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引进费16000元 月薪3500元 菲佣变身"翻译"入杭
hzlo.com  发布:2007-11-15  来自:每日商报  浏览:
推荐阅读
  电影《非诚勿扰》的效应仍然在西溪湿地延续。昨天,记者从杭州西溪湿地…
杭州西溪湿地处处好景怡人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想找人练口语,找家教;想找人干家务,找保姆;想找人管理财,找理财师。那么如果想找能“身兼多职”的呢?估计很多人就会想起菲佣。雇个菲佣来管家,似乎只是电视屏幕上的场景,事实上杭州就有人偷偷“尝鲜”了。

  高端市场潜力可挖

  杭州企业主、白领阶层等有高端服务需求的顾客在37000人(户)以上,其中外籍人士尤为急切。杭州有一家政公司对高端市场的潜在行情做了初步调查。另一方面,杭州可供给的高端家政非常稀缺,“现实中真正懂外语、能驾驶、会电脑、擅理财并能熟练操作各类家用电器的高级家政工是个空白。”该公司负责人如是说。“高端家政市场培养是有难度的,投入大、风险大、收益慢。”企业的这一看法得到了浙江树人大学朱红樱副院长的认可。

  浙江树人大学早几年率先开设家政专业,将高级家政服务中涉及的比如熨衣、烹饪、家庭教育、投资理财、家庭保健等引入课堂,但是毕业后真正从事于家政行业的学生很少。“学了很多东西,但是真正实践的比较少,而且大学毕业出来做‘保姆’实在觉得有点没面子。”一位三年毕业的家政专业学生认为“面子”这关很难过。

  有人偷偷雇菲佣

  杭州就曾有家政公司打过“菲佣”的主意,但是在审批时未能通过,但如果以“翻译”身份就可入境。

  那么实际中,有没有菲佣服务于杭州家政市场呢?答案是:有!杭州一家商务咨询公司,称可以提供菲佣的中介服务。“我们开业一年多里,已经成功介绍了15个菲佣来杭州。”据介绍,杭州要求与菲佣“牵线搭桥”的顾客主要是为了教小孩子学英语、自己练口语,还有就是国外来杭州的商务人士“习惯”请菲佣,“你也知道菲佣是个国际性的劳务品牌,英语熟练,而且经过专业训练的。”某中外合资IT企业的外方负责人就通过他们公司雇用了菲佣打理其在杭的生活。

  月薪最少3000元

  如何挑选联系菲佣,根据广州、上海等地相关报道,中介方会向雇佣方提供菲佣简历,供挑选,在缴纳订金,甚至还可以通过视频面试对菲佣进行筛选。

  入境的事情看着简单,费用可不便宜,“我们是收取16000元的中介费,不包括飞机票。”杭州市场的家政保姆月薪一般在1000元左右,而雇用这漂洋过海而来的保姆价格则要多支付2倍,“最少3000元,最多也就3500元,这比上海便宜些,比起北京又贵些。”据了解,菲佣都具有大专以上的学历,素质较高,“我们介绍过来的15个都没有被东家辞退过,可以放心。”

  打造中国“菲佣”

  昨天在杭召开的全国家政服务业现场经验交流会上,杭州市贸易局黄春雷副局长说:杭州的家政业面临着市场供需矛盾突出,产业化程度不高、职业化进程滞后等问题,需要打造更多像“衢州保姆”等这样的行业品牌。杭州准备在外地建立劳务输出基地,以当地政府信誉作保证,提供劳务人员准确的个人信息,同时提供必要的初级培训,为家政服务业等劳务需求量大的服务行业提供稳定的人员来源。

  另一方面,可以扩大家政业的开放程度,引进先进的家政管理公司和服务品牌,“如果政策允许的话,甚至可以考虑引入‘菲佣’。”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万向一二三还原真相,发表披露声明 (2018年10月11日)
·百年风雨一回眸 新媒体·新餐饮暨六大古都美食文化论坛开启 (2018年9月27日)
·终于开业啦!串之源火锅串串临平店凭什么这么火爆?9月22日正式开 (2018年9月26日)
·空气质量检测将成长租行业硬门槛 (2018年9月27日)
图文头条
河南一美女穿透视装钓情郎
和男人私处有关的15个秘密
梅婷最新杂志婚纱写真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国家游泳预备队员写真出炉
邻家漂亮女孩宛如小家碧玉
妹妹的小嘴嘴像樱桃哟!
第一车模古晨罕见泳装照曝
·社会万象
北京街拍性感时尚美女们
2009亚洲小姐总决赛性感佳
石家庄19岁女网管惨遭轮奸
霍尔金娜访华金发朱唇风彩
·再过上这样的群租生活时 你会想念自如吗?
·茂名贪官朱育英收千万助57人升迁 连挖掘机都收[图]
·专业、专心、专研——润芳可最懂你的肌肤想要什么
·《清明上河图之城管来了》网上热传内幕揭密(图)
·揭秘富士康成都工厂爆炸原因 系车间收尘风管引爆
·众人送别四川“最牛校长” 儿子三鞠躬谢天下人[图]
·七彩生活
打造清透迷人眼妆必备3大时
苹果6大鲜为人知的奇妙用途
·当当网李国庆倡议过“5.21亲子节”
·悲伤的眼泪能排毒
·吴冠中画展今起开展
·梅婷婚变:婚姻怎能一丝不挂
·粗盐美腿法 1周狂瘦1圈
·揭秘导致女人性冷淡的14个原因
·奇珍异宝
玉勾连云纹灯
30周年熊猫币为市场注入活力
专家提开秘色瓷器的神秘面纱
鎏金三钴杵纹阏伽瓶
深度触摸中国的原始瓷器
我国古代青铜器的四大特点[图
彩绘双龙纹樽
乾隆粉彩瓷的特点与鉴别
来自新石器时代的玉琮
吴越国王陵秘色瓷揭密 千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