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图片广角 > 正文

用粉笔画出逼真的蒙娜丽莎 真正的高手在民间
hzlo.com  发布:2011-12-1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快看,UFO来啦!”7月26日晚上8点,乐山市民卢山在“翡翠国际”大厦的上空…
四川乐山惊现“三个太阳”
2016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全国会战第一阶段
英国顶级白富美私密照曝光 与老公豪宅上激战[
超模芭芭拉罕见写真惊问世 完美曲线性感爆棚[
宮崎葵涉陪睡广告商换代言 高冈苍曝被戴绿帽子
江西吉安女书记被曝太奢华 王萍是书记还是富婆
东阳15岁少女路边分娩弃婴 监控视频曝光[图]

  前段时间,黑龙江的“粉笔奇人”崔显仁写的粉笔字被方正收为字体。这两天,温州网论坛上火了一张照片——在温州市人民路开太百货门口,一位左腿残疾的中年男子用粉笔在地上画出了一幅逼真的蒙娜丽莎像,惹得众多网友叹道:高手在民间。

  这就是让从兰桂红遍温州网论坛的照片

  他叫从兰桂,今年50岁,皮肤黝黑,戴了副眼镜,颇有几分书生气。找到他时,他正用粉笔在地上画一只虎。从兰桂说,他是一个流浪者,老家在山东沂南,六天前来到温州。

  16岁那年,一场意外让从兰桂失去了左腿。为了养活自己,他开始学画,大多是通过书本和网络自学,也曾攒钱去广西玉林参加过一个短期的美术培训班。

  从兰桂每天的流浪生活很简单:早上九点出门,找个地方坐下,开始画画,一直画到下午四五点。因为上厕所比较麻烦,他画画时都不怎么喝水。

  画画时,他用双手和右腿支撑着身体一点点地往后挪,十多年画下来,手关节起了厚厚的老茧,背也微微有点驼。一天时间,他能完成两三幅画,很累。

  因为颜料比较贵,城管也不允许,从兰桂画画主要是用粉笔和木炭,画布就是马路。画完以后,行人一踩,第二天也就没了。

  从兰桂身边摆着个废纸篓大小的纸箱子,有的路人停下脚步,看上几眼,然后往里面扔钱。下午4点左右,里面蓬蓬松松的,大概有半箱子钱,最大面额是十元的。

  画画的材料加上一副拐杖、一个旅行袋,是从兰桂的所有家当。

  “前几年,老家有一个企业家,专门给我腾了一间画室,还送给我很多画材和钱。但我只帮他画了二十多天。”从兰桂说,“他曾经挽留过我,但我还是喜欢流浪。”

  从兰桂边走边画,已经走过了大半个中国,最远去过新疆和西藏。

  “画蒙娜丽莎用了五六个小时,是默写。我觉得我的画只能算是一种涂鸦,还没达到一定高度。毕竟,可以画和画得传神是两码事。”从兰桂觉得,自己现在用的材料太简单了,而且对蒙娜丽莎的神态以及色彩的把握还有待提高。

  在一个城市,从兰桂一般只待上十来天,天气不好或者

  身体不舒服的时候,他就闭门练画。“目前,还是走一步看一步,就是努力画画,当我达到一定高度以后,我可能会开一个画廊。”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世界超级名模林苇茹美若天
床第之欢需关注对方的投入
北京后海曝“和尚船震门”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盘点80年代红极一时的女星
韩国一流性感车模绝对养眼
绝美清纯的校花也性感
norm murray人体艺术摄影精
·社会万象
女明星沐浴写真秀尽好春光
东莞特大假币案犯笑对死刑
揭秘成都九路公交燃烧始末
罕见“人妖蝴蝶”雌雄同体
·一直被翻唱从未被超越 空气补给站11月唱响首体
·朝鲜女生为保护金正日画像溺死 受全国嘉奖
·丽水一房产老总遭遇绑架门 深夜差点被劫走
·光明随心订4008117117新鲜直送杭州站 植物活力健康传递
·科威特内阁辞职 以阻止议会不信任投票
·乌鲁木齐发生7.5严重暴力事件 多名群众被杀[图]
·七彩生活
女人如菜味道各有不同
专家:房事前洗澡可能会败性
·“玫瑰”铁板西餐(图)
·杭州西湖渔亭开张送葱送姜 每人限购2条
·为什么吸毒易感染艾滋病
·豆腐牛奶速效平腹法
·耳朵一直嗡嗡响 原来是“耳中风”
·揭秘引起性心理疲劳的根源
·奇珍异宝
河南绿玉王“中国长城
香炉,烧尽沉檀满屋添香
龙泉窑及龙泉系诸窑的历史渊
寿山石的分类与艺术价值
玉带饰
紫砂壶的收藏如何挑选与鉴别
乾隆帝御用无底蕉叶古琴拍出
唐代九霄环佩“紫漆琴”
玉双夔耳杯
末代皇帝溥仪的奇珍异宝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