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hzlo.com  发布:2012-7-30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少臭屁别在爱你的人面前把自己装的和圣人(圣女)一样,你们是夫妻,不是外…
“80后”结婚后的七大注意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南非世界杯开赛在即,对于足球迷来说,世界杯绝对是巨大的诱惑。世界杯期间应该如何健康看球,才能既不错过精彩的豪门盛宴,又可以保证身体健康?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由于时差问题,中国球迷一般都要在晚上10点和凌晨2点以后看球。北京亚健康防治协会会长陈飞松提醒,即使你是一个铁杆球迷,也不要连续熬夜看球,最好是只挑选最感兴趣的几场熬夜,同时也要注意保证一定睡眠时间。

陈飞松表示,长期睡眠不足会使人心情忧郁、焦虑,免疫功能下降,容易导致神经衰弱、感冒、胃肠疾病等。而且,世界杯期间如果连续熬夜,生物钟就会被完全打乱,会导致头昏、反应迟钝、食欲减退、精神萎靡,重者还会出现心慌、恶心、呕吐甚至低血糖休克,一些疾病也会乘虚而入。如果熬夜看球,第二天白天要增加午睡时间,以保证睡眠。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对于球迷来说,看世界杯的最大乐事就是邀上三五知己聚在一起,抽烟、喝酒、吃香喝辣,一边看球、一边畅聊。

然而陈飞松提醒,不少球迷边看球边吃东西,很容易暴饮暴食,或者吃得过快。这些都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胃肠道、酒精中毒等疾病。而看球时情绪激动,再加上深夜暴饮暴食,胃肠受损,还有过度地饮酒、吸烟,过食辛辣不利于睡眠。

他提醒,深夜看球如要进食,一定要选择清淡饮食,喝牛奶或纯水,少喝咖啡、浓茶之类的饮品,饥饿时宜吃些麦片、绿豆、粥类和馒头等粗粮,也可以吃点水果。尽量避免酗酒、抽烟或吃刺激性的食品。

看球也要“中场休息”

由于比赛多是在夜里,不少球迷在家看电视,只能把电视音量开得很低,自己看电视时就只得近距离地看,而这样连续长时间近距离看电视,使得许多球迷出现眼睛充血、干涩、红肿疼痛、视物模糊等一系列症状。

专家建议,看电视时应与电视屏幕保持不少于1.5米的距离,每隔一小时看看远处。戴眼镜者要定时摘下眼镜,让眼睛得到休息,每隔一段时间做一次眼保健操。不要长时间保持一种姿势,要多活动颈部,切勿憋尿。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怀孕也要“天时地利人和”
刘嘉玲曝炒房常胜三大心得
有趣的人体组成的数字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4种流行元素 洋溢甜美造型
大陆美男子水中幻影艺术摄
鸟类世界中的蓝色精灵
极其罕见的视觉人体摄影
·社会万象
巴西河床底部发现怪异物种
“肉蒲女”雷凯欣身世揭秘
兵马俑之剑为何两千年不朽
谢林汉姆前女友宁愿做女同
·鲜奶标注“未来”生产日期 放心奶能放心喝吗
·揭秘一代名将的悲惨命运:岳飞为何必须死(中)
·广州地铁一对情侣太过亲密 遭红衣阿伯当面斥骂[图]
·沉睡海底800年的“南海一号”首次向市民展出
·杭州卫生部门抽检湿巾纸2成不合格
·桐乡市一情人开车撞了人 男子主动“顶包”
·七彩生活
富阳拔山村赏花觅茶正当时
舌尖调情10大技巧吻晕男人
·三个姿势有效缓解胃痛
·余杭残疾学生有补助
·杭州市少儿公园调价
·男女人对压力的反应方式不同
·10条公交线临时调整
·刘嘉玲:最终的归宿是自己
·奇珍异宝
诸暨发现清朝大学文凭
解读耀州窑与耀州窑系的故事
缠藤篾朱漆木筒
揭秘以假乱真的三国名家徐邈
绝世沧桑画卷十年难一见 故宫
辨识瓷器真伪悟性很重要
中产阶层如何用10万元购版画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座垫
熊猫30周年金银纪念币上市大
惊现玲珑玉荔枝纹匜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