这是造成王某死亡的重要因素,于是起诉了自如。
文章发出后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除了声讨提供租房服务的自如公司外,很多人也出现了疑问和恐慌:
· 室内甲醛居然这么恐怖?
· 我住的房子甲醛会超标吗?还能住吗?
· 我该怎么办?
甲醛超标,在中国其实很普遍。
2017 年的一项研究显示,中国城市新居室内的甲醛浓度在 0.18 mg/m³,超出了卫生部公布的国家标准(0.10 mg/m³)。
关于房屋甲醛超标的问题,几年前就被爆出过,但那时并没有引起太多的注意。
类似的新闻,近几年每年都有:
QQ截图20180912140002.jpg
QQ截图20180912140256.jpg
QQ截图20180912140332.jpg
吃饭、睡觉、玩电脑……一天 24 小时,至少有 1/3 会在屋里待着,室内的环境对健康有不小的影响。
装修时使用的各种材料,例如人造板材、油漆涂料、化纤织物等,它们是室内甲醛的主要来源。
甲醛会刺激人们的眼睛、呼吸道粘膜,导致流泪、嗓子疼痛、打喷嚏、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还会诱发哮喘。
动物实验和流行病学研究表明,甲醛可以导致人类鼻咽癌的发生。2004 年,权威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将甲醛归类为 1 类致癌物。
QQ截图20180912140042.jpg
在这次的自如事件之前,我们经常会看到类似的报道: 
某某住进新装修的房子后几个月,查出了白血病、淋巴瘤,或某个其他癌症。经过检测,发现是家里的甲醛超标了。
甲醛是室内装修最常见,最容易超标的污染物,它也确实是 1 类致癌物,会增加人类鼻咽癌的风险。
甲醛确实存在诱发白血病的可能,但这主要是基于职业暴露的成年人白血病,即所谓的职业病,比如石油工业、制鞋厂之类。
也就是说,一些人因为在化工厂等地工作,长时间跟较高浓度的甲醛密切接触,患白血病的几率会上升。
而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甲醛残留,比这些职业暴露的剂量低得多,不用过于恐慌。
目前的研究无法证明装修造成的甲醛超标和白血病之间有直接关系,但装修带来的污染却真实存在,并在危害着我们的健康。
QQ截图20180912140053.jpg
装修污染,不只有甲醛
装修造成的室内污染物,除了甲醛还有很多种,可以分为有机污染物、无机污染物、放射性污染三大类。
目前国内已检出的污染物主要有:苯、甲苯、二甲苯苯乙烯、氨、氡……
它们的来源是:
· 人造板材、油漆等:可能会释放出苯、甲苯、二甲苯、甲醛等有害物质,会对皮肤、眼睛以及上呼吸道等产生刺激;
· 泥沙、砖瓦和水泥混凝土:可能含有尿素,在温度较高的情况下会释放氨,刺激皮肤和粘膜,让人觉得眼睛、鼻子不舒服;
· 一些天然石材:会释放具有放射性的氡气,造成氡污染;
· ……
不论是家里、商场、酒店、公司……只要是经过装修的地方,都可能有污染存在。地板、橱柜、门窗、沙发、墙漆等,都可能是污染物的来源。
在中国,室内装修污染问题普遍存在。为了除去甲醛等污染,大家想了各种各样的办法……
有人听说活性炭有吸附作用,就在屋里摆满了活性炭;
还有人听说绿植能净化空气,恨不得在屋里种满绿萝和吊兰……
有人一口气买了 200 盆绿植
QQ截图20180912140129.jpg
其实……这两种方法,对于降低污染物中的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TVOC)有一些效果,但对于去除甲醛用处不大。
很多室内污染物,都具有挥发性,解决它们真正有效的办法,除了使用合格的装修材料外,只有一个:通风(交换室内外空气)
目前常见的通风有两种方式:
1. 新风系统
通过新风机净化室外空气,再导入室内,达到室内外空气交换的目的。这种方法去除甲醛等污染物的效果比较稳定,但价格较高。
2. 开窗通风
开窗通风最大的优点是:不花钱。但它的效果比较不稳定,如果风太小,空气不对流,就无法让室内的污染物散出去。但风合适的日子,它的效果很不错。
有研究表明,短时间开窗通风 10 分钟,室内空气中甲醛的浓度大约能降低 70%~90%。天气好的时候,不妨多开开窗。
无论选择哪种通风方法,都需要注意:
甲醛、苯等有害物很容易挥发,夏天温度高,板材释放甲醛等有害物会更严重,因此夏天更要注意通风去除甲醛。
装修完的房子不要急着搬进去,最好窗户大开,让味道散上半年再住进去。
至于某些中介公司「装修一个月,装好就出租」的行为,是对租客健康的不负责。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东莞李满堂被挂条幅喊下台,或有惊人内幕? (2018年8月9日)
·东莞信访局长谢国文豪奢隐秘的退休生活 (2018年8月17日)
·东莞信访局谢国文很奢侈很吓人的退休生活 (2018年7月26日)
·探测租住界新物种 贝壳租房盘点95后租房观 (2018年7月6日)
·迪士尼高管把自己头像印到人民币上?这下麻烦大了! (2018年6月21日)
·上海百货展会火热举行,O-Quick大放异彩 (2018年7月27日)
图文头条
2016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
英国顶级白富美私密照曝光
超模芭芭拉全裸写真惊问世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引人注目维多利亚总有高招
凯渥公司首席模特林苇茹如
香港18岁美女陈柏霖性感照
陈紫函赤裸半身大秀丰满美
·社会万象
重庆十佳女律师为黑官情妇
体坛名将娇妻争艳性感撩人
英仙座流星雨八月将亲吻地
蚊子嗡嗡叫原来是情歌对唱
·兰州一宾馆内暗藏摸吧 学生光顾10元任意揉捏[图]
·浙江义乌“烟票局长”龚义涉嫌非法倒卖土地被诉
·两女孩街头举牌为富豪征婚 路人多表示怀疑[图]
·德清新区派出所所长涉嫌故意伤害被刑拘
·台州的玻雕艺术在异国他乡焕发光彩
·近八成受访者坦言婚礼已变味 婚庆花费日渐奢侈
·七彩生活
从水果喜好看女人性格走向
中国古代四大名桥:洛阳桥
·情侣博客,爱情加速器?
·妻子终于肯给我烈焰红唇
·警惕七大最容易损伤身体的姿势
·对肤下水 超保湿敷脸法
·近期杭州不少人吃野菜进了医院 专家称野菜大多有毒
·过早性生活可能引发多种问题
·奇珍异宝
纸质收藏品翻新六大妙
古瓷器的取放与保管有技巧
图案石品位三要素
慈禧和嫔妃们的饰品
熊猫30周年金银纪念币上市大
江西景德镇罕见群雕《大观园
缅怀文坛巨匠:鲁迅
唐代九霄环佩“紫漆琴”
收藏金银器有讲究 真货无惧酸
吴越国王陵秘色瓷揭密 千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