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居家 > 理财 > 正文

“基金稳赚”成误区 老年人理财要控制风险
hzlo.com  发布:2007-10-30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四川省筠连县腾达镇利坪村民8日报料称,在当地一小地名风崖的悬崖上发现一不…
四川筠连发现不明野生动物
理财新主张:女人就是要有钱
新婚理财的五大清规
如何应对“老婆大人钱比我多”
去年新婚人均消费达月收入20倍
专家指点精打细算巧理财
“基金稳赚”成误区 老年人理财要控制风险
近期每逢基金发行,各大银行网点内就人满为患,其中不乏老人,其中很多人竟然将自己的全部家当都投资其中,但记者调查发现,这些老人中的大部分都缺乏风险意识。而且在购买基金前对产品本身并不了解。

  日前在某只当日股票型QDII基金的发售首日,记者就目睹两位白发老人拿着10万元钱前来申购。当记者询问他是否很了解该产品时,老人们则表示,朋友们都买基金了,而且都赚钱,这个肯定不错。

  “投资者的投资应该与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挂钩,年轻时,风险承受能力高,而且投资时间也比较长,可以选择高风险的产品。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大,风险偏好是降低的,因此投资上也应该趋向保守。”上投摩根基金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俞楠指出。

  专家也指出,对退休的老人来讲,理财投资原本是希望让自己的退休金变得殷实一些。可是,股票型基金在高收益的背后,也预示着相应的风险。一旦股市重挫,这些养老钱可能就会损失惨重。

  理财,要跟着年龄走,在不同的人生阶段,应当对应不同的资产组合。对于处于青年期(20~35岁)的投资人,有能力承担较高投资风险,那么在投资组合中可以配置较高比例的流动性好的风险类产品;对于处于壮年期(35~50岁)的投资人,当期现金流充足,但财务负担也相应增加,因此可以考虑中长期投资风险类产品;对于处于老年期(50岁以上)的投资人,控制风险成为首要考虑的目标,只能考虑较高比例配置债券类产品且流动性好的产品,较少配置适合长期投资的风险类产品。

  据悉,实际上个人投资过程中可以遵循一条“投资100法则”,即“理财投资组合中风险资产比例=100-年龄”,100减去你的年龄,就是你适用于投资股票等风险资产的比例。例如一个30岁的人,可以将70%的资产投资于股票及此类基金上;到了60岁,这类资产的比例就应当降到40%以下了。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比许若萱更清纯的性感女优
山西女模特半裸彩绘进文庙
章子怡男友频换新欢甚风流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大牌明星比俺们更好色
超级模特丹妮拉·普斯特娃
这个美女像不像刘亦菲?
伊莎贝尔·卢卡斯写真照与
·社会万象
揭秘印度高僧独享的性奴隶
国际比基尼小姐惊艳现长城
疑似伊能静不雅照光碟外流
七岁发病一个月竟变成老人
·正处级裸官挪用5.8亿公款获无期 曾因嫖娼被抓
·提秘好莱坞独行客蒂姆·伯顿的传奇故事[图]
·西安灞桥山体滑坡32人遇难 搜救工作接近尾声
·两兄妹暴打执法法官 放言“想要钱就跪下求我”
·六旬房东猥亵22岁幼师女房客被民警控制
·安东尼奥尼:现代人的古典悲情
·七彩生活
买房子时千万别忽视了量房
盘点三类男人的夏季滋补粥
·破译八种错误疾病信号
·六大部位看女人性衰老程度[图][图]
·中国男人应试着多穿浅色衣服
·世界上最昂贵的结婚与离婚
·专家提醒过晚生育危险
·常吃12种食物令腿变修长
·奇珍异宝
黄金有价钧瓷却无价
辨识瓷器真伪悟性很重要
戗金龙凤纹卮
景德镇青花瓷融入现代技巧 焦
方如椿款描金山水人物纹黑漆
中国古陶瓷鉴定现状与发展方
“文革”时期瓷塑的特点和收
嵌红铜狩猎纹豆
防止缩釉的常用方法
莫让偶像之爱变成杀人之刀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