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16岁少女结婚17天后离家出走 法院判定婚姻无效
hzlo.com  发布:2012-3-20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近日,一则不雅视频被公开于互联网上,而视频的女主角被传是广东阳西电…
广东阳西美女主播不雅视频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16岁少女结婚17天后离家出走

  男方告上法庭要求返还彩礼等费用 法院判定婚姻无效 女方返还部分费用

  21岁的小邹很纳闷,他花费9.5万余元娶回家的老婆,在与他共同生活了17天后便离家出走,消失得无影无踪。老婆的所作所为让他感觉抬不起头,为了讨回尊严,小邹将老婆、岳父、岳母推上了被告席,要求他们返还彩礼和结婚所花的各项费用共计9.5万余元。

  年轻男女相识一个月订婚

  小邹是遂川县人,1989年出生,中学毕业后在家务农。小梅和小邹是同一个镇上的人,小梅是1994年出生的,中学毕业后也没有继续求学。2011年1月,年仅16周岁的小梅经人介绍,与比她大5岁的小邹相识,双方交往1个月后便开始谈婚论嫁。

  经双方家长商量后,小梅和小邹在相识仅1个月后的2011年2月16日订婚,女方收取男方聘礼及操办结婚宴席款共计6.4万元。由于双方均未到法定婚龄,当时并没有办理结婚登记。同年6月5日,小梅和小邹按当地农村的风俗举行了婚礼,两人开始在一起共同生活。

  结婚17天后老婆离家出走

  由于缺乏感情基础,小梅和小邹经常会为琐事而争吵。2011年6月17日,小梅因身体不适,再次与小邹发生争吵,最后演变成打架。当天,小梅离家出走。之后,不论小邹和家人如何努力,但始终找不到小梅。

  “为了娶小梅回家,我家花费了9.5万余元,可谓是把全部的积蓄都花进去了。”小邹说,老婆弃他而去,人财两空,让他感觉抬不起头来。

  为了讨回尊严,小邹于2011年7月向遂川县法院提起诉讼,将小梅和岳父、岳母列为被告,要求3名被告返还他给付的彩礼和花费的各项费用共计9.5万余元。

  未达法定婚龄的婚姻无效

  虽然是财产纠纷案件,但审理此案的法官表示,因为小梅和小邹结婚时都未达到法定婚龄,所有双方的婚姻是无效的。

  而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有关司法解释规定,当事人请求返还按照习俗给付的彩礼,即便双方未办理结婚登记,人民法院也应予以支持。

  在起诉书中,小邹称在订婚时就花去聘金3万元。之后又按媒人转来的聘礼单将所列款项转给小梅家,举办婚礼时又花费2万余元。在整个结婚过程中,邹家共支付彩礼及各项费用共计95343元。

  而小邹的岳父则认为,女方家庭实际得到的彩礼仅为21472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女方实际收受了男方彩礼50099元、衣服款1万元、“三金”折币款3000元,共计63099元。而剔除女方所置嫁妆19317元后,还剩43782元,女方应酌情予以返还。小邹主张的其他经济损失,因为缺乏证明,法院不予支持。

  今年3月16日,遂川县法院一审宣判,根据《婚姻法》和最高人民法院有关司法解释,判处小梅、小邹的婚姻无效,女方家庭酌情返还男方婚约彩礼3.5万元,限判决生效后10日内付清。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艺术之都布拉格的木偶剧和
彩霞满天令人醉
性感宝贝Coser扮雅典娜露底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当美女当众脱了内裤后...
熟女伊能静湿身写真照曝光
上海车展上耀眼的香车美人
极富挑逗的性感圣诞女郎写
·社会万象
前奥运体操冠军曾沦为性奴
AC米兰未来掌门激情泳装秀
27岁妙女72岁老汉结婚生子
国际名模拉法莉假婚逃兵役
·塑年堂涉嫌非法集资诈骗 朱旭东施坤已被警方控制[图]
·武义水上大世界员工 被指吃女游客豆腐遭暴打[图]
·河南郸城公安局被指伪造证人证言无故抓人[图]
·男子冒充民警强奸两女子逃亡10年 带儿外出被抓[图]
·《明星候补生》演员梦想诞生的地方!
·美国17岁男生两年内用旧手机交换到保时捷[图]
·七彩生活
九层男人都会有的小心思
童话般的冰雪王国格陵兰岛
·昨天杭州启动有序用电A级方案
·测测你是个危险女人吗
·周渝民:我的冷笑话大s懂
·为何你一直找不到男友?
·周杰伦是徐若瑄的转折点
·10分钟男人剃须正确流程
·奇珍异宝
中国“石后”:鸡血石
蓝色圣诞 闪耀圣诞华光[图]
解读耀州窑与耀州窑系的故事
清宫珍藏极品紫檀果盒[图]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彩绘木雕鸭豆
解读古玉鉴定的六大秘诀
三彩童子杂技俑
广东千年古刹惊现“舍利子”
和田玉收藏有门道 御字款收藏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