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产楼市 > 正文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刘霞:体系规划标准制定工作 包容审慎监管长租行业
hzlo.com  发布:2019-5-22  来自:杭州热线
推荐阅读
  昨日,一篇关于《毕业疯狂福建农林大学生校内裸奔》的帖子及图片在各大…
福建农大男生毕业校内裸奔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刘霞:体系规划标准制定工作
自如COO梁占华:长租是民生行业 标准化需社会
中新经纬:市场规模上万亿的长租公寓却无行业
南方都市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与自如战略合作
北京青年报:租赁需求向品质方向转型 长租公寓
自如开放供应链及家装配置环节:TQM体系保障“
2019年初,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与自如举办“租住健康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双方宣布启动战略合作,共同探索租住行业标准化建设。研讨会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刘霞主任表示,长租行业的标准化具有重要意义,利于行业大浪淘沙,让领头羊企业脱颖而出,在解决民生问题的同时,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QQ截图20190522093937.jpg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刘霞主任
自2017年起,“包容审慎”已成为管理部门对新业态新模式的重要监管原则,即本着鼓励创新、包容审慎的原则,制定新兴产业监管规则,探索既有必要的“安全阀”和“红线”、又能包容创新发展的审慎监管体制机制,使新业态新模式健康成长。
据机构预测,到2020年,租房人数将达到1.9亿;到2025年,中国租赁市场规模将达到2.9万亿元。去年9月份,《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文件中,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总结推广住房租赁试点经验,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刘霞指出,长租行业是新兴行业,也是民生行业,在包容审慎的监管原则下,团体标准的作用是十分重要的,“通过这样一些团体标准的制定,很多优秀的企业、实力很强的企业把他们优质产品的规范和服务管理规范纳入到团体标准中,也能够促进整个行业科学有序可持续发展,是一种很好的良性循环的作用。”
在迅速发展过程中,长租行业也出现了一些行业痛点亟待解决。研讨会现场,自如COO梁占华表示,我国的长租市场存在“三大错配”——产品错配、服务错配,品质错配。“目前,长租房源主要来自分散的存量市场,不同于欧美等国家的租赁房屋建设规划,我国房屋多为住宅规划,在现有产品上与租赁需求存在错配。当下年轻人不断提升的生活品质需求,对租赁服务的维度及质量,乃至房屋的品质都提出了新的要求,老旧房源已难以满足市场需求。‘三大错配’为长租平台提供了机遇和挑战。”
对此,刘霞也指出,长租行业的标准制定工作意义和挑战并举。长租行业设计范围广,产业链条长,行业标准也是对所有产品的全覆盖式标准,包含装饰装修材料、家具家电、纺织品等方面。因此,要制定长租行业标准,就要有一个体系的标准制定规划,从产品标准、服务标准到管理标准等等,一步一步进行剖析。同时,还要跟相关国家标准和现有行业标准进行有机协调,与发达国家相关标准进行对比,让团体标准的科学性、规范性真正凸显,才能凸显出自如长租标准的作用。
最后,刘霞对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与自如此次战略合作的未来表示肯定,以行业头部企业经验为基础,以专业技术机构为支撑,多方努力下,规范行业良性发展,共同助力解决租住民生问题,服务大众。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自如开放供应链及家装配置环节:TQM体系保障“深呼吸”房源空气质 (2019年5月17日)
·中新经纬:市场规模上万亿的长租公寓却无行业标准 终于有人出手了 (2019年5月17日)
·南方都市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与自如战略合作 租住行业标准化建设 (2019年5月17日)
·自如持续推出“深呼吸”房源 以期全面提高租住品质 (2019年5月17日)
·北京青年报:租赁需求向品质方向转型 长租公寓产品标准化有望加速 (2019年5月17日)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刘霞:体系规划标准制定工作 包容审慎监管长租行 (2019年5月22日)
图文头条
明星尴尬时刻 不慎走光春光
济南名泉曝“玻璃门”事件
不注意睡眠卫生易导致失眠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魔幻风格的型体彩绘艺术
美女徐筠激情性感写真照片
三门峡人民公园荷花尽妖娆
性感混血足球宝贝另类写真
·社会万象
温州闹市街头现群侠斗歹徒
四川神秘巨鼠大揭秘 白腹巨
买红妹带某胡须男回家过夜
十大女星豪庭美梦土崩瓦解
·金华狗肉节遭万人声讨叫停 当街宰杀被指残忍
·360浏览器现流氓软件本质 变相诱导用户安装
·南岳衡山镇山之宝禹王碑被发现[图]
·浙江确定"四圈三带"发展布局 都市经济圈亮点多
·南京发生客车劫持事件 嫌疑人在宁波捅死过人[图]
·女会计10年贪污挪用上千万 与小男友挥霍一空
·七彩生活
五大药膳让男人更威猛
造化钟神秀 仙岩梅水潭
·多少抽插频率才是熟女最想要的?
·今夜杭城有弱冷空气临近 白天最高气温约23℃
·“醋”的四大保健秘方
·英国签证中心将停签三天
·宣传部长咋也非法出书
·双休景区行车 交通管制看清楚
·奇珍异宝
“燕京八绝”之金漆镶
品陶渊明的和谐栖居 欢然酌春
缠枝莲纹螺钿黑漆洗
“文革”时期瓷塑的特点和收
邮票收藏、投资知识简介
彩绘铺首衔环三蹄足漆奁
收藏核桃:挑选是关键 讲究质
德化白瓷时代归属有了判断依
黑漆彩绘螺钿龙纹箱
而立之年,熊猫30周年纪念币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