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冬季要如何保护呼吸道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html_page$}{$html_page$}…
超酷的小猫咪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冬季温度低,普遍风大、空气干燥,这种气候对呼吸道的损害较大,使人易患感冒、支气管炎、肺炎等呼吸系统疾病。冬季保护呼吸道应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一、避免受凉。当人体受凉时,呼吸道血管收缩,血液供应减少,局部抵抗力下降,病毒容易侵入。因此,冬季保护呼吸道的重点是要注意防寒保暖。

  二、净化室内空气。人体呼吸道是空气必经场所,空气污浊最容易引发呼吸系统疾病,因此要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应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阳光充足时,尽可能地让阳光射进室内,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具有杀菌作用;也可用食醋熏蒸房间消毒。

  三、补充营养。多吃些鱼、肉、蛋、奶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水果,可中和体内毒素,提高抗病能力。冬季气候干燥,空气尘埃含量高,人体鼻黏膜容易受损,要注意多喝水,让鼻黏膜保持湿润,能有效抵御病毒的入侵,还有利于体内毒素排泄,净化体内环境。

  四、注意个人卫生和个人防护。要注意勤洗手、勤漱口,不要用脏手触摸脸、眼、口等部位;出门在外要尽可能站在空气流通较好的地方,尽量少到拥挤的公共场所;雾天、大风天外出应戴口罩。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少年郎激情朗诵秒杀五道杠
中国礼仪小姐征服全世界
各国政要美女保镖惊艳比拼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张柏芝复出为某网站代言
大陆顶级名模春晓性感写真
穿花裙子的青春小妹妹
18岁日本清纯美眉粉嫩迷人
·社会万象
网上出现学生侮辱老师视频
四楼阳台上惊现“竹叶青”
倭黑猩猩经过学习能与人交
娱乐圈最爱裸睡的七大明星
·人民日报为背奶妈妈发声,520母乳日金领冠呼吁母婴室建
·哈利·波特魔法背后的神奇科学
·13岁女孩偷窃成瘾 母亲下跪哀求无济于事[图]
·台州路桥上百村民血铅超标 肇事企业已被关停
·姑娘臂上缠着小水蛇当宠物[图]
·六旬老汉强奸相亲对象 被捕后辩称自己无性能力
·七彩生活
西湖十景之黄龙吐翠
江南绝品热辣岩烧美食
·迪斯尼经典童话剧等你来看
·杭州可以直接去新加坡了
·十个细节看透女人心理
·豆浆养颜--喝法有讲究!
·背叛的前女友 回头时我该接受吗?
·鱼要这样烧才有好营养
·奇珍异宝
金漆花卉圆盒
蓝色圣诞 闪耀圣诞华光[图]
透雕象牙梳
莫让偶像之爱变成杀人之刀
品鉴中国佛教七宝之一 瞬间凝
雕刻的基本技法一之磨光上蜡
瓷器中的“伪款”与“伪器”
富春山居图全卷盼合璧 一半在
来自新石器时代的玉琮
戗金龙凤纹卮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