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男子车祸丧子后遇高价施救费 1.2公里14500元
hzlo.com  发布:2012-10-9  来自:东北新闻网  浏览:
推荐阅读
  去法国旅游可别错过去摩纳哥,它虽然小却非常精致。以前游人往往乘坐巴…
摩纳哥 地中海之星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车祸丧子本已令王志安老人痛苦不已,令老人义愤填膺的是,又发现了一张天价施救费票据。

  1.2公里的路程,施救公司收取了14500元的高速公路施救费。

  事件还原:高速路上车毁人亡

  今年4月18日凌晨2时许,王志安的儿子王立奎驾驶一辆12米长的大货车行驶至沈海高速194公里路段的时候,重重地撞在了一辆停在行车道上的货车尾部。王立奎由于伤势过重,不幸身亡。

  为了尽快恢复交通秩序,营口交警部门协助找来清障公司——营口市高速公路兴旺修配厂进行清障服务。

  两天以后,王志安老人及家人从河北廊坊赶赴营口鲅鱼圈,处理后事。此时的肇事汽车已经停靠在“营口市高速公路兴旺修配厂”的门前。

  “当时全家人的精力都在死去的孩子身上了,至于拖车、修车甚至责任认定等内容确实无暇顾及。”王志安说。

  票据中出现高额施救费

  7月初,王志安在清理票据的时候,发现了一张总价为14500元的施救费发票。这个令王志安很生气:“事故现场处正是鲅鱼圈高速公路收费口,而这家修配厂就在收费口旁边,直线距离不到1公里。”

  记者看到,在这张由营口开发区地方税务局开具的发票上,只显示施救费一项,没有任何细则标注。

  昨日本报记者驱车测量了从事故发生地到修配厂的行驶距离,里程表显示数字为1.2公里。

  据王志安介绍,在他数次与修配厂交涉后,对方在一份空白协议上列出了收费明细:拖车费为2500元;吊车费为12000元。不过,在使用吊车的吨位上出现了改动过的痕迹。几乎无法分辨是500T还是100T。

  对此,王志安表示质疑:收费标准不明,是否真的使用了吊车有待取证。

  修配厂:物价局认定多收可退还

  昨日,记者与营口市高速公路兴旺修配厂负责人藏某取得了联系。对方表示,在施救过程中确实遇到了“两车粘连”的困难,不使用吊车无法将两车分开,于是根据市场价雇用了吊车。

  藏某称,吊车是从据事故现场30公里以外找来的,吨位为100吨,市场价为7000元。“当时一共有五六个人施救,人工钱、后来开发票的税钱,我自己又给加了一点儿,就达到了12000元。”

  记者拨打了由藏某提供的吊车车主的电话,对方表示市场价格为6000~7000元,但对于出事那天是否出动了吊车,表示“记不清了”。

  对于拖车费的2500元是否有依据,藏某则表示:“如果物价局认为多收了,我们可以把多收的部分退回去。”

  物价局:明显违规收费,将处罚

  对于这起“天价”施救费一案,营口市物价监督检查局予以高度重视,接到王志安老人的投诉之后,立即对事件展开调查。

  昨日,该局价格举报中心主任徐福林告诉记者,根据相关收费标准,在这起案件中,且不说是否使用了吊车,就其收取的拖车费一项,就已经严重违反规定。“根据王志安家当日肇事车辆的车型及吨位,拖车费收取标准为起步价360元,以后每公里加收20元。他们收了2500元,无论如何都说不过去。”

  徐福林表示,该局刚刚召开会议,决定依照法律程序对涉案企业进行处罚。“当然不是他说的退还多收的就可以的了。”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欧洲时尚女性很“风骚”
解密历史最强油画的真面目
男人为何喜欢从后面抱女人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可爱金莎网球宝贝写真
小巩俐周显欣“男人装”诱
大胸美人熊黛林写真档案
长春车展最迷人勾魂的车模
·社会万象
章鱼保罗预测世界杯有弦机
美国向日本扔原子弹全记录
韩国女星“包养门”被曝光
44岁女导演为20岁帅男生女
·歌手孙楠惨遭暴打究竟为何 三大猜测提秘[图]
·浙江重金奖励奥运冠军 奖金数额不低于五十万
·Facebook联合创始人克里斯-休斯与同性恋人完婚[图]
·夫妻离奇裸死出租屋洗澡间 现场非常恐怖
·温州兰博基尼女车主遭绑架 赎金高达300万元
·凤凰女遭警察猥亵坠楼 死因疑为团伙预谋作案
·七彩生活
信不信由你 “幻想”也
看世界各国人民都住什么房
·近期杭州不少人吃野菜进了医院 专家称野菜大多有毒
·最不健康的避孕方式
·锋芝恋 走过冤枉路更幸福
·老婆的八大抱怨必须要留意
·老人暮练好
·给婚姻也设个"有效期" ?
·奇珍异宝
高仿珍瓷器散发历史幽
戗金龙凤纹卮
清紫砂胎刻书画锡壶
末代皇帝溥仪的奇珍异宝
漫谈明清的青花山水瓷器
老笔筒的保养
七夕祭物“磨喝乐”的故事
罗中立展览作品欣赏
古瓷器的取放与保管有技巧
西周利簋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