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收藏 > 收藏图片 > 正文

四千万年前朱痕玉梳背 现于杭州临平玉架山遗址
hzlo.com  发布:2009-1-4  来自:中新网  浏览:
推荐阅读
  图为“田林路”不雅视频网络截图,与记者拍摄现场图。经比对,细节基本…
上海田林街头性侵事件真相
鼻烟壶收藏窍门大揭秘 工艺品中的奇葩
揭秘古代象牙雕刻真伪鉴定的秘诀
隽美古雅的明清雕花板 室内装潢“新宠”
巨型昌化鸡血石惊现金华 角逐第一称号
春秋时期刀币千年不衰
河南绿玉王“中国长城”婺州显真容

  2009年1月2日,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与余杭博物馆联合考古队在浙江省杭州市临平玉架山遗址的23号墓发现出土玉梳背、三叉形器、玉环、玉纺轮等44件器物,其中玉梳背上残留朱红色痕迹,一件石钺残存柄上也有朱红色痕迹。

临平玉架山遗址23号墓出土的玉纺轮、玉三叉形器、朱痕玉梳背、玉环(自左到右、下)

  据了解,这些距今4500年左右的玉器玉质极为精美,闪烁着迷人的光泽。玉梳背高约2.7厘米,宽约6厘米;底端有扁薄的突榫,上面钻有3个小孔。玉梳背出土时,底端突榫上留有朱红色痕迹,进一步表明玉梳背很可能镶嵌在木质、象牙等有机类物质上;玉梳背顶端有介字形凹凸造型,颇似良渚神徽中神人所戴的羽冠,显示玉梳背很可能是作为神灵的象征物和降神巫术所需的一种法器,这对于研究中国人插梳之俗的起源具有重要意义。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超级模特肖青性感身材很惹
金晶半露写真叫板av女优
超级雷人的幽默搞笑创意
莫莉·西姆斯性感撩人玉体
·社会万象
旗袍美女司机开公交获赞誉
索菲·玛索嘎那电影节走光
第一美女宝贝深陷官司是非
哈雅乐团女声主唱黛青塔娜
·杭州运河沿线现罕见古石桥 地跨杭嘉湖三地(图)
·12岁割喉杀手震惊墨西哥 杀人录像网上疯传[图]
·九江卫校虐婴女慕容小Q博客披露虐婴内幕[图]
·网上买鞋穿了一个月就开裂 销售商回避工商调查
·看完淫秽电影找刺激 理发师猥亵五岁女童被判刑
·生物灭绝真的是周期现象?
·七彩生活
必须警惕女性乳房八大症状
小心潜伏的身边生育杀手
·杭城4月1日起严查超标电动车
·秋日给肌肤奉上美肤大餐
·杭州送温暖 献爱心 衣被集中捐助活动正式启动
·杭州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名单公布
·7个恶习 完美肌肤天敌
·对于同居 你持何种态度
·奇珍异宝
“燕京八绝”之金漆镶
图案石品位三要素
缅怀文坛巨匠:鲁迅
细品文革粉彩人物罐
书画藏品的四大保存方法
大唐盛世 陶瓷史上的里程碑
三彩童子杂技俑
中产阶层如何用10万元购版画
商代器物兽形玉玦
漆画易打理可保存千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