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现探索 > 正文

倭黑猩猩经过学习能与人交流
hzlo.com  发布:2007-6-4  来自:新闻晨报  浏览:
推荐阅读
死者同学视频目睹案发,称见到一白人男子有侵犯行为,当地警方尸检报告未明…
中国一女留学生裸死加拿大
地球上会走路的鱼你知多少 离开水生存令人惊异
36万元极品红龙鱼亮相成都 身份高贵比宝马还牛
金华澧浦镇挖出“恐龙蛋” 村民深夜挖地哄抢石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
兰溪一古墓被盗 墓主人疑为范仲淹的孙媳妇[图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

黑猩猩的“近亲”倭黑猩猩(资料图)

新闻晨报报道,美国爱荷华州得梅因市大猿信托研究机构的科学家们研究发现,黑猩猩的“近亲”倭黑猩猩能够理解人类的语言。

曾经试图说“谢谢你”

大猿信托研究机构养有7只倭黑猩猩和3只猩猩。和其他地方的猿类不一样的是,这儿的倭黑猩猩竟能够听懂人类的语言!

据大猿信托研究机构科学家比尔·菲尔兹称,尽管猿类能够听懂英语,但由于它们的喉音范围很窄,所以它们也许永远都无法像人类一样发音,说出想说的话。

不过,科学家为它们设计了一种具有350种图形的符号表,这些符号代表着各种含义、想法和物品,猿类如果想和人类进行交流,它们只需要任意挑选一个代表自己想法的图形就行了。

菲尔兹称,大猿信托研究机构的超级明星是一只叫做坎兹的26岁倭黑猩猩,当菲尔兹和坎兹说话后,坎兹就会用手指点向一个图形,和菲尔兹进行交流。

菲尔兹发誓称,有一次,他明显地听到坎兹试图对他说:“谢谢你”,但由于语音问题,坎兹的“谢谢你”显然说得和人类不一样。

菲尔兹称,让猿类理解人类的语言,关键是从小就教它们,就像人类教婴儿牙牙学语一样。

问记者“你很惊讶吧?”

美国广播公司记者访问大猿信托研究机构时,决定对坎兹进行采访。

当记者说“鸡蛋”时,坎兹将手按在了“鸡蛋”的图像上;当记者说“M和M”,坎兹又将手连按了两次M。接着,坎兹开始主动和记者交流,它将手指在代表“惊讶”的图像符号上按了一下,它脸上的神情仿佛在对记者说:“你很惊讶吧?”

科学家苏梅克称,目前全世界野生状态下的倭黑猩猩只剩1万只到5万只,而野生猩猩大约只剩55000只,所以让公众知道这些猿类有多聪明,可以促进人类更加严肃地讨论猿类保护问题。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图] (2011年4月15日)
·泰州古墓惊现明代不腐女尸 五官完好皮肤有弹性[图] (2011年3月4日)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图] (2011年4月12日)
·阿尔卑斯山惊现五千年冰尸 五大谜团逐一解秘[图] (2011年3月14日)
·十艘造价昂贵超酷潜艇揭秘 富豪们的顶级玩具[图] (2011年3月10日)
·科学家最新预测:日本还可能发生9级地震 (2011年4月11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精美的国画在人体上展现
这样的蛋糕谁敢吃?
国外街头真实的艺术创意
台湾极品辣妹风骚出炉
·社会万象
波霸美女杨欣街头坦胸喂奶
海南副局长难道有特权开车
雷人凤姐整形术后惊艳亮相
暨南大学女大学生离奇坠楼
·十龄童烤吃青蛙吃出眼肿瘤
·枪杀广东民警疑犯讲述义乌抢劫杀人全过程[图]
·舟山出台禁止16岁以下学生骑电动车
·不做王佳芝还可是谁 探访《色,戒》女郎成名足迹
·浙江嘉兴两车相撞 5名秦山核电站职工殒命[图]
·豪华客车的行李箱中发现了十多箱剧毒蛇
·七彩生活
"蛋白质女孩"的真实生活
旱天鸣雷震天吼
·为宝宝添加辅食全方位指导
·经常饮茶可帮助男性减少压力
·经验:什么样的男人不能嫁
·杭州高架上有望建自行车专用道
·久坐是致死亡和残疾的十大原因之一
·有三种水果宝宝千万别贪吃
·奇珍异宝
“燕京八绝”之金漆镶
鎏金三钴杵纹阏伽瓶
石雕方砚
卖掉餐馆青海淘玉买回罕见宝
三彩童子杂技俑
清宫珍藏极品紫檀果盒[图]
中国民间水烟袋大观
白瓷辟雍砚
我国领导人获赠的奇珍异宝
收藏核桃:挑选是关键 讲究质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