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都市浏览 > 正文

见怪不怪大话嘀嗒团
hzlo.com  发布:2011-7-13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图片说明:网传2号线惊现“更衣女”  有美女在上海地铁2号线里更衣!上海…
曝上海地铁惊现豪放更衣女
超5000人参与,总跑量超6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
品味城市独特味道 华为G9青春版带你骄傲的吃下
文艺吃货之旅即将起航 G9青春版成美食晒毒神器
吃货狂欢月 文艺吃货指南即将出炉
缘来自三元 爱来自陪伴
传化为货车司机派送灵隐寺腊八粥[图]

近日,专注精品团购的国内领先团购网嘀嗒团发布了一周年成绩单:截止 2011 年 7 月嘀嗒团共计开通城市 338 个,注册用户数超 300 万,共计销售 750 万张团购券,销售额超过 2 亿元人民币。作为起步晚却发展势头强劲的团购网站,嘀嗒团在没有巨额广告投入的情况下依然保持稳健的增长,这在团购行业里绝对是一个“怪类”。

领导怪: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中国团购网站行业是一个鱼龙混杂的江湖。千团大战的激烈竞争,迫于投资方的压力和网站本身曝光的需要,各大团购网站的 CEO 们也是频频抛头露面,谈趋势,论理想,放卫星,说狠话,以各种方式博取眼球。 “ 美团网 ” 宣布第二轮融资成功发布会现场,美团 CEO 王兴展示公司银行账户里面 6192 万美金余额。高调秀底裤的行为艺术成功博取眼球。而王慧文、吴波、冯小海等各团购网站的管理层也经常是高调露面。

与其他同行高管高调地频繁抛头露面不同,堪称豪华的嘀嗒团“谷歌系”领导层却显得相当低调。宋中杰从创业起,组建的团队就堪称豪华,包括原谷歌高级渠道经理李金龙,原谷歌业务发展部经理朱敏,原谷歌南方区高级销售经理李跃军,堪称 “ 谷歌系 ” 豪华团队。很意外的是这支顶着谷歌名头的管理层却很少主动追逐媒体吸引眼球,对媒体主动的采访也是能推就推。刻意保持低调。

嘀嗒团副总裁朱敏在一次少见的行业聚会上的谈话透露了嘀嗒团刻意低调背后的玄机,他认为团购网站属于“新形势下的传统行业”,考验团购网站的还是管理者的运营能力:持续的技术投入提高数据挖掘能力,提高运营效率,改善用户体验,从长远角度实现用户、商家和团购网站三方的利益共赢。

营销怪:众人皆醉我独醒,冷静面对广告大战

2010 年是团购网站 “速度与激情”大片上演的一年。而这些新出炉的团购网在推广上同样也有着“速度与激情”的铆劲:铺天盖地的广告,葛优铺满北京的大街小巷,杨幂每天都在我们耳边不厌其烦地说着“这是一个神奇的网站”,还有人请到了哆啦 A 梦做代言。形形色色的团购广告代言铺满了线上、线下的各类媒体。据内部人士透露,杨幂代言 58 同城进账 300 万元,葛优代言拉手的价格在 500 万元左右。也就是说明星邀请费至少要投入 200 万元到 300 万元,再加上制作费、全国推广,一次营销可能至少上千万。

无论是团购大佬 Groupon 还是国内的团购,现阶段几乎所烧的钱都流向了网站推广运营上, Groupon 今年第一季度毛利率润 2.7 亿美元,而运营费用就达到 3.9 亿美元。开进去一辆奔驰开出来一辆 QQ 成为某些团购网站的真实写照。

面对如此波涛汹涌不计成果的广告大战,嘀嗒团却稳坐钓鱼台专注走自己的发展路线。把每一分钱都花到“要害”上。众人皆醉我独醒,嘀嗒团却在夯实内在服务能力上下苦功夫。把大笔资金都用在提升网站技术水平、提升网站用户体验和渠道建设上。

嘀嗒团创始人宋中杰看来,团购的用户还是线上的比较多,而且线上用户更直接不需要,不用教育他上网,而且里面至少有 30% 是使用过支付的用户,通过线上的推广把这些用户群聚拢起来比大规模的线下广告轰炸要强很多。

在很多团购网站用美金刷流量的时候,嘀嗒团在没有巨大广告代言投入的基础上仍然保持了持续稳步的增长。截止 6 月,嘀嗒团共计销售了团购券 750 万张,销售额超过 2 亿元人民币,第一年成绩单表现优异。

很明显,任何一个互联网企业的发展的关键是需要构建出有独到价值的产品和服务,并形成足够的竞争力,团购网站也不例外。嘀嗒团在广告大潮之下依然坚持做产品和服务的核心价值,并且保持着强劲的增长亦可谓行业之奇。

战略怪:坚持用户与商户的体验,淡看跑马圈地

团购的商业模式几个环节不外乎商户、用户和网络团购平台,最成功的团购应该是建立在三方共赢基础之上的。而在目前的商户、用户和团购网站的三角链上,很多团购网站为了争取更多的“地盘”而在商户的选择中忽略了用户在商家里的消费体验。而在团购的商业实践中,我们经常可见商家为团购者单独辟开一块场地,正常价格的菜品团购用户打七折,收到的实物与团购网上的介绍完全不相符合。用户的投诉相应就直线上升,而后果则是团购网在与商家完成一次合作之后就终止后续合作。这在团购大战中也是一种“常态”。

相对于加速复制跑马圈地在国内二三线城市建立分站,坚持走流量、注重量的扩张,以及用资本砸广告获得资本的青睐,反而忘了团购的服务型平台的本质不同,嘀嗒团对用户体验的挖掘和对商户价值营销的推广则显得很“怪”。

嘀嗒团宋中杰认为,团购本质上还是类似于广告媒体的模式。对于商户来说绝不是一个销售行为,应该是商户拿出了一定的广告费,嘀嗒团去进行市场推广获取体验型消费者。最直观的体现就是团购网与商户的合作持续与否。对于团购网站而言,用户的信任度下降、用户群流失是团购网发展的致命点。用户粘性不高的一个关键因素是多数商家店面规模、供应量、服务效率均处于一般水平,面对大量消费者时其服务大为缩水,消费者体验变差。相应团购网用户的流失对商户来说也是品牌美誉的丧失。

而嘀嗒团则致力把团购产品打造成一个精准的营销平台,商户能够更容易的找到目标用户,团购用户也不会是只关心超低价的 “ 一锤子 ” 买卖,商户可以从中获得大量的高潜力用户和回头消费,嘀嗒团也从中获得利润。对轰轰烈烈的跑马圈地,嘀嗒团不是拒绝,而是看淡。

为了保障三方的共赢,嘀嗒团在企业内部推行一票否决“阳光”模式,此模式是运营部负责检查目标商户的网络口碑,发现恶劣口碑,可以行使一票否决权。也就是说,参与团购商户的口碑不能打任何折扣,要么好,要么不好。对于评定为不好的商户,嘀嗒团口碑调查员拥有一票否决权。通过这样的模式来监督企业内部的透明化,硬性的考核企业的口碑和信誉,

笔者也以为,团购网站应该要沉下心来,不要浮躁,认真考虑消费者的利益,商户的利益,才能做好团购。这个考验的是网站需求挖掘能力,创新能力,商户管理能力。

发展怪:起步晚,速度快

北京东三环边的一栋商务楼里,一大群年轻人正抱着各式各样的笔记本正围着一张大桌子坐着,时而有小声的说笑声传出。临街的大门虚掩着,时而有人进出。看到这副场景时,你能够想到这是一个中国领先的团购网站之一的公司办公区吗?看上去怎么都是一个主题沙龙,但这确确实实就是中国团购市场上的领先企业嘀嗒团北京总部的一个办公区。也正如推门进入嘀嗒团第一眼看到的一样,嘀嗒团拥有着与其他团购网站完全不同的“面孔”。

2010 年 7 月,在本地生活搜索服务提供商爱帮网就任总裁 3 个月后,宋中杰闪电离职创办了嘀嗒团。从宋中杰离职开始筹划到嘀嗒团上线,用时不过 10 天的时间。这与众多企业从公司筹备到面世要经历很长一段时间的深思熟虑不同,嘀嗒团一开始就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道路。嘀嗒团 2010 年 7 月 14 日同时上线的就包括北京、上海、杭州、青岛、西安、成都六个城市。经过短短五个月,嘀嗒团销售业绩超过三千万,一举进入团购网站三强在那时同期上线的团购网有六七家之多,短短的十几天时间之后,嘀嗒团已经拥有了近 20 多个分站,而其他同期上线的最多也不到十家。

作为 2010 年 7 月才成立的团购网,嘀嗒团可以说是后起之秀了,虽然起步有些晚,但嘀嗒团的后劲非常足。从创业开始的百团大战到后来的千团大战,嘀嗒团都处于行业前列。其中的原因还在于嘀嗒团坚持自己的精品团购的定位,专注提升用户体验,实现用户定位和商户精准广告的匹配。在目前团购这个浮躁的行业里,坚守做用户体验,坚持用户商户团购三方共赢才是王道。

在经历了 2011 年上半年的火爆增长之后,从团 800 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团购网站增长的势头明显回落,消费者的消费也日趋回归理性。重剑无锋,大巧不工,团购网站要想在团购江湖中继续生存下来就必须得加强自身功夫修炼,祭出的招数必须回归货真价实,而不是包装出来的 “ 花招”,对于众多用户而言,哪家团购网可以获得更好的服务和利益就选择谁,而不会被花哨的概念所迷惑。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让你神魂颠倒的大美女
11大香港已故明星轶事揭秘
圣诞性感宝贝激情泳装秀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印度头号绝色性感美女揭秘
极具创意的另类艺术作品
韩国黑珍珠权侑莉魅力写真
气质模特冯钰棋玉乳微启很
·社会万象
女子用狗链牵3名男子爬行
印尼女子割礼割阴现场纪实
浙江数名大学生裸奔庆毕业
博士生杀三名风尘女并吃尸
·杭州演出商盯上小虎队巡演 提百万金请求放行[图]
·眼珠子转一转就能够矫正近视眼吗? 新眼保健操引争议
·杭州信义谭氏饭庄惊现假发票
·青岛公厕提供免费卫生纸遭疯抢 每天被扯掉两千多米
·11月4日我国公众可观“双星拱月”天象奇观
·美一妇女与女儿两男友发生性关系 恐入狱80年[图]
·七彩生活
教你按摩足部提高免疫力
杭州断桥残雪因何而得名?
·女出租司机与男乘客 今世未了情
·未婚女性用什么方法避孕好
·哪些反季水果危害巨大
·10个技巧告别工作低潮
·邓萃雯 快乐的单身熟女
·当健身成为时尚时 十大误区必须关注
·奇珍异宝
北京奥运金价值百万 成
专家教您慧眼识软玉
宋代名窑之一定窑与定窑系
图案石品位三要素
高峰用“跳刀”解读历史
西安收藏家45年收藏毛泽东像
解读古玉鉴定的六大秘诀
绝世沧桑画卷十年难一见 故宫
漫谈明清的青花山水瓷器
明青花村童风筝碗[图]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