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知性女人 > 正文

怕冷的女士天寒该吃什么?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最近有关林青霞再度复出拍戏的传闻不断,又有媒体报导她减肥为复出作好…
林青霞女儿邢嘉倩闪亮曝光
Mayo Clinic:你所不了解的乳腺癌个性化防治
哺乳期妈妈适合吃什么东西呢?
如何有效健康“掉磅”?茜尔维亚专家传递减肥
性感自信还是温柔知性 你的眼神已经出卖了你!
女人延缓衰老从保护卵巢开始[图]
女人四十的烦恼[图]
  时至深秋,天气一天比一天冷,许多女性觉得总是手脚冰凉,全身发冷,改怎样缓解这种症状?

  到寒冷季节,很多女性便会感到全身发冷,手、足等末梢部位尤甚。为什么女性更怕冷?研究表明,耐寒能力较差的女性与男性相比,血液中铁元素含量不足,血浆甲状腺素水平降低。铁是制造血红蛋白的重要原料,担负着身体内氧的运输代谢功能,若女性膳食中含铁较低,易患缺铁性贫血,致使营养素得不到充分的氧化,产热不够就容易感到寒冷;甲状腺素具有生热效应,它能使基础代谢增高,皮肤血流循环加快,如果长期缺碘便会影响甲状腺激素的合成,机体的御寒能力也会因此降低。

  因此,营养学家指出,女性应每日摄入18毫克铁,但大多数妇女没有达到这个标准。如果在饮食上选用一些补气助阳的食物,可使代谢加快,分泌功能增强,可有效地改善畏寒现象。当然,除了保证一定的食量,摄入充足的热量外,应有意识地多吃些富含铁质的食物。比如:

  ●肉类:肉类中以狗肉、羊肉、牛肉、鹿肉、獐肉、公鸡肉、鸭肉、鹌鹑肉、鲫鱼肉、乌龟肉、章鱼肉、草鱼肉的御寒效果为最佳。它们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及脂肪,产热量多,有益肾壮阳、温中暖下、补气生血之功效。

  ●根茎类:据研究,女性尤其是老年人怕冷与机体内无机盐缺乏有关。胡萝卜、山芋、青菜、大白菜、藕、菜花、大葱、土豆等根茎类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可将它们与肉类御寒食物掺杂食用。

  ●含铁食物:缺铁性贫血的女性容易怕冷,因此应多食一些含铁的食物,如动物血、蛋黄、驴肉、猪肝、牛肾、羊舌、黄豆、芝麻、腐竹、黑木耳等。

  ●含碘食物:人体的甲状腺可分泌一种叫甲状腺素的激素,具有产热效应,而甲状腺素由碘和酪氨酸组成。酪氨酸可由体内“生产”,碘却得靠外界补充。海带、紫菜、贝壳类、牡蛎、沙丁鱼、菠菜、鱼虾等食物含碘丰富,不妨选择食用。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Mayo Clinic:你所不了解的乳腺癌个性化防治 (2018年10月18日)
图文头条
黎家大院最新唯美写真图片
健康喝酸奶的六大禁忌
多选黄色有助你增强信心 尽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范冰冰出道前罕见清纯写真
迷倒美国总统的绝世佳人 玛
琼斯·玛瑞赤裸写真甚撩人
全裸的性感男人
·社会万象
美国人气女星裸照网上疯传
琼瑶女刘雪华老公坠楼身亡
叫人啼笑皆非的生活画面
镇女干部潜规则大学生村官
·“偷菜游戏”或被文化部取缔 网友泪流满面
·网上炒股遭遇“钓鱼”网站 男子9天被骗130万
·女子吵架后在家遭强吻 咬断老公舌头获刑一年
·“阿特兰蒂斯”号告别空间站开始返航[图]
·陕西农妇王会侠曝“激动死” 事件离奇耐人寻味
·准附马偷腥 瑞典最美丽公主马德莱娜退婚[图]
·七彩生活
荷兰百万人次“辘”进花海
五花八门中医减肥必杀技
·不同的梦景究竟暗示着什么?
·杭州将实现动漫与高雅艺术对接
·情人节里最凄凉的五类女人
·饭后马上喝茶容易贫血吗?
·爸妈该如何向0岁宝宝示爱?
·六个必定发胖的生活恶习
·奇珍异宝
千姿百态的“龙”图腾
青铜器金银纪念币鉴赏:中国
银鎏金嵌珐琅暖砚
邵坦中大师新作精品赏析
园林仕女图螺钿屏风
彩绘漆秘器
彩绘双龙纹樽
全国山河一片红曝出天价 368
中产阶层如何用10万元购版画
绝世珍品雍正粉彩瓷海外漂流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