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一场“游戏”玩了8个月 30万“转”到邻居手上
hzlo.com  发布:2007-11-21  来自:绍兴晚报  浏览:
推荐阅读
  特里“盗嫂门”事件曝光后,不但媒体有了更多谈资,就连英国政府也被牵…
特里“盗嫂门”事件全揭秘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这个长相极其普通、名叫薛小雨(化名)的女人,在短短8个月时间里用尽手段,骗了邻居30多万元。论骗术实在一般,但她何以得逞?只因彼此熟悉。今年刚好30岁的薛小雨家住绍兴市区,被捕前在一家超市当服务员兼会计。11月16日,因涉嫌诈骗罪被越城警方移送绍兴越城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找工作”花钱如流水

  一“找”就是大半年

  阿忠(化名)夫妇今年也就30岁左右,去年底入住薛小雨居住的小区,两家是邻居。大约在去年12月初,薛小雨主动与阿忠妻子认识了。薛对阿忠妻说,她有关系让阿忠的工作调得好些,她知道那些人手里有指标。阿忠妻子知道丈夫在公司里不怎么顺心,也认为换个工作可能会好些,见薛有这个本事,当然求之不得。

  当年12月中旬,薛小雨对阿忠夫妇说,她联系到了要去的那家政府下属的单位,那里的主任可能要“意思一下”。阿忠夫妇拿出6000元钱送到了薛的手上,恶梦就此开始。

  隔了没几天,薛小雨又找到阿忠妻子说,事情办得差不多了,不过突然出来一个人,可能和阿忠有“竞争”,看来钱还得送。阿忠夫妇当即拿出2500元送上。薛当天下午就回话,说事情基本成了,等消息吧。阿忠夫妇喜出望外。五六天后,薛小雨丈夫急急打电话给阿忠,说是还差2万元,要阿忠快快给他。阿忠把2万元交上,薛的丈夫还写了张欠条给阿忠。

  10多天后,薛小雨丈夫急急忙忙找到阿忠妻子说,“完了完了,阿忠在原来公司里好像犯过错误,是在审查时发现的……”阿忠夫妇一听也急了,阿忠也不知道自己究竟犯过什么错,就说,如果不行就算了,前面送出去的钱就当买个教训吧。当晚,薛小雨话锋一转,说:“也不完全完了,找那个谁吧,她爸爸在公安局工作,能办好。”于是,前后3次,阿忠夫妇又给薛小雨送上1.1万多元。

  钱送了那么多,工作呢?到了今年4月中旬,阿忠夫妇等得有点不耐烦了,便催问薛小雨。薛小雨不慌不忙,她拿出手机给阿忠妻子看,“喏,这就是我那个好朋友发过来的信息,她老公出差半个多月了,回来一定把事情办好。她爸爸就是在公安局工作的。”薛小雨说出了一个人的名字,这人的确在公安局工作,阿忠夫妇这才安了心。

  “买房子”花钱狂风吹

  20多万砸进去没了影

  如果说阿忠夫妇前后花去五六万元没找到工作,及时停住被骗的脚步也就算了,就像前面阿忠所说的“花钱买个教训”。然而,薛小雨哪肯放过他们。找工作要花钱,钱拿到手了。她又接着上演了“买房子”的把戏。

  大约在今年5月中旬,薛小雨帮阿忠工作的事不提,说起了她有关系买房子的事,她说自己是超市里的会计,超市总会计认识房产老板,20万元就可以在市区好地段买套房,并且当天就带着阿忠夫妇去看房,看来看去都不是薛说的那个地段,后来又说,要五六十万元一套,100平方米左右,可降到45万元,先付定金8万元。阿忠夫妇表示可以接受,说家里的亲戚也想买,于是,阿忠夫妇把23万元钱汇到薛小雨的账上。其中说是有几万元是借给薛小雨他们买房子用的。

  到了今年8月初,阿忠夫妇实在忍不住,就问薛小雨,薛说要请她的那个好朋友吃饭。8月7日那天,阿忠的手机接到一个陌生号码的短信,短信的主人说她就是薛小雨的好朋友,有事过不来了,下次吃饭再安排。至此,阿忠夫妇已对薛的行为产生怀疑。一查这个短信的手机号主人,结果令他们大吃一惊:这是一个从姓金的男子手里买来的号码,短信发来当天才刚刚开通。此时,阿忠夫妇才意识到自己上当了,立即向派出所报案。当天中午,在一家酒店的房间里,薛被越城警方抓获。

  女骗子一人“导演”“关系网”

  “熟人诈骗”更危险

  经审查,所谓“关系网”全部是由女骗子薛小雨一人“策划导演”,那个公安局什么人的女儿的确是薛小学同学,但那女同学说,“我和薛是小时候的同班同学,关系一般,只是认识而已,她已经有两三年没有和我联系了。”

  明明是骗子,明明是个超市里的服务员,却把自己扮成呼风唤雨的角色。薛后来在对警方交代中称,“一发不可收拾,弄到后来感觉自己像真的一样了。”警方称,这是很多骗子都会产生的一种幻觉。

  不少骗子都这样说过,骗熟人最好骗,为什么?因为大家彼此熟悉,防范心理比较弱,并且面子上也过不去,能忍一般都忍,不会去报警。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万向一二三还原真相,发表披露声明 (2018年10月11日)
·百年风雨一回眸 新媒体·新餐饮暨六大古都美食文化论坛开启 (2018年9月27日)
·终于开业啦!串之源火锅串串临平店凭什么这么火爆?9月22日正式开 (2018年9月26日)
·空气质量检测将成长租行业硬门槛 (2018年9月27日)
图文头条
盘点十大奇特海洋动物 雀尾
广州黑帮老大李忠过堂摆谱
揭开村妇死去十年不腐之谜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含苞待放的清纯国产妹
伊丽莎白·泰勒好莱坞不老
日本激情女优戸田恵梨香艳
男人最爱看的十大女星写真
·社会万象
俄女中学生最疯狂毕业庆典
玛依谷地自然保护区
极品美女腿模身价赶超裸模
武汉车展色男专拍车模胸部
·艾美特、双喜、奥克斯厨电质量抽查上“黑榜”
·杭州市政府承诺带头过紧日子 公务购车暂停一年
·杭州江干法院为弱势群体开通诉讼“绿色通道”
·安吉竹产业的发展吸引了诸多外商前来洽谈
·中国果业交易网创始人刘婷响应国家号召,进军互联网+新
·小伙酒后接吻被咬掉舌头 法院判决女方不赔钱
·七彩生活
你温馨的小家装修合格吗?
"姐弟恋"婚姻的n种好处
·夏季美容护肤小知识
·“抱子得子”有心理原因
·杭州设立首个环湖道路空气监测站
·先上床后恋爱让我玩火自焚
·男人不好色女人不好过
·毁肤重灾区 皮肤加速老化
·奇珍异宝
金漆花卉圆盒
专家教您慧眼识软玉
杨茂花卉纹剔红尊
收藏金银器有讲究 真货无惧酸
戗金龙凤纹卮
何为瓷器的款识?
彩绘双龙纹樽
古瓷器收藏要把握好几个尺度
老笔筒的保养
卖掉餐馆青海淘玉买回罕见宝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