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武汉一工地升降机百米高空坠落夺命19条
hzlo.com  发布:2012-9-14  来自:今日早报  浏览:
推荐阅读
  暴雨中,银楼遭劫!短短38秒,歹徒劫走黄金项链23根、黄金手镯17只,震…
38秒抢走64万黄金手饰视频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升降机百米高空坠落夺命19条

  13日13时许,武汉一在建工地发生一起载人电梯从百米高空坠落事故,目前已造成19人死亡。

  据武汉市委宣传部介绍,事故发生在武汉市东湖风景区“东湖景园”在建楼C区7-1号楼建筑工地。一台施工升降机在升至100米处时发生坠落,造成梯内准备进场作业的施工人员随升降机坠落。截至17时,已发现19人死亡。

  事故发生后,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等领导先后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及善后处理工作。

  现场——

  涉事电梯满载粉刷工人

  记者赶至现场看到,该建筑工地为湖北祥和建设集团,东湖景园项目。

  据现场工人介绍,事故发生在当天下午13时左右,正是工人上工时间。出事升降机限载24人,为铁丝网全封闭结构。升降机在上升过程中突然失控,直冲到34层顶层后,电梯钢绳突然断裂,厢体呈自由落体直接坠到地面。据悉,该小区为附近东湖村的在建还建房小区。

  据称,电梯内载满粉刷工人。

  据现场目击者称,当升降机下坠至十几层时,先后有6人从梯笼中被甩出,其中2人为女性。随即一声巨响,整个梯笼坠向地面。附近工人赶至现场时看到,铁制梯笼已完全散架,笼内工人遗体散落四处。

  三人没挤进电梯幸免于难

  当天中午,两架升降机同时向上运行,一个卡在了13楼,另一个却在运行至30楼后突然坠落。据工人介绍,事故发生的原因或有两个方面:一是升降机搭建架不牢,据说有螺丝松动;二是事故升降机可能超载。据称有三人因为电梯已被挤满而未能搭上,从而幸免于难。

  记者当天下午在现场看到,5辆武汉市武昌区殡仪馆车辆及2辆救护车,1辆消防车从现场驶出。据了解,该栋建筑目前正在进行外墙粉刷工程。遇难工人大多来自武汉市黄陂区,其中还有几对是夫妻一起出来打工的。

  事故发生后,湖北省及武汉市多位官员迅速赶到现场指挥救援,对事故救援、善后、调查和整改等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并成立事故调查组,开展事故调查,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业内人士:这是施工升降机,并非传统电梯

  记者在现场看到,出事电梯已经散架,但电梯登记使用牌依然完整,上面的有效期限为2011年6月23日至2012年6月23日。而诸多媒体记者赶赴现场采访,却遭到施工方的阻拦。有记者在微博中称:“记者拍摄时,被几名穿制服的保安看到,要求我们删除所有镜头。在出示记者证后,(保安)仍对我们的记者动手。”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本次工地事故,舆论将目光聚焦于施工“电梯”上,并将此与近年来频发的电梯伤人事故比较。不过,业内人士指出,工地所谓的电梯应称作是“施工升降机”,它与传统的住宅电梯是两回事。

  “武汉电梯大王”武汉东菱电梯制造公司总经理杨晓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工地使用的应该叫“升降机”,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电梯。该升降机由施工方搭建,并没有“电梯厂商”。杨晓峰表示,这种升降机至少有五六种升降方法,其原理与电梯并不一样,“电梯具有保护装置,不可能出现坠落几十层楼的情况。”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瞧瞧俺家的可爱宝宝们
拜倒在美女裙下的可怜男人
奥黛丽·赫本永恒的美丽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超甜超美的性感小蛮腰
水果姬一丝不挂再爆喷血照
尹馨《男人装》写真 美腿勾
交友不慎的下场
·社会万象
令人心动的漂亮大旗妹
杭州割喉抢金案凶犯被抓获
四川自贡发现罕见“怪猪”
热辣靓模周秀娜欲横扫日本
·嘉兴秀洲公园一奥迪夜狂飙撞人逃逸 网友呼吁严查
·人如其车!反腐神剧《人民的名义》角色座驾也有戏
·海底摩天大楼酷似巨型章鱼 不怕世界末日
·男子车祸丧子后遇高价施救费 1.2公里14500元
·丽水一KTV老板陈伟军涉嫌强奸14名女生受审
·霍拉肖维采古老村落
·七彩生活
杭州宋城最大的宋文化公园
猫猫狗狗洗澡的滑稽样[图]
·2008年全国二级注册建造师考试预告
·裙底的诱惑究竟有多么大
·重庆女大学生做人流为减肥
·全方位解读五大“办公病”之首:咽喉炎
·十种睡觉习惯伤身 睡前切忌剧烈运动
·深圳百岁老人今年45名
·奇珍异宝
清珍品和合二仙“和谐
石雕方砚
白瓷辟雍砚
彩绘漆秘器
青铜器古玩保管的八大要领[图
什么是真正的元代青花瓷器?
乾隆帝御用无底蕉叶古琴拍出
“月亮之神”翡翠
图案石品位三要素
陶瓷的一次烧成和二次烧成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