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台州90后协警连续3次跳入溪坑救起5名落水学生
hzlo.com  发布:2012-9-18  来自:今日早报  浏览:
推荐阅读
装修就像下一盘棋,由无数环节、难点构成,每个环节都蕴含着数理化、美术、…
漂亮房子只给有准备的人士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昨天上午,家住仙居县横溪镇大岭村的曹光进、杨友南等人带着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来到台州市椒江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感谢大队协警尹彬彬,在仙居横溪镇勇救他们5个落水的孩子。

  9月8日,在仙居横溪镇大岭村与横岩村交界一个叫溪口巷的溪坑,尹彬彬面对5名落入水中正作垂死挣扎的孩子,不顾自身安危,奋勇跳入水中拼死相救。在他拼尽全力与时间赛跑五六分钟后,终于从死神手中成功夺回了5条鲜活的生命。

  事后,他的救人事迹,因被救的5个孩子生怕父母训斥约定对外保密,导致外界无人知晓。直至上周末,家长曹光进从学校老师家属的口中,获知这件事的经过,才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路遇一男四女溪中挣扎第一次先救援一名男生

  热爱篮球运动的尹彬彬,今年22岁。9月8日,他回到横溪镇大岭村老家休息。当天下午打了篮球后觉得有点热,就独自骑着摩托车去附近溪滩洗澡。

  下午3时40分,路过大岭村一个溪坑时,他发现下坡溪坑中有位男孩双手拍打着水面,发出“啊、啊”的呼叫声。起初尹彬彬还以为男孩在戏水,可当他定睛细看时,发现是这位男孩正从水面探出头来发出求救声。

  尹彬彬这才意识到情况不妙,当即停下车子,一个箭步,冲向事发地点。到了溪坑边时才发现,水里不只是一个男孩,另外还有4个女孩,共有5个孩子在水中作垂死挣扎状!

  尹彬彬顾不上脱掉衣裤,毫不犹豫地一头扎入水中去救人。

  不谙水性的他一鼓作气,慌忙用手划用脚蹬,快速向落水的孩子身边游去。这时,只见5个孩子的身体几乎抱成一团,时沉时浮,水中也不时泛出水泡。

  尹彬彬慌而不乱,他急中生智,先将孩子们分开来救。正当他救其中的一个时,另外几个就乘机抱住了他,孩子们的求生欲非常强烈。眼看着自己也有无法脱身的危险,尹彬彬心一横,推开抱着他几个孩子,拼尽全力,将那位男孩用肩膀和胸顶着首先推向岸边。

  第二次跳入溪坑其中两名落水女孩被救起

  男孩得救后,尹彬彬没有来得及喘口气,紧接着又跳入水中冲向其他几个孩子。

  在第二次营救中,由于孩子们的挣扎力度较大,尹彬彬的体力也开始不支,不时呛了几口水。“当时顾不得去想其他的,只想把孩子全部营救上岸。”尹彬彬说,如果自己心里一懈怠,5个孩子就不可能全部生还。

  正是在这种信念下,两个落水女孩被救起。

  第三次跳入水中救人最后两名女孩已奄奄一息

  可等尹彬彬第三次跳入水中救最后两位孩子时,有位穿红衣服的女孩由于长时间水中挣扎,体力渐渐不支,喝了好多水后,开始出现慢慢下沉的迹象。

  说时迟那时快,尹彬彬铆足了劲,与时间展开最激烈的搏击。就在小女孩下沉那一刻,他一把托起孩子的头,另一只手则拽住另一位女孩,靠双脚在水中打划,奋勇游向岸边,并在岸上几位先前得救孩子们的助力下,将这位奄奄一息的小女孩拖上了岸。

  此时,小女孩出现休克症状,尹彬彬想到训练时获得的急救知识,迅速对昏迷的孩子进行心肺复苏。

  经简单急救,女孩终于从口中吐出许多水,随之神智也慢慢舒缓过来。

  孩子们全部得救了,而尹彬彬此时早已累得筋疲力尽,下半身几乎失去了知觉。看着身旁全身湿透的孩子们个个惊魂未定,因恐惧或寒冷瑟瑟发抖。

  他忙嘱咐孩子们赶紧回家换衣,并硬撑着疲惫的身躯,一路护送他们到村口,转眼即悄悄溜走。

  4名女孩搭救落水男孩结果一同掉进溪坑中

  5名落水孩子,全部来自仙居县横溪镇大岭村,系初中二年级学生。除沈某系男生外,其他4位均为女生。

  当天,5名孩子结伴去溪边玩,一开始在岸边蹚水,玩着玩着,男生不慎脚底一滑失足落水。几个女生试图通过手拉手去搭救男生,但是溪坑有坡度又有点滑,结果一个趔趄,4个女生也一并落入水中。

  据家长曹先生等人讲,此溪深约有3米左右,溪离村庄还有200米路程。孩子们落水后,大人均不知晓。

  尹彬彬事后说,当时跳入水中救人,仅凭一鼓勇气和正义的力量,根本没有考虑到自己的生死危险,事后想想也真有点儿怕,毕竟自己水性也不好,游泳也才学会没有多久。这次能成功将5名孩子救上岸,感到非常欣慰。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北川副部长冯翔自缢内幕
初春易招来桃花的浪漫家品
世界悠悠球大师长谷川贵彦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是力量,更是一种野性的美
美女模特杨夕人体摄影佳作
周显欣着内衣沙漠激情写真
全球脸蛋最俏最迷人的美女
·社会万象
袁立大泄性感酥胸丰韵身材
9岁女孩身高72厘米体重仅1
郁可唯不慎摔倒红底裤走光
艳星伊娃·格林为艺术献身
·丈母娘发文批无房不嫁 婚姻美满与物质无关[图]
·清华男子挥刀自宫现场惊魂 生殖器扔街边跳楼
·慈善明星李明远陷猥亵门 强迫女大学生口交[图]
·广州地铁一对情侣太过亲密 遭红衣阿伯当面斥骂[图]
·“凤凰”号明年5月飞抵火星 找齐生命三要素
·法国音乐家为何在中国哭泣
·七彩生活
漂亮房子只给有准备的人士
性感小丁字裤易招私处发炎
·女人 带上尊严去恋爱
·九招教你忘掉不该爱的人
·远嫁美国却被父子三人糟蹋
·因为结婚太累,所以打死也不离婚
·太阳出来了 杭城气温要回暖
·让上司刮目相看四招
·奇珍异宝
鎏金伎乐八棱银杯
神秘的柴窑 史上最美的青瓷
谁是我国最早著录青铜器的第
佛教圣物银芙渠
人类艺术瑰宝唐三彩
方如椿款描金山水人物纹黑漆
晚年何香凝罕见画作披露
发自内心轻谈马一鹰的黑陶作
清代和田玉巧雕留海戏金蟾
缅怀文坛巨匠:鲁迅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