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娱乐 > 正文

公积金贷款影响买房咋办?二手房买卖细节面面观[图]
hzlo.com  发布:2007-11-2  来自:钱江晚报  浏览:
推荐阅读
  在寂静的夜晚感受野兽的呼吸,于霞光中眺望金光灿灿的峭壁,去海岸观鲸…
令世人震惊的南非国家公园
金领冠代言人曝光,竟然是新晋辣妈谢娜
情牵涿鹿——“素之源”携众星助力乡村振兴
杭州金牌车主易露波:最犹豫的客户变成最忠实
东莞林业局欲“吞”观音山,民企生存很艰难!
“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合作交流国际研讨会暨丽
“舔盖式追星”为参与感加分,初心酸奶这样借

记者 林云龙 摄

   看中的房子谈妥了价格,签合同时房东却突然变卦了;同一套房子,不同中介机构的中介费却不一样;购房合同签了,公积金贷款却“卡”住了……说起二手房的买卖,不少过来人都有满肚子的无奈和疑惑。

  碰到这一类的问题该怎么办?二手房买卖要注意些什么?昨天,我们请了浙江省消保委、杭州市房管局及银行和中介的有关人员做客本报桥梁,为读者一一解答这些问题。

  中介费低要当心

  网友:上个月我开始找二手房,同时找了好几家中介机构。

  有一套房子,我已经在第一家中介签了看房委托书,但第二家中介费更优惠,我想选择第二家,又担心第一家会告我。

  杭州市房管局:省物价局对房屋二手中介的中介费有个指导价, 50万元以下收1%(中介可上浮25%,下调不限,以下同);50万到100万元为0.7%;100万元至200万元为0.4%;200万以上为0.25%。这是指单方,双方要乘以2。

  有些大的中介公司中介费有所上浮,有些小中介为了抢生意,自动下调,因此会出现同一套房子中介费不同的情况。

  裕兴房产:像这位网友说的情况,我们行业内称为跳单,一般要追究法律责任。这其实也是对自身的一种保护。因为有些小中介为了抢生意,在没有介绍房源的情况下,以非常廉价的中介费拉走本来是其他中介介绍成功的生意,这对业务有很大影响。

  因此,我们才要求客户在看房前签订一个看房委托书,要求客户在这里看好后不能在别的地方交易。同时我们也建议购房者,在签定意向书前,最好多看看问详细,尽量避免重复看房。

  公积金贷款轮候三四个月

  杭州王女士:我在定安路有一套二手房,前段时间和一个买家签订了买卖合同。在合同里我们明文规定了收款日期,但对方是省公积金贷款,目前第二笔款项没办法在规定时间里交付给我们。按照合同上的规定,我们卖家可以终止合约,但现在三证已经过户给对方了,而且他们也不同意终止合同,我们应该怎么办?

  (昨天,咨询省公积金贷款的人特别多。因为最近银根收紧,贷款采取轮候制,很多意料之中的贷款被延期了三四个月,不少买房卖房者感到意外。为此我们也采访了省公积金房贷中心的有关负责人。)

  省公积金房贷中心:今年以来,央行几次调整贷款利率以后,公积金贷款的优势更加明显,贷款需求也更多了,前段时间已经几次出现排长队审批的现象,资金量明显减少,资金压力加重。

  为了缓和资金紧张情况,使公积金贷款业务能持续、健康、稳定开展,有关部门进行了一些调整,从今年9月下旬正式开始实行轮候制,待资金缓解后再结束轮候制。这对住房公积金资金紧张起到了一定的缓解作用。

  实行轮候制后的贷款申请,凡是购买二手房的,我们均通知各委托贷款银行优先考虑发放贷款。按目前的贷款申请量和中心的资金情况,约需轮候三个月至四个月。

  按目前我省各地实行公积金贷款轮候的情况来看,省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并没有停止受理,省公积金管理中心不会因为申请贷款的人多就停贷,公积金贷款政策也不会有大变动。对需要申请省公积金贷款的购房人来说,只要售房单位(人)同意等候,完全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

  因为公积金贷款是政策性贷款,在资金状况不允许的情况下,实行轮候制是正常现象,买卖双方都应有足够的思想准备。

  裕兴房产:最近我们也有不少这方面的投诉。大部分都是在八九月份签的合同,但省公积金贷款却要在明年才能拿到款项。为此,很多卖家表示不同意继续履行合同,并以政策不可抗力为由拒绝承担违约责任。

  对这种事的处理是这样的:现在我们在签合同前如果买方要利用省公积金贷款,就会告知买卖双方:省公积金贷款最近比较紧张,要拿到第二笔款时间比较长。建议他们转为商业贷款。如果是已签了合同的,建议他们继续履行合同。因为现在是按谁提出停止合同算谁违约。很多人基本上都是听从我们建议的。当然,考虑到实际情况,买方可以酌情对卖方给予补偿,比如支付拿到尾款前的这段时间的利息或支付这几个月的房租等等。

  不良记录影响贷款

  陈女士:9月17日我在海宁买了一套商品房,首付30%已经交清。其余选择招商银行按揭。按揭时招商银行答应1个月可放下贷款,但现在还没放款。银行解释说贷款已经批下来了,只是额度满了,钱暂时拿不到。我想换别家银行,但招商银行说不可以改了。

  杭州市商业银行:要先了解和银行签订的合同中有没有对发放贷款的到款时间的期限。如果有,并且过了期限,可以追究银行的责任;如果要转到其他银行贷款,也可以,但要办理相关手续。

  梁小姐:我买房子签合同时中介说信用没问题的话可以贷到款,没想到银行审核后告诉我有不良记录,不能全贷给我?

  杭州市商业银行:这是很多人在还款时忽视的一个环节。不少人对每月的按时还款不重视,经常拖延还款,岂不知这都算是不良记录,在以后的购房中成为信用诚信度的一个重要依据。银行可能根据这个提高首付或只贷部分款,还款资质差的甚至不予贷款。

  土地证没有怎么办?

  杭州胡先生:我在萧山宁围镇看中一套房子,但房主说只有两证,土地证是没有的。我去萧山土管局也咨询过,他们说萧山有些房子确实只有两证,土地使用证是没有的。现在正分区域逐步在补发,我想知道这套房子到底是什么性质的。

  杭州市房管局:建议胡先生再去萧山土管局求证,问一下这房子的土地性质,到时候把房产证复印件也带过去一份。如果不是集体性质的土地,应该可以证明该房子是商品房。

  一房二户是否允许?

  网友:我刚买了二手房,三证也改成了我的名字,但原来房主一家的户口还没迁走,他们说没地方迁。我心里真别扭,凭什么我的房子让他们的户口落在这里。

  裕兴房产:这个问题投诉也比较多。按国家规定,一个房产证上可以允许有两个户主。因此对新的房主来说其实没什么妨碍,只是心理上不舒服。一般对这件事的处理是:最好在签合同前先对此事有个约定,约定什么时候把户口迁走;在放款前如果还没迁走,就留点钱作为滞押金给新房主,等什么时候户口迁走什么时候退还押金。

  房子漏水可否赔偿?

  网友:我刚买了套二手房,没想到时间不长屋顶就漏水了,真是生气。不知道可不可以找原房主去赔偿?

  省消保委:买房前一定要仔细看房。对于屋顶漏水,这要看房屋有没过保修期。如果在8年保修期以内,可以去找房产开发商免费维修。如果过了保修期,但房屋属于结构性问题(比如倾斜,危房等),是属于终生保修的。消费者也可以通过杭州市房屋质量检测站对房屋质量进行检测。

  裕兴房产:如果尾款还未放完,可以先扣留部分尾款,等处理完了再协商。如果款结交房,新房主想要赔偿,只能通过司法途径解决。因此在买房前,最好请懂行的人一起陪同看房。

  房主闹离婚可否买?

  网友:我准备在黄龙洞附近买一套房子,但是房子的主人是一对夫妻,好像在闹离婚。房主是老公,如果老公把房子卖给我,老婆又不同意,怎么办呢?

  杭州市房管局:先询问该房子有没有进行过婚前公证,如果公证过比如属老公一人所有就可以买;如果没有进行婚前公证,该房子便为双方共有财产,必须经过女方同意才能购买。

  房子质量谁来鉴定?

  网友:房子的问题,我比较在乎的还是房子的质量,尤其是二手房,不知道对于质量有又没有统一鉴定的机构?

  杭州市房管局:现在市房管局有一个房屋安全鉴定所,但只对安全方面进行鉴定。对于质量方面的,有个杭州市房屋质量检测站。

  我们对二手房的讨论远远没有结束。如果读者仍然有问题要问,要咨询,欢迎继续拨打我们的热线96068,或上网加入钱报记者QQ群“天天3·15”(群号37203225),我们努力帮您解答。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归乡青年用快手壮大甜蜜事业 (2018年11月13日)
·情牵涿鹿——“素之源”携众星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12月14日)
·“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合作交流国际研讨会暨丽江国际民间艺术展览 (2018年11月21日)
·《X 绮幻之境》启动尊享定制场预售 太阳马戏“锦鲤”即将现身 (2018年11月7日)
·太阳马戏“猫晚”精彩上演 《X 绮幻之境》定制场套票加推又售罄 (2018年11月16日)
·太阳马戏驻场杭州新天地,《X 绮幻之境》明年开演 (2018年10月25日)
图文头条
罕见亚马逊王莲演绎千机变
英国宝贝露西·皮德尔写真
著名淡水鱼“胖妇人”去世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从另一个角度去看人体之美
十分养眼的极品美人
小小年纪就懂得卖弄风骚
上海滩头的红衣女郎很性感
·社会万象
央视女主持方静间谍案揭秘
明星绝秘私房照暴光
德国女排全裸月历亮艳出炉
台湾巨乳宅男女杀手郭书瑶
·一元一支长嘴利群 杭州职高附近散烟销路很好
·女孩深夜去理发店被强奸 嫌犯称看其性感起歹念
·芬兰有个圣诞老人村 专门培养魔法“精灵”
·神农架惊现不明毛发和脚印 野人之迷再添神秘
·温州连发织纹螺中毒事件 毒性比河豚还危险
·浙江温岭四渔民海上作业遭遇“莲花”生死不明
·七彩生活
五种能够白头偕老的夫妻
浪漫喜剧可能毁坏爱情生活
·暴饮暴食可致胰腺炎(图)
·谁是你的最佳同居人
·女性每日脸上涂175种化学物质
·徐峥和陶虹的"贫嘴生活"
·精疲力尽时该吃些什么
·女人戴饰物睡觉容易中毒?
·奇珍异宝
纯白玉“牛”
园林仕女图螺钿屏风
书画藏品的四大保存方法
小南湖珍珠的值得珍藏的天然
端溪双龙砚
三彩童子杂技俑
从司母戊大方鼎看青铜器演变
卖掉餐馆青海淘玉买回罕见宝
清代和田玉巧雕留海戏金蟾
蓝釉金彩盘价值判断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