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现探索 > 正文

南岳衡山镇山之宝禹王碑被发现[图]
hzlo.com  发布:2007-7-23  来自:中新网  浏览:
推荐阅读
据外电报道,至少两家巴基斯坦电视台播出了未经证实的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
本·拉登被毙死亡照片曝光
地球上会走路的鱼你知多少 离开水生存令人惊异
36万元极品红龙鱼亮相成都 身份高贵比宝马还牛
金华澧浦镇挖出“恐龙蛋” 村民深夜挖地哄抢石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
兰溪一古墓被盗 墓主人疑为范仲淹的孙媳妇[图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

中国新闻网讯,七月上旬,湖南文物专家多次鉴定后初步认定,近来南岳衡山上发现的重约十余吨的巨石为失踪千年的禹王碑母本。这块曾为南岳衡山的“镇山之宝”在尘封多年后终得以重见天日。

据史料记载,禹王碑是中国最古老的名刻,碑上刻有奇特的古篆文,字分九行,共七十七字。因字体奇古,似蜷身蝌蚪,难以破译。著名历史学家、甲骨文专家郭沫若钻研其拓本三年仅识得三字。

传说碑文记述和歌颂了大禹治水的丰功伟绩,为一块功德碑,曾被称为南岳衡山的“镇山之宝”。在文物保护界,禹王碑与黄帝陵、炎帝陵同为中华民族的三大瑰宝。

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初,湖南衡山县福田铺乡云峰村七组就发现这块巨石疑似禹王碑,该石有一不规整两虬相交平面,向中微凹,面上有不规整的纹饰,明显可见人工凿痕。因无人辩识,巨石被一农户砌房时砌进了墙体。

直至不久前,中央电视台《走遍中国》栏目摄制组来南岳衡山寻访“禹王碑”,加上南岳区文物管理处旷光辉老人多年的跟踪考察,才有了这次重大发现。

六月以来,湖南省文物局多次组织文物专家到衡山考察论证,通过实地考古鉴定证实,这块巨石所处位置、形状、大小及周边的环境与史料吻合,初步认定其确属失踪千年的禹王碑母本。

目前,当地文物部门已对禹王碑遗址采取了紧急保护措施,开展禹碑原址、原碑的进一步确认工作,整理破译禹碑文字,积极着手将禹王碑遗址申报为文物保护对象。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图] (2011年4月15日)
·泰州古墓惊现明代不腐女尸 五官完好皮肤有弹性[图] (2011年3月4日)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图] (2011年4月12日)
·阿尔卑斯山惊现五千年冰尸 五大谜团逐一解秘[图] (2011年3月14日)
·十艘造价昂贵超酷潜艇揭秘 富豪们的顶级玩具[图] (2011年3月10日)
·科学家最新预测:日本还可能发生9级地震 (2011年4月11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日本美女人体日历新鲜出炉
绯闻少女莉顿·梅斯特敞胸
玛丽亚-凯莉新专辑性感展露
激情与玉体的完美碰撞
·社会万象
中山医院女护士自拍照曝光
四姑娘山惊现一年前遇难者
强生美女继承人离奇暴毙
台媒称美将在台新领导就职
·脊椎动物再生能力可被激活 丧失鸡翅完美长出
·本世纪最壮观日全食7.22将横扫长江 舟山观测最佳
·妻子与堂弟同居近20年 怒杀割生殖器塞其嘴里
·中央13部委联合出重拳 两大措施重振中国奶业
·杭州市政协委员提案:公交车里禁吃臭豆腐羊肉串
·聋哑美女谈泓当橱窗模特 善良自立爆红网络[图]
·七彩生活
世界各地的奇迹建筑
安化奇人偶遇真正的桃花源
·多吃蘑菇 可补充维生素d
·专家:夏末秋初最宜怀孕
·什么导致孩子孝顺观念淡漠
·明晚双星伴月
·女人每天必须摄取八大营养
·杭州地铁1号线正式开始铺轨
·奇珍异宝
北京奥运金价值百万 成
玉龙把碗
中产阶层如何用10万元购版画
蓝釉金彩盘价值判断
剔红秋虫枫叶式盒 清代乾隆文
瓷器中的“伪款”与“伪器”
鄞州古墓葬惊现三国文物 再现
和田玉收藏有门道 御字款收藏
品陶渊明的和谐栖居 欢然酌春
龙泉窑及龙泉系诸窑的历史渊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