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居家 > 理财 > 正文

专家指点精打细算巧理财
hzlo.com  发布:2008-4-21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2011年4月28日6时35分左右,安徽桐城,一辆由安徽枞阳开往桐城的客车行…
安徽桐城客车惨祸7死10伤
理财新主张:女人就是要有钱
新婚理财的五大清规
如何应对“老婆大人钱比我多”
去年新婚人均消费达月收入20倍
专家指点精打细算巧理财
“基金稳赚”成误区 老年人理财要控制风险

邓先生45岁,是公务员,年收入8万元,保险福利齐全;太太是某民营企业的会计,41岁,年收入5万元,单位为其购买了基本保险;孩子13岁,正在上初中。

家庭每月日常消费支出如下:邓先生伙食费600元,太太伙食费800元,孩子学校加餐费用300元,零花伙食费300元。电话手机费用500元,水电管理费500元,交通费用1000元。此外,每年日用品及衣服、皮鞋的消费至少2.9万元,娱乐与过节费用每年大概1万元,吃大餐费用8000元,旅游费用5000元,亲戚礼尚往来的费用5000元,孩子学钢琴、学课外辅导每年大概还需要8000元,为孩子购买教育分红保险4800元,为太太补充购买了每年1.1万的各类保险。

虽然邓先生夫妻感觉生活算是节约的,但每年节余总是不多,一些需要积累才可实现的梦想,如购买车辆、今后送孩子出国读书等总似乎无法实现。请教理财专家,如何节流,才能每年多积累1至2万元?家庭的保险是否购买得合理?如何能少买保险又避免基本生活风险?

理财建议

节日消费与礼尚往来消费基本保留。建议提前批量购买节日物品储备,以防节日涨价,将支出降低到4500元,娱乐与节日消费控制在8000元以内为好。

提前安排旅游计划,能够自助旅游或与朋友组团最好。可以选择旅游淡季出行,提前预订好旅馆。选好出行工具和旅游路线,既可提高出游质量,又可有效控制出游费用。这部分费用预算在4000元左右。

伙食开支方面,早餐和晚餐可在家吃,减少在外吃饭次数,控制在2.76万元为妥。

利用商场或超市推出的优惠活动采购,或定期去超市批量购买日用品,既可获得折扣优惠和免费送货上门的服务,也节省车费及时间。衣服购买要有计划,可换季时购置衣物,合理搭配,提高使用率,这部分费用控制在1.5万元。

邓先生的家庭有一定的风险防范意识,不仅为孩子购买了教育分红保险4800元,还为太太补充购买了1.1万元的各类保险,但保费支出超过了家庭收入的10%。

孩子的教育基金属于刚性支出,不予考虑调整。邓先生为公务员,保险齐全,而太太的单位只提供基本的保险保障,因此,建议太太可重点配置重疾险、女性健康险、意外伤害险等经济型的商业保险,目前市场上有女性安康或意外伤害的一年期的卡式产品,费率较低,但保额较大;至于家财险则购买卡式保险,保费也相当低廉,整个保障年支出在3000元左右即可满足。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令男人窒息的芭蕾舞美少女
著名足球宝贝冯溪极品写真
中外10大波霸艳星酥胸大比
五彩绚丽的人体艺术作品
·社会万象
残忍的三寸金莲
南通最美女教师再曝性感照
体坛名将娇妻争艳性感撩人
班花林依晨确实很可人
·南京明代大墓疑为郑和墓穴 氛围神秘消息封锁
·“挟尸要价”真因揭秘 照片主角现身否认谈价
·苍井空首支中文单曲MV曝光 点击十分火爆[图]
·泰国大耳族女人耳洞竟能放进乒乓球
·宁波一女协警水林波昨天收到了一朵红玫瑰[图]
·兰溪晨园乳业案移交警方 法人代表毛建华已被刑拘
·七彩生活
品不够南蛮的小菜与美酒
杭州临安紫龙山寨探索之旅
·周六万人招聘会和平会展举行
·男人其实是一个感官动物
·绝经的妇女要补硼
·看男人睡前行为知晓真性情
·梁咏琪十年的残酷蜕变(图)
·干燥秋季男士把刺激刮掉
·奇珍异宝
遗失海外的成王方鼎青
收藏印章三大讲究 研究边款成
从司母戊大方鼎看青铜器演变
来自新石器时代的玉琮
罕见东汉青铜“独角兽”亮相
紫砂壶的收藏如何挑选与鉴别
世界罕见珍稀邮票之最[图]
中国民间水烟袋大观
正品唐三彩收藏诀窍须牢记
彩绘猪形盒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