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知性女人 > 正文

饥一顿饱一顿、睡眠少最容易发胖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据香港媒体报道,薛凯琪(Fiona)前晚(9月20日晚)在香港的一个音乐会上摸…
薛凯琪千人面前穿热裤走光
Mayo Clinic:你所不了解的乳腺癌个性化防治
哺乳期妈妈适合吃什么东西呢?
如何有效健康“掉磅”?茜尔维亚专家传递减肥
性感自信还是温柔知性 你的眼神已经出卖了你!
女人延缓衰老从保护卵巢开始[图]
女人四十的烦恼[图]

  对于上班族来说,饥一顿饱一顿是常见的事,但是,让人奇怪的是,如此没有规律的生活,人不但没有消瘦,反而越来越胖,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我们要明白的是,生活不规律、饥一餐饱一餐的饮食模式最易导致脂肪储备能力上升。举例说,如果每个月定时发3千元工资,则多数人很可能大手大脚地在月底把钱花光。然而如果两个月都挣不到钱,第三个月偶然挣了9千元,人们会舍得一下子全花光吗?绝大多数人都会存起来以备不时之需。人体的代谢逻辑,与大脑的思考逻辑有着惊人的相似。它为不同的生活条件设计了许多程序,可随时进行代谢调整,保护生命活动的安全。经常挨饿,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能量供应,身体本能地感觉到没有安全感,它会进入一种节省能量的状态,而且急着把吃的东西赶快存起来。这样的结果便是吃一点东西就容易合成脂肪,然后因为能量大部分储存,血糖下降,人体很快感觉饥饿,食欲再次高涨。因此,随便省略一餐,或者饥一顿饱一顿,不仅不能够减肥,反而容易让人发胖。

  此外,对于那些遗传上需要8小时睡眠的人,少睡觉可能是发胖的一个原因。睡眠不足使人一天当中都无精打采,能量消耗低于精力充沛的时候,因而更有可能带来脂肪的增加。美国科学家发现,当睡眠不足的时候,人体脂肪组织产生的控制食欲的“瘦素”减少,而另一种促进食欲的激素却会上升。

  因此,无论工作怎样繁忙,都要尽量做到每餐定时定量,不要省略一餐。假如因为工作不能脱身很可能会耽误一餐,可以事先准备牛奶、酸奶、麦片等,到吃饭的时间快速解决饥饿问题,让肠胃有个“吃过饭了”的感觉。要尽量让自己的身体安心——它知道到了时候就会有足够的能量供应,就不着急合成脂肪储存起来。其实吃一顿牛奶1杯加全麦面包2片的午餐只需要三分钟而已,并不会耽误工作,却能有效地预防饮食混乱带来的副作用。同时,还要尽量减少熬夜,让自己每天起床的时候都能神采奕奕。这样工作效率既高,身体又不容易肥胖。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Mayo Clinic:你所不了解的乳腺癌个性化防治 (2018年10月18日)
图文头条
化解婆媳纷争的风水奥秘
与孩子亲密的风水要诀
日本红人森川由衣激情写真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国粹艺术在人体彩绘中绽放
2010年冬奥会最美丽的女人
我的漂亮网友海边秀美腿
混血美女利诗婷代言典雅床
·社会万象
泰男子与女友尸体举行婚礼
小天鹅因不能生育也闹分手
鄞州发现万经手书石碑 此石
许晴当女体盛被疑桃花交易
·用假币坑人 杭州汽车北站附近五家快餐店被取缔
·新疆藏獒黑珍珠一窝产下22只幼崽极为罕见[图]
·郑筱萸上诉 强调有坦白等从轻情节[图]
·新红楼收视火爆,大热主角秘签代言[图]
·600人竞买60辆公车 镇海公车拍卖引来竞购热潮
·俄最性感女教师粉丝无数 善于上课卖弄风骚[图]
·七彩生活
闲庭信步爱上布鲁塞尔
杭州“瑶琳仙境”蜚声中外
·洗内裤时怎样用洗衣剂
·宝宝如果患水痘不能揉眼睛
·让你爱不释手的12款化妆镜
·透视男人的需要!
·深圳启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高龄老人可获补助
·绝不娶不看A片的女人为妻
·奇珍异宝
奇石四大造假手段全曝
绝世沧桑画卷十年难一见 故宫
晚年何香凝罕见画作披露
生肖邮票的各项世界第一
专家教您慧眼识软玉
青铜器金银纪念币鉴赏:中国
令人心仪的北海南珠(组图)
细品文革粉彩人物罐
品陶渊明的和谐栖居 欢然酌春
撕开奥运画卷的秘密 历史长卷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