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现探索 > 正文

玛依谷地自然保护区
hzlo.com  发布:2007-4-28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4月21日,由20多辆豪华婚车组成的迎亲车队行驶在温州市鹿城区街道上。 …
温州惊现上亿豪华迎亲车队
地球上会走路的鱼你知多少 离开水生存令人惊异
36万元极品红龙鱼亮相成都 身份高贵比宝马还牛
金华澧浦镇挖出“恐龙蛋” 村民深夜挖地哄抢石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
兰溪一古墓被盗 墓主人疑为范仲淹的孙媳妇[图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
   在普拉斯兰岛的中心地带有着自然状态的棕榈树森林,它们十分接近原始状态。名的“cocodemer”(棕榈树)有着植物王国里最大的种子,这种树曾经被认为是长在深海里的。
  
  是普拉兰岛上普拉兰国家公园中心地带,位于塞舌尔玛埃岛东北50公里,南纬4°19′东经55°44′。1966年4月18日按照鸟类保护条例成立自然保护区 。1979年按照国家公园和自然保护法,和1979年普拉兰国家公园授权,为公园提供了进一步保护。1983年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玛依谷地自然保护区占地面积为195公顷,在普拉兰国家公园(324公顷)内,海拔介于160米到200米之间。包括中央山脉的一条河谷,两条小溪发源于谷中,分别与东面和西面的大海相通。公园的主要河流向西流入圣安妮湾。直到20世纪30年代,这一地区无人进入,依旧保持原始状态。

  气候属于潮湿热带型,终年气温变化不大。东南季风时为旱季(4-9月),东北季风时为雨季(10-3月)。年降雨量约2200毫米。普拉兰岛位于气旋带以外,较少受强风和风暴袭击。

  河谷中主要植物类型为棕榈林,当地盛产椰子。高大的树冠达30-40米谷中生有塞舌尔特有的6种棕榈,都属于单一物种。棕榈林与当地特有的阔叶树种混生。

  最有名的鸟类有黑鹦鹉,只限于普拉兰岛,并全部生活在玛依谷和四周的棕榈林中。1994年种群调查记录到108种鸟类。其他鸟类有当地特有的塞舌尔夜莺、蓝鸽、塞舌尔太阳鸟、塞舌尔茶隼、特有的穴居小褐雨燕。外来鸟类包括印度燕八哥和仓枭。唯一两种当地产哺乳动物是塞舌尔飞狐(栖息在保护区内)和兜尾蝙蝠。还可以看到引自马达加斯加的食虫无尾猥。爬行动物有当地特有的变色龙、塞舌尔家蛇、塞舌尔狼蛇、绿壁虎、黄褐壁虎。腐殖土层下生长着6种当地特有的蚓螈,十分罕见。在岩石和更开阔的地区生长着当地特有的苔草。河谷边缘较干旱的山区由于先前的毁林和森林火灾造成土壤侵蚀。

  玛依谷内无人居住,普拉兰国家公园建有森林保护员和看守人居住的房屋。进入玛依谷需按照沿途标志徒步前往,也有带向导的游览。一条公路将国家公园一分为二,公路经过玛依谷口。

  个别科学家研究过黑鹦鹉和棕榈壁虎。棕榈林具有巨大的植物学价值。一家大学探险队对森林再生,塞舌尔大蝙蝠,无尾猬和黑鹦鹉作过研究。玛依谷是仅存的几片长有椰子林的地区之一,也是唯一同时长有6种当地特有棕榈林的地区。玛依谷还保持有大量和多种当地特有花卉和动物,其中好几种为濒危物种。

  玛依谷保护区是普拉兰国家公园内重点保护地区。四面被国家公园包围,多用途管理区主要保护当地特有森林。特别是椰子林。保护区内有精心设计的通道系统。塞舌尔国家环境委员会制定相关政策,为普拉兰国家公园拟订了管理方案。1988年1月2日起,玛依谷的管理委托塞舌尔群岛基金会。采摘椰子受法律控制,销售由政府垄断。几年来,外来物种逐渐被清理掉,山谷中大部分地区重新种植了本地植物。保护区四周建立了一条长期防火带。

  保护区内难以进行有效检查。偷采椰子是一个严重问题。有可能影响到将来的树木更新。尽管保护区内严禁吸烟和用火,火灾威胁依然很大。外来的老鼠和野猫在这一地区扎了根,对当地特有鸟类构成威胁。当地为黑鹦鹉制作了特殊设计的防鼠鸟巢。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图] (2011年4月15日)
·泰州古墓惊现明代不腐女尸 五官完好皮肤有弹性[图] (2011年3月4日)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图] (2011年4月12日)
·阿尔卑斯山惊现五千年冰尸 五大谜团逐一解秘[图] (2011年3月14日)
·十艘造价昂贵超酷潜艇揭秘 富豪们的顶级玩具[图] (2011年3月10日)
·科学家最新预测:日本还可能发生9级地震 (2011年4月11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孤寂女人,落寞眼神
春光满面的清纯亮丽杭州妹
全球顶级模特Daria艺术照片
台湾内衣模特小橘爆乳写真
·社会万象
薛凯琪千人面前穿热裤走光
许晴当女体盛被疑桃花交易
牡丹仙子艳照再度引爆眼球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浙江一妇女杀夫焚尸案今二审 称不堪丈夫性虐
·首例人工法培育的精子问世 有望为不育男性带来福音
·孙兴曝猛料涉嫌吸毒被抓 莫少聪称吸大麻为应酬[图]
·义乌“亿元假伟哥案”作出判决 外商获刑十二年
·鲜奶标注“未来”生产日期 放心奶能放心喝吗
·丽水黄金大盗窃走210万元黄金 作案6天后被捕
·七彩生活
艺术之都布拉格的木偶剧和
火山的毁灭与美丽的创造
·缺少自信的男人爱冲动
·青春期忌有性生活
·女人有效对抗赖床的葵花宝典
·专家解惑女人霉菌性阴道炎
·及时调整职业定位重要
·小丑嘉年华彩车巡游今日交通管制
·奇珍异宝
白玉持荷童子
瓷器中的“伪款”与“伪器”
漫谈明清的青花山水瓷器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明代:洪崖山房图卷
收藏的最高境界在于发现
齐白石书法精品现身广州 字
景德镇瓷器展销还能走多远?
中国古陶瓷鉴定现状与发展方
书画收藏的作用与保养技巧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