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园地 > 正文

香港理大学生服务学习计划为外来工子女送温暖
hzlo.com  发布:2018-6-28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经长达1小时的劝阻后,她终于穿上衣服  谢颖、陈湘芹摄影报道:她,赤…
“豪女”被撞当街裸体索赔
香港理大学生服务学习计划为外来工子女送温暖
在上海闵行区诺德安达双语学校参加茱莉亚的夏
西学东鉴 志在高远 - 宁波市奉化区诺德安达学
国泰安创业学院:灿灿骄阳织锦绣,灼灼桃李唱
学军小学张军林:不是“互联网+教育”,应该是
V-C美创(威希科美)商学院——提升企业竞争力

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理大)100多位师生和香港五育中学的10位师生, 一行于6月27日前往杭州树人小学开展「促进青少年及儿童发展服务学习计划」活动。

香港理大于2013年开始分别在上海和杭州服务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同时也在香港的中、小学中进行此服务计划,截止目前有过千名香港理大师生参与此服务计划。

今年除了「三城」之外,又加入西安,目前此计划服务的小学涵盖中港四个城市。此外,今年也邀请了香港的中学作为试点,派出高中生全程参与,以丰富中学生在新高中课程内全面发展的机会。

香港理大学生应用课堂所学,帮助有需要的人。在出发前,他们通过网上以及课堂学习设计本次服务学习课程,准备教材,并在其中一城市进行为期十天的服务之旅,教导儿童各种趣味科目,如英语、科学、健康及个人发展,除了教学外,他们更致力于提高这些孩子的抗逆能力,自信心,及对未来的抱负。他们真诚的与小朋友们相处,让孩子们感受到哥哥姐姐般的温暖。

香港理大学生服务学习计划为外来工子女送温暖

超过百名香港理大及香港五育中学师生从香港出发前往杭州服务学习

香港理大是香港首家把服务学习列入大学必修课程的学府,负责设计课程的协理副校长石丹理教授指出,通过安排学生赴上海、杭州以及在香港服务有需要的人士,如外来工的子女或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有助培养大学生关怀他人,以及对社会有担当。当地学生对此活动也表现得非常积极,每次香港理大学生与当地小学生分开时都依依不舍,哭着离开。

香港理大学生服务学习计划为外来工子女送温暖

香港理大协理副校长石丹理教授每年都会亲身到当地探望学生

杭州树人小学今年是第四次参加此项服务学习计划,希望通过此活动培养孩子们“有能力、有盼望、抗逆力” 。

杭州树人小学校长刘庆勇表示:“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项目,我们的学生大多是外来人口的子女,他们平常对外接触较少,利用这两星期与香港理大学生的学习及相处,让他们开拓视野,留下深刻的印象。”

香港理大学生服务学习计划为外来工子女送温暖

杭州树人小学校长刘庆勇感激香港理大学生的服务

此项服务学习活动采用了“青少年正面发展”的理论模式, 协助弱势儿童和青少年建立其竞争力、 灵活性和积极的自我概念。通过帮助儿童和青少年建立起来的成就感, 进一步发展对服务社群的潜力。

香港理大推行多个通识课程,其中这个与服务学习计划有关的科目,夺得今年国际大学评级机构(QS)的“全球教学创新大奖”之“可持续性”组别金奖。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西学东鉴 志在高远 - 宁波市奉化区诺德安达学校今年将首迎新生 (2018年4月18日)
·在上海闵行区诺德安达双语学校参加茱莉亚的夏季表演艺术活动 (2018年5月14日)
·香港理大学生服务学习计划为外来工子女送温暖 (2018年6月28日)
图文头条
2016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
英国顶级白富美私密照曝光
超模芭芭拉全裸写真惊问世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漂亮女模特内衣写真秀火辣
清纯又性感的日本极品女优
“波神”孟茜性感写真激情
marcos series人体艺术组图
·社会万象
上海一河畔惊现大量罂粟花
揭开村妇死去十年不腐之谜
比基尼美女前凸后翘站街头
韩国女星“包养门”被曝光
·海宁富二代驾保时捷暴毙 超速撞树人车俱毁[图]
·妇幼领域再添新合作,腾讯睿知助力浙大妇院实现智能导
·全国首例上市公司破产重整案在杭州终审
·雷人巨幅广告:我隆过胸离过婚,敢娶我么[图]
·麻阳4.25特大杀人案始末追踪 警方7小时告破
·央视曝光多个品牌纸巾不合格 清风等缺斤少两
·七彩生活
财神爷厚爱的家居风水
女性乳房胀痛“元凶”揭秘
·老人要想长寿健康应多动嘴
·女人付出越多越拴不住男人
·衣橱镜子引出风水争端
·我是他的"强迫性失忆女友"
·可以性幻想 但别性妄想
·教你看懂“白带化验单”
·奇珍异宝
诸暨发现清朝大学文凭
如何辨析瓷器的釉色
揭秘以假乱真的三国名家徐邈
晚年何香凝罕见画作披露
收藏印章三大讲究 研究边款成
30周年熊猫币持续给力,呈现
纯金四门塔
纪念章与纪念币的区别
青玉把莲水虫荷叶洗
如何鉴定名家书画作品的优劣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