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顾客抢购43.9元大豆油 昨杭州有超市被挤破大门
hzlo.com  发布:2007-11-21  来自:都市快报  浏览:
推荐阅读
范冰冰的大胆私密事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5升装大豆油售价43.9元,每人限购2瓶,昨天,杭州城北某大型超市在店庆促销时推出的这个惊爆促销价,引得顾客们一大早就在超市门口等候抢购,拥挤的人群最终挤破了超市的玻璃大门。

  厚达1厘米的玻璃门被挤破

  昨天下午4点,城北某大型超市里顾客盈门,每位乘自动扶梯进入超市的顾客,不难注意到一旁墙上的大幅店庆促销广告,“ 5升装大豆油43.9元,每人限购2瓶”的海报就在自动扶梯进入超市入口的正上方。不过,已经看不到顾客抢购的拥挤景象,某食用油促销员对一位打听43.9元大豆油的顾客说,来晚了,人家都是一早就来排队,很快就卖光了,就算排队也不一定能买到。

  在超市大门口,挤破的玻璃门已经被撤走,其他完整的玻璃门厚达1厘米左右。超市门口的一位保安回忆说,超市正常营业时间是早上8点,不过闻讯而来的顾客7点多就堵在了门口,超市最终提前在7点半开门。拥挤的人流挤破了玻璃门,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食用油再一次涨价

  因为价格不断上涨,今年以来,食用油一直是各大超市的促销重点。这次顾客们为了抢购食用油将超市大门挤破,与上周的食用油价格再次全面上涨有直接关系。

  此次涨价以金龙鱼为代表,“葵花籽油从74.9元调至79.9元,涨幅为7%;二代调和油零售价从59.9元调至65.9元,涨幅为10%;纯香菜籽油从56.5元调至63.5元,涨幅为12%;大豆油从49.9元调至56.5元,涨幅为13%;花生油从98元调至118元,涨幅为20%。”在金龙鱼的领涨之下,其他品牌的食用油也在酝酿调价,世纪联华华商店的一位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接到了多份其他品牌的涨价申请,金象等品牌已经涨价。

  在此之前,食用油今年的价格涨了不下四五次。这位负责人还记得,从年初到现在,金龙鱼调和油的价格从56.5元涨到了目前的65.9元,联华定牌大豆油从37元涨到了49.9元。让这位负责人印象特别清楚的是今年7月和上周的两次涨价,“这两次调价时很多超市都来不及备货,等到品牌业务员通知时,从供应商那里已经拿不到货了。”

  为什么是大豆油

  以前,食用油、大米、鸡蛋都是超市常用的促销商品,今年以来,食用油的价格居高不下,而大米、鸡蛋的价格相对保持平稳,超低价的食用油成为最常用的促销利器。

  在杭州各家超市的近期促销海报上,5升装大豆油成为常客。有超市粮油课负责人解释,大豆油是食用油里最便宜的油种,一般品牌5升装大豆油的价格在50元左右。由于购买的顾客所占比重颇大,所以拿它做促销效果很好。最近一些超市如易初莲花、世纪联华华商店专门在食用油专区贴出了告示,每位顾客限购两桶大豆油。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以来大豆油涨价的主要原因是大豆期货价格上涨。受中国强劲需求和周边通胀市场上涨支撑,大豆期货市场近期不断创下近年新高,昨天大连期交所的大豆期货价格虽然较前一交易日有所下跌,收盘价为4305元/吨,但仍比7月2日上涨了34.7%。不过,近日有消息称,国家将在年底前进口40万吨大豆油,以填补国有储备。

  生鲜低价促销将越来越谨慎

  杭州一些大型超市有关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事件将使他们更加重视低价促销行为的不利后果。杭州市贸易局市场运行处的翁副处长说,粮、油、盐、蛋、肉等商品有明确规定不能限时促销。城中某大型超市公关经理介绍,目前杭州市贸易局已经要求企业对《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和《零售商供应商公平交易管理办法》进行学习和自查,近期内还将来超市进行检查实施情况。

  在有关部门重申相关规定之下,有超市开始转用其他促销方式。在麦德龙超市即将进行的一个促销档期中,促销主力是所有非食品商品,优惠方式则学习商场,采用满500送50元赠券。世纪联华庆春店的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完全以低价为号召的生鲜类促销在今后将越来越少,在该店即将进行的店庆促销中,促销重点有可能放在针纺百货等非食品商品上,促销方式可能采取满就送等形式。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万向一二三还原真相,发表披露声明 (2018年10月11日)
·百年风雨一回眸 新媒体·新餐饮暨六大古都美食文化论坛开启 (2018年9月27日)
·终于开业啦!串之源火锅串串临平店凭什么这么火爆?9月22日正式开 (2018年9月26日)
·空气质量检测将成长租行业硬门槛 (2018年9月27日)
图文头条
英国顶级白富美私密照曝光
红楼新秀黛玉尘埃落定
福建泉州扫黄抓到了变性人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日本性感名模大展优美曲线
你没有见过的厕所
绝妙的人体曲线 感动上帝的
性感欧美少妇双手难掩春光
·社会万象
女子用狗链牵3名男子爬行
解密世界上最贵的极品女人
最火暴的奥运沙滩啦啦队
深警方抓捕卖淫嫖娼全过程
·宁波“丰田男”“本田女”斗气闹进派出所
·独播之争引发版权乱象 风行网、爱奇艺起干戈
·男营业员卖出更大钻戒 杭州商场流行"型男"服务
·看完美剧欲寻刺激 90后男子杀人未遂被判刑
·舟山跨海大桥有望年底通货车 收费标准已确定
·一七旬老汉生喝鸭血“进补”导致肺吸虫病
·七彩生活
脸色暗黄,女人该吃什么?
世界上哪个国家最缺少男人
·给爱喝酒人士的解酒的妙方
·三类人须慎用灭蚊产品
·光明乳业快速反应客户投诉显诚意
·今天有高级人才小型见面会
·月经不顺 多吃丝瓜
·当心洗衣粉成“健康杀手”
·奇珍异宝
中国“石后”:鸡血石
吴越国王陵秘色瓷揭密 千年
杭州也有“兽首” 藏家称值1
“文革”时期瓷塑的特点和收
专家教您慧眼识软玉
玉带饰
字画收藏“三法” 做个老练的
铜壶滴漏
《长话短说·书画》精彩段落
玉镂雕竹枝节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