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现探索 > 正文

霍拉肖维采古老村落
hzlo.com  发布:2007-4-28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45岁江西富商邵剑平(化名)在来长沙约会“女友”时突然失踪,长沙公安依…
湖南丧心病男13年狂杀11人
地球上会走路的鱼你知多少 离开水生存令人惊异
36万元极品红龙鱼亮相成都 身份高贵比宝马还牛
金华澧浦镇挖出“恐龙蛋” 村民深夜挖地哄抢石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
兰溪一古墓被盗 墓主人疑为范仲淹的孙媳妇[图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
    霍拉肖维采古老村落是完美无缺地保留下来的欧洲中部传统村落的一个罕见标本,它拥有自18和19世纪以来以闻名的南波斯米亚民间巴洛克风格建起的大批质量上乘的本土建筑,是一张始自中世纪的珍藏本蓝图。
  
  许多人认为,霍拉肖维采是一个位于南波希米亚森林和池塘的中部、鲜为人知的小村庄,还有人认为,它不过是一个历史性的纪念地和部分世界文化遗产的发源地而已。

  时间在这里不露声色地缓慢流逝,也许这才是霍拉肖维采的魅力所在.正因如此,这个村庄的中世纪的形状得以延存至今,并且在这个宽阔的绿色村庄的周围,凝聚着唯一的一座建于19世纪下半叶中期的建筑群,同样保持了最初的建造模样,未有任何变动。在过去数十年中,再建、改建等系列工程改变了许多村庄的原有面貌,但这并没有影响到霍拉肖维采。

  霍拉肖维采是19世纪南波希米亚乡村环境得到遗存下来的独特的典范,同时,它也是人类最初创造的建筑成形艺术的见证。所谓的民间或乡村巴洛克式的艺术和建筑风格推动了霍拉肖维采具有与众不同的氛围。作为一种在乡村建造起来的乡村建筑,它集巴洛克式、洛可可式和古典建筑风格于一体。尽管人们不能用最华丽的词汇来描述霍拉肖维采山墙的豪华壮观,也不能描绘其丰富多彩的装饰,但是以其简洁、单一,霍拉肖维采在整个南波希米亚的乡村巴洛克式建筑中展现了自身最独特的魅力。霍拉肖维采是一个乡村家园,它拥有众多独特的、装饰豪华的山墙,这在整个南波希米亚都是无与伦比的。那些周围由蔬菜、动物和仅供观赏的植物点缀着的房屋住宅和农场建筑物在整体上给人留下至深的印象。优美的线条,加上风格迥异、丰富多彩的装饰物,使这个乡村巴洛克式的建筑愈加焕发其独特的风采。建筑物的轮廓,看上去就象是呈柔和圆形的南波希米亚风景区的复制品,房屋建筑物的山形墙与周围低矮的山丘有机的结合为一体,而大自然中的许多精华也以不同的风格出现在山形墙上,有的还出现于窗子之间,点缀着大门及其入口处。

  也许是与大自然风景的密切相接,人们对这个乡村巴洛克的建筑具有格外的关注。1998年,霍拉肖维采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享此殊荣,霍拉肖维采可谓当之无愧。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图] (2011年4月15日)
·泰州古墓惊现明代不腐女尸 五官完好皮肤有弹性[图] (2011年3月4日)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图] (2011年4月12日)
·阿尔卑斯山惊现五千年冰尸 五大谜团逐一解秘[图] (2011年3月14日)
·十艘造价昂贵超酷潜艇揭秘 富豪们的顶级玩具[图] (2011年3月10日)
·科学家最新预测:日本还可能发生9级地震 (2011年4月11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陈好塞班岛激情写真照曝光
潘霜霜浴室湿身写真照曝光
人体艺术摄影《黑暗之神》
罗迪克娇妻布鲁克林·戴克
·社会万象
清华C语言门事件真像披露
奥巴马演讲时惨遭观众扔书
非诚勿扰马诺自曝尴尬初夜
邓玉娇案成20年来最难办案
·好莱坞杰出女性典礼举行 斯嘉丽不愿学布兰妮
·万达董事长向南京大报恩寺捐款10亿创下纪录
·长春出现不明发光体 专家称是大气光学现象
·霸王龙原来是笨拙的食腐动物[图]
·我省出台住房新政策 让低收入家庭有屋可住
·兰州一宾馆内暗藏摸吧 学生光顾10元任意揉捏[图]
·七彩生活
海岛碧海南天热带情(组图)
准OL长假1周抢眼穿着日记
·新婚宴会预定场所五大要点
·洗碗请别忘一个重要的细节
·女性应多吃红苹果和红辣椒
·冬季更应守护你的双足
·20分钟从武林广场到九堡下沙
·老年养生宜“七淡”
·奇珍异宝
黄金有价钧瓷却无价
褐釉鸡冠壶
字画收藏“三法” 做个老练的
深度触摸中国的原始瓷器
青玉把莲水虫荷叶洗
蓄光陶瓷的原理与制作
玉龙把碗
彩绘木雕鸭豆
撕开奥运画卷的秘密 历史长卷
沉寂千年的唐代岳州名窑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