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杭州 > 民俗文化 > 正文

杭州民间体育赛事
hzlo.com  发布:2008-4-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几天前,一岁女童吃了父亲从丰台区汾庄村路边摊购买的炸鸡后中毒身亡。…
1岁女童吃路边炸鸡中毒身亡
杭州民情风俗的历史故事
杭州经典歇后语
杭州地方常用谚语
杭州话有哪些特点
杭州话常见词语
杭州地方方言简介

一、水秋千

《梦粱录》记载,南宋时在西湖上曾有“水秋千”表演。这种水秋千架在船头上,表演的人借着秋千的摆动,摆到几乎与顶架的横木相平时,突然从秋千上腾空而起,在空中完成翻筋斗等各种动作,最后轻松地跳入水中。

二、赛龙舟

    又称龙舟竞渡。杭州民间传统水上体育活动,常于端午日进行。据唐《语林》记载:杭州端午日,竞渡于钱塘江。明清时,端午前后,西湖仍有龙舟竞渡之戏,舟约四五只,各长四五丈,彩绘如龙形,船头列龙头太子,旁边列彩旗、十八般武器,竞赛时敲锣击鼓,划者呐喊而行,运动如飞。清道光时,湖中竞渡,溺毙多人,被官府禁止。余杭蒋村等仍每年沿河进行龙舟竞渡。龙舟分两种,一种平底小船,船头插龙头,划者八至十人,划时以船头溅水多少,抬头高低,评优胜。另一种帅船,龙头篷架精雕细刻,张挂彩旗,鼓乐细吹,到各乡周游。

    三、弄  潮

    弄潮在南宋时盛行,《武林旧事·观潮》记载:“吴儿善泅者数百,皆披发文身,手持十幅大彩旗,争先鼓勇溯迎而上,出没于鲸波万仞中,腾身百变,而旗尾略不沾湿,以此夸能。”此类弄潮活动,大都于农历八月十六至十八日,钱塘江潮水最汹涌时进行,因此常有被潮水吞没的危险,清时即已禁止。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科尔新欢凯拉-柯林斯写真露
世界名模超凡的人体曲线
蛙后美女张烨晗半裸拍写真
瑞丽封面性感女郎ayuki生活
·社会万象
日本AV女优苍井空惊现车展
坂田会堂粗俗色情演出揭秘
小虎队解散13年后央视重聚
韩国美女主播露肉出镜曝光
·引进费16000元 月薪3500元 菲佣变身"翻译"入杭
·一23岁小伙命丧斑马线 家属悬赏10万元觅线索
·三峡能否抵御千年一遇洪水,我们该信谁?
·朱家尖有位太极老师江志康 四年多带出弟子近千人
·中国老百姓对2008年的新期盼 工资多点 物价低点[图]
·陈光明承认是文强情人 重庆经侦女队长被再查[图]
·七彩生活
李亚鹏:生活总是比戏剧残
粉嫩牙签放飞童年时梦想
·女人对性的三项基本要求
·人民币市场最新汇价情况
·如何培养宝宝的抓握能力?
·为宝宝添加辅食全方位指导
·女人 独居还是被驯养?
·怕冷的女士天寒该吃什么?
·奇珍异宝
惊爆广告大片抄袭人体
“月亮之神”翡翠
漆画易打理可保存千年
末代皇帝溥仪的奇珍异宝
高峰用“跳刀”解读历史
西周利簋
中国版画收藏天地前景无限
您是否有一双入木三分的慧眼
宋元瓷器
雕刻的基本技法一之磨光上蜡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