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运动健身 > 正文

久坐是致死亡和残疾的十大原因之一
hzlo.com  发布:2007-1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1月8日,施工人员开始拆除杭州留下历史街区里的脚手架。据了解,留下从…
杭州留下古镇街区古味十足
细数瑜伽减肥的九大经典动作[图]
警惕七大最容易损伤身体的姿势
适合懒人健身的三大妙招
都市白领必练的瑜伽姿势
十种睡觉习惯伤身 睡前切忌剧烈运动
当健身成为时尚时 十大误区必须关注

  每天乘车或开车上下班,到办公室后一坐下来除了上厕所外就不轻易站起来,下班后就坐到电视机前懒得再动……如果一周少于3次体育活动,每次活动少于20分钟,那很不幸,你已经加入了久坐生活方式的队伍。

  世界卫生组织行为危险因素研究表明,久坐方式是导致死亡和残疾的十大原因之一,它可增加几乎所有疾病的死亡率,增加患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Ⅱ型糖尿病、肥胖、结肠癌、胆囊癌、乳腺癌、骨质疏松症、抑郁和焦虑等疾病的危险性。原因很容易理解:久坐不利于血液循环;坐姿长久固定,容易导致颈椎与腰椎疾病。对于女性,还容易患上痔疮、慢性骨盆充血、痛经、内分泌失调等病症。

  久坐不动的危害有办法避免,最好的方法是规律而持续的锻炼,也就是每周至少5天,每天至少30分钟的运动,不管运动的强度如何。而要达到这个运动量很简单,比如坐公交车上下班时提前两站下车步行,或改骑自行车;上楼时不乘电梯,走楼梯;在电视播放广告时,站起来走动一下。锻炼的强度可逐渐增加,如果原来一站路走15分钟的,可逐渐加快到10分钟。还可利用一些上班空暇时间活动,如每工作1小时做5分钟的休闲运动,伸伸腿、转转头、耸耸肩、扭扭腰,到走廊上走动一下等,这些小动作不仅有助于消除疲劳,促进头部血液循环,还可防颈椎病。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用粉笔画出逼真的蒙娜丽莎
《花花公子》十大最美艳女
网络第一美女张馨予私房照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美女任青私密写真照与档案
艺术的力量在肌肉上释放
日本女星杉原杏璃黑丝泳装
十大内地女星胸部见证走红
·社会万象
歌手莫熙儿微博爆陪睡内幕
咖啡馆里抓拍到的绝色美女
日女主播为博收视全裸出镜
辣妈叶一茜披婚纱享受二婚
·紫禁城宫女生活秘史:不能吃饱四季饮食有讲究
·温州3少女5天内连遭猥亵 最小受害者不满13岁
·积极推进援藏工作 东风召开2015年援藏工作领导小组会
·66岁男子性衰退扉人强奸妻子 指导交欢姿势[图]
·温州协警马荣权勇斗持刀歹徒 受重伤未脱离危险
·1.5公斤海洛因藏大巴厕所 嘉兴交警破获大案
·七彩生活
大嘴美女姚晨家居美照曝光
卢森堡的秋天
·防肾衰 别让尿路感染
·女人实在不应该这样睡觉
·如果女人找四个老公...
·产妇在月子中禁止吃的食品
·周星驰在杭州开电影城 运河边比高影城国庆开业
·男人撒娇时的五大表情
·奇珍异宝
圆明园鼠兔首以2800万
黑漆彩绘螺钿龙纹箱
字画收藏“三法” 做个老练的
彩绘猪形盒
清宫珍藏极品紫檀果盒[图]
祥瑞文物——葫芦瓶
人类艺术瑰宝唐三彩
慈溪四灶浦水库挖出青瓷 一艘
罗中立展览作品欣赏
商代兽面纹鬲5盎司圆形银质纪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