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收藏 > 青铜古器 > 正文

青铜器古玩保管的八大要领[图]
hzlo.com  发布:2009-3-20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吴晓敏,最初从事广告模特,发展到参演多部影视剧,一直都在默默的积累经验,…
疑似女星吴晓敏不雅照曝光
青铜器古玩保管的八大要领[图]
从司母戊大方鼎看青铜器演变之路
谁是我国最早著录青铜器的第一人?
我国古代青铜器的四大特点[图]

    青铜器是指红铜(纯铜)、青铜(铜与锡、铅的合金)、黄铜(铜的合金)、白铜(铜与银的合金)制成的器物或工艺品。

    中国古代青铜器不仅种类繁多,而且造型独特,纹饰精美,其中许多还带有铭文,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历史价值。青铜器大多是出土文物,由于年代久远,锈蚀严重。有很多种锈蚀使青铜器黝翠斑斓、古香古色,使人看了有年代久远、艺术高超的感觉。这些锈被称为“无害锈”,如铜的氧化物,黑色的氧化铜(红色的氧化亚铜),有时还可能混有黑色的硫化铜。又如铜的碳酸盐(碱式碳酸铜)是青铜锈中最稳定的,也是值得保存的最美丽的古斑,既具有审美的价值,又可以作为历史悠久的证据。它基本上有两种类型:孔雀石(绿色)和蓝铜矿(蓝色,又称石青)。它们都是由二氧化碳溶解在地下水或潮湿的空气中,成为碳酸,再与青铜器发生作用而形成的。青铜器上形成的碳酸盐,大都是长期埋藏在潮湿密闭的地下墓葬中造成的结果。此外,还有氧化锡,这类青铜器含锡量高,使青铜器表面形成了光滑的灰绿色锈,俗称绿柒古。这是因为锡被氧化成氧化锡,是一种非常精美的淡绿松石色。绿柒古和黑柒古氧化层的形成,不仅保护了青铜器免遭进一步受腐蚀,同时也增加了青铜器表面的美观。这类器物是不可多得的珍品。

分页:[1[2] [3]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泽尻绘里香最新泳装写真
中国顶级名模瞿颖激情写真
2009年广州车展最靓丽车模
韩国极品少妇半裸家中自拍
·社会万象
女排第一美女子刘亚男大婚
汪雨李钰绝密恋情浮出水面
盘点花花体坛十大乱性美女
杜蕾斯女孩陈玟予火速窜红
·药店买错药能否退换 药监部门称没有硬性规定
·80后妈妈不堪刚满月孩子哭闹 拿被子将其蒙死
·揭秘全球十大怪异动物生活 洪都拉斯蝙蝠似幽灵
·知名快餐店再爆问题 香粥里竟吃出猪粪[图]
·张雨绮被曝脾气极差 与汪小菲分手获赔600万[图]
·丈夫自杀妻子见死不救 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她刑
·七彩生活
生男生女的家居风水
教你按摩足部提高免疫力
·柯云路 怎样嫁入钻贵豪门
·在网上谈情说爱的五种心态
·新西兰拟对恋童癖实施化学阉割
·被迫房事 女人要学会拒绝
·家长谨防宝宝夏日--水果病
·好莱坞名导皮托夫现身杭城为《人鱼帝国》选景
·奇珍异宝
专家“鉴宝”何以变成
青铜器古玩保管的八大要领[图
象牙管红木斗鬃羊毫提笔
罕见国宝元朝《七君子图》 六
五代十国的钱币都有哪些特征
精美的康熙青花加彩瓷
辨识瓷器真伪悟性很重要
元代釉里红瓷器 瓷中一朵无名
古玩收藏:以标准器识年份
“青花王子”张浦生揭秘古瓷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