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收藏 > 收藏图片 > 正文

圆明园鼠兔首以2800万欧元卖出
hzlo.com  发布:2009-2-26  来自:环球时代  浏览:
推荐阅读
  内地女星潘霜霜与林峰的“床照”流出,床照曝光后,林峰即与女方划清界…
潘霜霜曝第二波透视内衣照
鼻烟壶收藏窍门大揭秘 工艺品中的奇葩
揭秘古代象牙雕刻真伪鉴定的秘诀
隽美古雅的明清雕花板 室内装潢“新宠”
巨型昌化鸡血石惊现金华 角逐第一称号
春秋时期刀币千年不衰
河南绿玉王“中国长城”婺州显真容

被拍卖的中国圆明园鼠首和兔首像

  继法国巴黎一家法院驳回要求停止拍卖中国圆明园流失文物鼠首和兔首铜像的诉讼请求后,巴黎时间25日晚上7点、也就是北京时间26日凌晨2点,佳士得拍卖行按照预定计划举行了“伊夫·圣洛朗与皮埃尔·贝尔热珍藏”专场拍卖会,其中包括鼠首和兔首铜像。

  北京时间26日凌晨3时许,编号为677的鼠首起价900万欧元,最终以1400万欧元拍出。兔首起价也是900万欧元,最终也以1400万拍出。目前还不清楚买家身份。

  鼠首和兔首铜像是圆明园“12生肖兽首”中目前所能确定的仍流落海外的2件。“12生肖兽首”在英法发动的第二次鸦片战争时期流失,目前已经回归的有5件:牛首、猴首、虎首、猪首、马首,另外5件龙首、蛇首、羊首、鸡首、狗首铜像至今下落不明。

  本次拍卖之前,中国律师向法国法院提出了要求停止鼠首兔首铜像拍卖的诉讼请求,但遭到了巴黎大审法院紧急审理法庭的驳回。中国国家文物局还致函法国佳士得拍卖行,明确要求撤拍有关文物,并希望有关当事人能够理解和尊重中国人民的正当要求。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也表示,拍卖圆明园文物,有悖于相关国际公约的基本精神,将严重损害中国人民的文化权益和民族感情。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老外学生的课间活动(组图)
美伦美幻的性感俏佳人
日本青春玉女佐々木希写真
超级模特肖青性感身材很惹
·社会万象
日本夜店激情美女疯狂出位
东莞色情洗脚城内幕大曝光
南亚洪灾1400人死亡2500万
刘晓庆难敌岁月日渐苍老(组
·登记处凌晨1点就有人 情人节为讨老婆雇人排队
·富家子调戏少女遭拒后辣手摧花 称大不了赔钱[图]
·中纪委:防止考察失真和干部带病提拔
·金正日与中国外交官共度元宵佳节
·莫西奥图尼亚/维多利亚瀑布
·“海藻”李念神秘男友照片曝光 出身名门很有型[图]
·七彩生活
千面女郎阿朵的妩媚新娘照
选食能让幼儿更耐寒(图)
·杭州浣纱之江路限速调整
·为什么爱笑的宝宝较聪明?
·好男人就如一杯热咖啡
·用处女之身去交易 艺校美女星路揭秘
·白领女性必补的八大营养
·杭州昨起对外地牌照电动车限行
·奇珍异宝
清 青花盘口棒槌瓶
雕刻的基本技法一之磨光上蜡
邮票收藏、投资知识简介
您是否有一双入木三分的慧眼
剔红秋虫枫叶式盒 清代乾隆文
紫砂壶收藏投资三步走
戗金龙凤纹卮
中产阶层如何用10万元购版画
毕加索与女友交欢画像
香炉,烧尽沉檀满屋添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