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收藏 > 书画篆刻 > 正文

漆画易打理可保存千年
hzlo.com  发布:2008-8-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韩国高尔夫界曝出丑闻,1981年出生的女选手雅露美在2004年拍摄的一组全…
韩国女球手雅露美陷裸照门
绝世沧桑画卷十年难一见 故宫展国宝级书画
罕见国宝元朝《七君子图》 六幅墨竹同裱一卷
晚年何香凝罕见画作披露
书画鉴定必知的文史知识
书画藏品的四大保存方法
书画收藏的作用与保养技巧
漆画是一种用漆调和各种颜料描绘在漆板上,并使用打磨等方式令其色彩逐渐呈现层次感和晶莹感的画种,通常在画面镶嵌贝壳、玉石等材料以辅助表现主题。由于漆板是用漆调和瓦灰将木板封闭打磨而成,可隔绝酸、碱、氧、水分,漆画一般可数千年保持其色彩鲜艳的特点。漆画正逐渐成为广东年轻藏家们的收藏新宠。

  古代漆画在中国有7000多年的历史,后逐渐没落,漆艺被大量使用在古典家具、漆器上。现代漆画在越南发源,成为越南的“国画”,后重新出现在中国北京、福建、广州三地。广州现代漆画发展不过三四十年左右,其艺术水平即使在“三强”中也毫不落后,但在整个艺术市场上既是“新丁”,又是“冷门”。

  具有被挖掘优势

  然而渔歌晚唱画廊总经理陈志彦对漆画充满信心,理由是众多热门品种已经被深度挖掘,精品收藏门槛高、难度大,而漆画却具有被挖掘的优势。漆画艺术家苏星在近日举行的“岭南·漆画”精品展上解读漆画时表示,以漆为原料的漆画具有强烈的色彩感,视觉冲击力极强;又有为现代人所喜欢的材质感,与当代家居收藏概念非常吻合。

  漆画有挖掘空间的第三个理由是岭南地区至少有40名优秀的各具风格的漆画家,他们一直活跃在艺术创作领域中。

  陈志彦透露,他发现目前对漆画表现出兴趣和购买欲望的主要是30岁以上的“新贵一族”,他们中的很多人具有收藏兴趣和习惯,并逐渐关注传统文化;对3万至5万元的漆画艺术品,大部分收藏爱好者表示较容易接受。

  另外,主办本次漆画拍卖会的广东公正拍卖行董事长谭练透露,许多海外买家开始留意广东漆画并表现出竞拍意向。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中国第一美女记者大秀性感
性感宝贝刘羽桐大秀好身材
性感尤物乌玛·瑟曼倾倒众
此女只有天上有的极品妹妹
·社会万象
女生找工作险被强暴 为保贞
象形字情书网上引发大地震
一代妖男黄晟晟生活照曝光
重庆女黑老大谢才萍案始末
·开车人小心有人偷油
·宰比得历史古城
·麻球“大手笔”,寻找下一个Flash创意大师
·9·11妈妈生出的婴儿体重轻 孕妇应安下心
·一代主播罗京妻子刘继红照片尽显恩爱生活[图]
·俄专家发现孕妇受感染程度影响新生儿免疫力
·七彩生活
寻访内蒙古莫尔道嘎 大兴安
专家:房事前洗澡可能会败性
·湖畔花园举办“民星”奥运会
·告诉你男人把钱都藏在哪?
·家居风水禁忌之谜
·坐办公室小心双曲综合征
·对于同居 你持何种态度
·学会让自己做有趣的女人
·奇珍异宝
春秋时期刀币千年不衰
令人心仪的北海南珠(组图)
乾隆皇帝白玉玺重现人间 保守
透雕象牙梳
我国领导人获赠的奇珍异宝
七夕祭物“磨喝乐”的故事
西周玉器的特点与发展概况
唐朝宫女图
达-芬奇名作背后的秘密
探密宋代宫廷垄断的三大瓷窑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