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财经 > 正文

郭台铭:工业互联网赋能时代已经来临
hzlo.com  发布:2018-6-11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日本年仅21岁的模特儿佐藤在博客上公开自己是男儿身,让众多粉丝大跌眼镜,…
日本女嫰模佐藤自曝男儿身
郭台铭:工业互联网赋能时代已经来临
工业+健康,富士康举办万象智联健康论坛
网易考拉发力母婴市场,不止带来正品更带来好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赋能中小企业数字转型
AI让数据长出手脚,带动工业互联网“走起来”
工业人工智能对话先进制造,富士康将驱动产业

在2018年6月6日举办的“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上,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信心满满:走过而立之年的富士康,将全力转型智能制造,成为中国先进制造业中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领头羊!

实体制造+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

郭台铭表示:“实体经济方面我建议不应该叫‘互联网+’,而应该叫‘+互联网’,‘实体经济+互联网’。”郭台铭独创了一个方程式:实体制造+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

(图: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发言)

      郭台铭认为,随着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蓬勃兴起,数字经济已成为发展最快、创新最活跃、服务最广泛的重要领域,成为带动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成为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发展新动能,深刻影响和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和社会组织方式。工业互联网代表了制造业的发展方向,是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结合的焦点。

      他表示,工业互联网有三大特征:一是网络效应。工业互联网平台价值是消费互联网平台的上百倍,因为工业互联网平台连接的人机物的数量远远大于消费互联网平台连接的人的数量;二是马太效应。工业互联网平台上的工业App和用户达到一定规模后,平台可能形成爆发式的增长;三是替代效应。工业互联网平台能够极大地降低企业信息化部署的时间、成本和难度,同时重构工业知识的沉淀、复用和传播,而这将彻底改变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的实现路径。“两化融合”四阶段渐进式发展理论正在被颠覆。信息化和工业化要一步一步的走,起步阶段、单项应用、综合集成、协同创新,工业互联网带来的机会是四步一起走。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快进键,一键进入综合集成阶段。

      那么,工业互联网究竟能为未来经济带来什么改变呢?郭台铭给出了一组数据:到2025年,工业互联网将创造82万亿美元的经济产值,是全球经济总量的二分之一。他强调,这里面包含了三点意义:一是企业竞争的新赛道;二是产业竞争布局的新方向,大国竞争的新焦点。高科技的竞争,智能制造的竞争,最重要的是工业互联网的竞争;三是云端储存,把所有的数据都储存到云端和物端。“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不一样。实体经济,你是人,网络就像你的灵魂;但一旦你没有实体,便无法运作。”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就是“云移物大智网+机器人”

      “今天,富士康每天所有几百万台机器,全世界几百座关灯的工厂都用我们的机器联着网,现在每天产生几百个TB的数据,经过我们自己做的硬件,讯息的处理,经过我们储存的HBC做储存,在网络传送,我们随时控制。我们手机打开可以看到随意哪个工厂。”郭台铭表示,富士康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具有三大核心优势:工业领域的 Know-How、自主开发及生产精密工具的能力,以及过去数十年行业累积的庞大数据。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温州浙南科技城海龟科技园 为创业者提供一式站创业服务 (2018年5月21日)
·莱克发布全新品JIMMY莱克吉米 旗下酷洁、酷拍系列惊艳亮相 (2018年3月21日)
·美团旅行与杭州旅游经济实验室达成战略合作 助力杭州精准服务游客 (2018年5月17日)
·京东电器“五一”大促:打造电器线上消费优惠专享日 (2018年4月23日)
·加多宝集团郑重宣布战略调整 (2018年3月22日)
·问鼎同业交易额第一,看招商银行信用卡一分钟有多牛! (2018年4月16日)
图文头条
2016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
英国顶级白富美私密照曝光
超模芭芭拉全裸写真惊问世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著名人模汤加丽最新写真大
人气歌手周鹏超凡脱俗的美
性感模特半裸出浴唯美写真
国外人体艺术摄影大作品鉴
·社会万象
巴拉圭胸夹手机女承认炒作
女子庭上出示丈夫偷情光碟
郑大世爱上韩国头号大美女
马景涛妻女宛如十足姐妹花
·猥亵男子酒店偷看女员工洗澡 被监控全程拍下
·七旬夫妇遭遇“活祭奠” 门上被人“设灵堂”[图]
·本地创作者的流量红利来了 微头条推出“百城百万粉”计
·用户吐槽:疑似360阻拦设置搜狗浏览器为默认
·19岁女孩上班因天气热没空调欲割腕自杀[图]
·日本网民拿“狗照片”说事 痛骂中国人没有爱心[图]
·七彩生活
去南非 守候草原日出
沙发摆放七大禁忌别触犯
·女人该告诉男人的六种需求
·15种食物吃瘦你的下半身
·见怪不怪大话嘀嗒团
·袭击美丽的27个陌生杀手
·陈晓旭因病去世 师傅净空法师曾为其做法事超度
·又逢八月入秋时 又到满城桂花香
·奇珍异宝
千万瓷花瓶打造另类围
俄罗斯上个世纪的贺年卡
香炉,烧尽沉檀满屋添香
杭州也有“兽首” 藏家称值1
什么是真正的元代青花瓷器?
探密宋代宫廷垄断的三大瓷窑
蓝釉金彩盘价值判断
乾隆帝御用无底蕉叶古琴拍出
人类艺术瑰宝唐三彩
唐朝宫女图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