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成长天地 > 正文

有三种水果宝宝千万别贪吃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陈好为台湾版《vogue》拍摄大片,丰满性感,风韵十足。越发成熟的陈好展现出…
风韵贵少妇陈好性感不减当
新生儿囤货指南 babycare给你最好的
金领冠支招 给宝宝健康“贴秋膘”
怎样及早发现孩子近视?要做会观察的妈妈!
小孩被蚊虫叮咬当心传染性脓疱疮
13条妙计教你提升宝宝免疫力[图]
宝宝磨牙危害大 8个妙招巧应对[图]
  秋天,正是大量水果上市的季节。五花八门的水果引诱着孩子的胃口。殊不知,有些水果孩子不可多食,否则会损害孩子的健康。
  
  柿子
  
  柿子皮薄色鲜,味道甜美,是孩子非常喜爱吃的水果。柿子含有丰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维生素C及钙、磷、铁及多种胶质物。如果孩子肺热咳嗽,或大便干燥,吃一些柿子则有助于改善症状。但是,若是经常在餐前大量吃柿子,柿子里含有的大量柿胶酚、单宁和胶质,就会在胃内遇酸后形成不能溶解的硬块儿。硬块儿小时可随大便排出,而较大的硬块儿就不能排出了,只能停留在胃里形成胃结石,表现出胃胀痛不适、呕吐及消化不良,如果孩子原本有胃炎、胃溃疡,还有可能诱发胃穿孔、胃出血等危险并发症。因此,孩子不可过量地吃柿子,一次只可吃1~2个,不要吃皮,避免形成柿石症。
  
  甘蔗
  
  甘蔗中含有大量的蔗糖,进入胃肠道经消化酶分解后,可使体内的血糖浓度增高,吃得越多就越高。当血糖浓度超过正常限度后,常常可促进皮肤上的葡萄球菌生长繁殖,引发皮肤上起小疖肿或痈肿。如果病菌侵入到皮肤深部,还可能引起菌血症。同时孩子过多地摄入糖分可使孩子血液的PH值下降,形成酸性体质。酸性体质的孩子身体免疫功能下降,容易患感冒和发生皮肤感染。因此,孩子不可过量吃甘蔗,每天最好不要超过50克。
  
  柑橘
  
  柑橘中含有大量的柠檬酸、苹果酸,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还可理气健脾、化痰止咳,有助于治疗呼吸道急慢性感染及消化不良。可是,父母经常会误认为吃得越多越好,然而甘橘如果吃得过多,就会使体内的胡罗卜素含量骤增,从而引发胡萝卜素血症。其表现为食欲不振、烦躁不安、睡眠不踏实,还伴有夜惊、啼哭、说梦话等,有时甚至手掌、足掌的皮肤都发黄。因此,孩子吃柑橘要有一个合理的限定,每天至多进食2~3个。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小孩子裸体上的品牌图标
四种极易致癌的用油习惯
解密古代娼妓们的真实生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一流身材的湘妹车模小姐
芭儿·拉法莉无与伦比的魔
清纯美丽的大眼睛女孩
酒精让睡梦如此香甜
·社会万象
司法局副局长当街暴打科长
姜欣欣丢包泄女星全裸视频
男子化身海归巧设骗局 黑手
“亚洲波神”巧巧脱衣验胸
·曲周某女子遭书记强奸 询问笔录离奇满大街飞
·皮特与朱莉秘密签字分手 恋情终结分数亿财产
·导演姜欣欣餐厅丢LV包 担心女演员大尺度视频外泄
·男子砍下前女友手掌狂追数百米 连伤三人后逃跑
·说广告激发仇富低估了公众情商
·缙云县供电公司:迎战“灿鸿”通道清障和台风赛跑
·七彩生活
卢瓦尔 阴谋和爱情锁入城堡
谨慎几种风水物的错误摆放
·有三种水果宝宝千万别贪吃
·如何让声音更性感?
·伊能静事业爱情百花齐放
·男人只选对的不选贵的(图)
·鸡蛋:最适合怎么吃?
·新婚洞房布置秘诀 让花烛之夜更销魂
·奇珍异宝
陶贴花龙首执壶
书画藏品的四大保存方法
30周年熊猫币持续给力,呈现
俄罗斯上个世纪的贺年卡
古代玉器常见的纹饰
《长话短说·书画》精彩段落
吴越国王陵秘色瓷揭密 千年
古瓷器收藏要把握好几个尺度
五大名窑精萃现台北故宫
玉镂雕竹枝节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