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走进丽水“最美姑娘”叶霄雯 两次下火海救邻居[图]
hzlo.com  发布:2011-7-23  来自:都市快报  浏览:
推荐阅读
  张婉悠、张馨予、周韦彤、琳琳、杨棋涵、刘子璇、马伊娜、王蕙心、潘霜…
美女周韦彤令宅男垂涎三尺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一个长着娃娃脸的17岁女孩,感动了整个丽水城。

  她叫叶霄雯,松阳人。有网友说她“小小的身体里蕴藏着巨大的力量”,也有网友称她是“草根英雄”。

看着心爱的书被烧毁,叶霄雯忍不住哭了

  前晚,丽水市委书记卢子跃批示:

  杭州市民吴菊萍在危急时刻的“双手一托”,挽救了一个幼小的生命,被称为“最美妈妈”;松阳姑娘叶霄雯在熊熊烈火中的“双臂一抬”,把两位邻居从死神的边上拉了回来,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丽水的“最美姑娘”。

  叶霄雯的事迹,让我深深感动。一种良好社会道德风尚的形成,需要每一位社会成员持之以恒的努力;一种昂扬向上城市精神的塑造,需要每一个普通市民的身体力行。叶霄雯奋勇救人的行为,体现出了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真、善、美。她的真,真在她朴实无华的“真情”;她的善,善在危难之中的“义举”;她的美,美在真实可敬的“人格”,展现出了一名普通丽水人的思想境界和精神风貌。

  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康也在批示中说:

  叶霄雯的事迹让人感动、让人振奋!小小年纪懂得了乐于助人的大道理,体现出了可贵的精神风貌,全社会都要学习弘扬这种友爱、互助、奉献的良好道德风尚。

  松阳县公安局正在着手为她申报见义勇为等荣誉。

  生死时刻她两次冲入火海救邻居

  对话

  叶霄雯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家庭,父亲长年在松香厂做工,奔波于深山老林;母亲在县城工厂打工,每晚九十点才下班。叶霄雯10岁开始就烧饭烧菜,看护弟弟,安排三餐,辅导弟弟做作业。

  叶霄雯个子不到1.6米,看起来像个孩子。火灾后,他们一家被临时安置在村集体仓库里。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这个腼腆的小姑娘。

  问:书都烧没了,你哭了?

  答:书没了,可以问同学借,钱烧了,还可以赚,阿婆一个人在家,我一个年轻人不去救,谁去呢?不去救,人没了,才会后悔。我读了这么多年书,哪个轻哪个重,我还是知道的。

  问:担不担心考试,你有何打算?

  答:这次考不过,就下次再考喽。再说,现在同学把考试复习用的书借给我了,我还是有信心通过考试的。

  问:有没有想过,你自己也可能会逃不出来?

  答:哪会考虑这么多,我当时就一个想法,要先把人都叫醒,转移出来。我觉得救阿婆的这点时间还是有的,就跟自己说“拼了”,又转身跑进了火场。

  老实说,事后想想,危险还是有的,和妈妈把阿婆救出来时,我发现身上很烫。(注:救人时叶霄雯只穿了短裤背心,事后邻居给她送来一条裙子。)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张扬蛮荒的克鲁格
90后美少女又曝“帐号门”
台师大女生诱网友洗鸳鸯浴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我那性感的处女宝贝网友
熟女伊能静湿身写真照曝光
22岁黑玫瑰折桂美国小姐 卡
30岁少妇也玩赤裸性感秀
·社会万象
展出个人物品 美博物馆实物
新西兰裸装游行惊爆眼球
世界上最诡异的地方,令人
广州性文化展览会倍受关注
·章鱼保罗预测世界杯有弦机 准确度惊人至今是谜[图]
·着火时,究竟发生了什么?探秘大火中的温富大厦[图]
·谁把肖雅娴丢失在这陌生的地方?
·人如其车!反腐神剧《人民的名义》角色座驾也有戏
·甘肃平凉牛奶中毒事件确认为特大投毒案件[图]
·万人疯抢,武汉双骄优惠码两天售近4万张[图]
·七彩生活
白洋淀十里荷花令人醉
看不够银窝沟的完美落日 抒
·杭州首批试点经济租赁房今起申请
·关注11月6日杭州停电预告
·勇气--取胜职场的关键
·换季时用自制面膜安全吗
·怀孕时别吃这六种食物
·感恩节,爸爸去哪了?
·奇珍异宝
四千万年前朱痕玉梳背
惊现玲珑玉荔枝纹匜
古代玉石印章收藏知识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座垫
齐白石书法精品现身广州 字
纯金四门塔
绝世珍品雍正粉彩瓷海外漂流
铜壶滴漏
白瓷辟雍砚
鎏金三钴杵纹阏伽瓶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