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文化纵横 > 正文

法国音乐家为何在中国哭泣
hzlo.com  发布:2007-7-5  来自:扬子晚报  浏览:
推荐阅读
在往年美女车模们竞相争气斗艳的上海车展上,莲花展台的一位帅气男模意外走…
上海车展“妖男”离奇走红
世界读书日 当当网号召大家大声朗读1小时
罗永浩做客微书评访谈 续写老罗语录
首届#微书评#大赛掀起全民阅读新高潮
沈浩波做客当当网-腾讯“微书评”大赛
弘扬舜帝德孝文化 易达旅游携十大孝星畅游大金
助力首届舜帝德孝文化节 南风集团心系社会公益

布菲
  活泼好动的孩子上蹿下跳,大呼小叫,此起彼伏的手机铃声、说话声,这些细节经常会发生在国内的高雅音乐会上,这似乎是一个无法解决的老话题,而国人早就见怪不怪。 

  可是,6月29日晚,在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厅,面对这些并不高雅的景况,来自法国巴黎国立音乐学院的布菲教授情绪激动,她的眼眶里盈满了泪水,演出也被迫中断。一个法国著名教授,竟然在中国的音乐会上被气哭掉泪,闻所未闻!

  第二天,布菲前往外地演出。昨天她回到南艺为学生授课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话题就从这次哭泣开始。

  事件回放:女音乐家被气哭了

  这场演出对外售票,最高票价280元。不少看了那场演出的南艺音乐学院老师,都对布菲的精湛演出留下了深刻印象。已跟随布菲学习三年钢琴的牛翔宇,目前就读于巴黎音乐师范学院,也是布菲中国音乐之旅的翻译。她告诉记者,布菲弹奏李斯特和舒曼的作品在法国可谓首屈一指,她任教的巴黎国立音乐学院也是全欧洲最好的音乐学院。

  但是,已经在全世界各地办了200多场音乐会的布菲,在南京的这场刚刚开幕不久,就被迫中断了演出。通过牛翔宇昨天的讲述,记者“看”到了后台发生的令人震惊的一幕:优雅的法国音乐家竟然被气哭了!原来当晚前来观看演出的观众大都带着孩子,家长本意也许是好的,想让孩子“熏陶”美妙的钢琴音乐,可是小孩子根本坐不住,爬上爬下,凳子被弄出的动静很大,还有吵闹声,有的家长并不加以制止,那种嘈杂的环境与宁静投入的音乐表达格格不入,以致布菲无法继续演出,离开舞台到后台调整情绪。在后台,教授百思不得其解,郁闷地流下了伤心的眼泪。见此景,牛翔宇只得站出来,跑到舞台上对观众大声讲话,希望观众保持良好的安静秩序,这时,台下才稍稍安静下来,牛翔宇再度请出布菲教授,方使演出能够继续进行。牛翔宇告诉记者,自己当晚也被现场乱哄哄的场景气哭了。

  当事人布菲:

  吵闹让我无法做到最好

  布菲今年有54岁,她并不像有的法国人那么高傲,实际上她非常温和,教课严谨,对待学生更是细致入微。记者昨天也亲眼见到,在给素不相识的南艺学生上钢琴课时,布菲总是体贴地给他们翻琴谱。

  记者很想知道,对学音乐的孩子这么温和的一位老师,受到南京不文明观众的伤害,郁闷流泪的时候究竟在想些什么呢?布菲委婉地说,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应该就是中国人多的缘故,今后会慢慢变好的。后来,布菲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三次来到中国,到南京来演出是很高兴的一件事,自己很渴望把最好的音乐带给大家。只是当晚的环境影响了自己的发挥,“嘈杂的声音使我无法专注于我的音乐,那不是我的最好水平。没有把最好的东西带给南京观众,这让我有点难受。”牛翔宇说,其实布菲就是一个从来不会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别人的人。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沈浩波做客当当网-腾讯“微书评”大赛 (2011年4月19日)
·世界读书日 当当网号召大家大声朗读1小时 (2011年4月22日)
·首届#微书评#大赛掀起全民阅读新高潮 (2011年4月19日)
·罗永浩做客微书评访谈 续写老罗语录 (2011年4月21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澳洲新天后delta goodrem风
中国第一视后闫妮性感写真
“童颜波霸”新女王篠崎爱
极品性感美女野外火爆写真
·社会万象
香港赈灾晚会陈冠希被禁出
网友kiki冬天里的美丽外拍
赤裸男子街头掀车引民围观
名模宫如敏全套私秘照曝光
·让保姆打自己巴掌不够还亲自动手 这个东家有点狠
·宁波一女协警水林波昨天收到了一朵红玫瑰[图]
·曼德拉重孙女泽娜妮离奇去世 疑遭蓄意谋杀[图]
·温州一人大副主席何显岳玩双飞被抓 亮身份求通融
·网络爆贴疯传“超级月亮”引发地震海啸
·美女演员蔡晓燕毙命停车场 疑与男友吵架被害[图]
·七彩生活
拥有d杯胸围的四大绝招
揭秘60岁潘迎紫的不老神话
·每天最好做到漱口6到8次
·走婚?杨二车娜姆隐私情史
·如果女人找四个老公...
·人生各阶段健康要点提示
·30岁靓妈咪抗皱瘦脸小体操
·10点10分操帮你缓解颈椎痛
·奇珍异宝
揭密古玉的鸡骨白沁色
影青瓷酒注及温碗
寿山石的分类与艺术价值
全国山河一片红曝出天价 368
缅怀文坛巨匠:鲁迅
深度剖析传统扎染和蜡染的区
富春山居图全卷盼合璧 一半在
马洪泉:官园结缘蛐蛐罐
莫让偶像之爱变成杀人之刀
何为瓷器的款识?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