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热点 > 正文

湖南卫视毁约遭风行网起诉 版权博弈折射行业乱象
hzlo.com  发布:2014-3-19  来自:hc360  浏览:
推荐阅读
  女人的一生,总有几个不同寻常的年龄关口:10多岁要对付初潮来袭,20多…
三十岁女人的"心灵鸡汤"
湖南卫视毁约遭风行网起诉 版权博弈折射行业乱
风行网起诉湖南卫视“一女多嫁”指其诚信缺失
湖南卫视悔约风行网 爱奇艺一不留神成小三
风行网诉湖南卫视失信 天价版权背后隐尴尬
风行网状告湖南卫视一女二嫁 海淀法院立案审理
常熟尚湖牡丹花会 全球“花王”同台斗艳[图]

  近日,风行网向海淀法院申请了对湖南卫视的诉讼,理由是早在去年5月,风行网就通过与湖南卫视签署《信息网络传播权使用许可协议》获得了非独家授权。风行网有权在2013年5月1日起至2014年4月30日期间播出湖南卫视制作和播出的所有自有版权的节目。而在合约履行期内,湖南卫视又以独家名义将节目版权高额卖给了其他互联网视频公司,这种“一女二嫁”的做法,损害了风行网的非独家版权权益。

  版权就是内容使用或者播放的许可,有了这个许可,视频网站就可以利用版权内容的强大吸引力去吸引用户,通过一系列的运营,从而获得可观的广告收益。没有巨大的利益驱使,版权这么个虚名是一文不值的。我对版权的感觉其实是很深刻的,大学的时候自己写了一首歌,但是却被别人拿走演唱去了,后来唱这首歌的人在校园里名声大噪,还获得了一些演出的奖项,看着这些本应属于自己的物质和精神收益被别人占有,心里的滋味非常不好受。

  其实无论是谁,版权违约的背后肯定是利益在驱动,而一个产品肯定也是要盈利才可以存活存在于市场之中的,既然在这个市场中,就要遵需市场的“游戏规则”,合理合法的获取收益,这是无可厚非的事情。但湖南卫视为了追求高额利益,把契约抛诸脑后,依仗自身内容的垄断优势,以违反契约和市场规则为代价追逐收益,这样的行为让我唏嘘不已。

  不得不承认,在节目内容上,电视台是绝对的垄断地位,但是垄断不代表就可以为所欲为。既然是垄断者,在收益方面肯定是有保证的,不用太担心市场的选择,但获取收益的方式一定要“有理有据”、“按游戏规则进行”,对自己的运营行为也要全权负责。在此事件中涉及的视频网站,其实都是“受害者”,他们并没有获得与自己付出的代价相匹配的收益,同时最终的“受害者”很有可能还包括喜欢这档节目的观众。

  值得关注的是,这样的纠纷已经不是首例了。此前不久,江苏卫视就因在其与风行网签署的综艺节目非独家版权合同履约期间,将相关节目独家版权高价卖给PPTV而被风行网起诉。湖南卫视为何无视其中的法律风险,重蹈江苏卫视的覆辙?背后只有一个原因,利益。追求利益无可厚非,但是要按市场的“游戏规则”去追求,不能单凭自己的意愿,不顾契约,不顾用户去追逐。

  人类之所以能组成一个或者多个社会,就是因为大家都认可同样的规则和规律,在规则被认可后才是社会的发展和人类文明的进步。所以契约精神对我们所有人都很重要,这已经不是互联网思维、产品设计领域的理念了,是我们做人做事的基本准则。在此我想呼吁一下契约精神,盈利也需按市场规则进行。当然市场制度和环境的完善也是不可或缺的。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不详)
热点资讯
·青海西宁曝灭门惨案 一男子杀害妻儿后自杀[图] (2014年2月11日)
·吉大高材生奸杀两卖淫女埋尸 因多门挂科压力大 (2013年12月28日)
·湖南52岁公务员与3名少女开房 1人帮拍不雅照 (2014年2月12日)
·风行网就江苏卫视“一女二嫁”事件披露新证据 (2014年1月23日)
·2013年全国儿童安全事故引各界关注 儿童安全教育成话题 (2014年3月5日)
·大爷卖柚子收300元假钞 市民为其凑300车费[图] (2013年12月24日)
图文头条
无锡太湖鼋头渚国际樱花节
印度男子长尾被尊猴神化身
英国遭大风袭击男子被刮飞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光影中吸烟的裸体女人艺术
动感天后欧阳菲菲照片与资
身材惹火的上海都市美女写
ming shna用光影诠释人体美
·社会万象
中国乳神王李丹曝浴室写真
日本性感女议员被称美过头
日本女星上原美优上吊自杀
车震门女主角张如意写真照
·三恶少挟持奸污酒吧女三昼夜 年龄16至21岁
·杭州国美电器等涉嫌严重价格违法行为被曝光
·天台5名小孩神秘失踪后遇难 邻村鱼塘惊现遗体[图]
·本田陷“刹车门” 从美召回41万余辆车
·秦公六号墓被盗案告破 嫌疑人水平堪比专业人员[图]
·退休干部婚外恋曝光 情人丈夫逼其捐款
·七彩生活
骚少妇功夫胜过嫩少女
女人如菜味道各有不同
·“好色”的女孩
·如何克服男人的中年危机
·“西湖之春”传承民间艺术
·九月女人"下斑"总动员
·瑜伽瘦身教你各个击破
·周日市二院有慢性肺病讲座
·奇珍异宝
追忆莫奈转瞬即逝的风
德化白瓷时代归属有了判断依
清紫砂胎刻书画锡壶
熊猫30周年纪念币领涨市场 收
辨识瓷器真伪悟性很重要
古瓷器收藏要把握好几个尺度
解读古玉鉴定的六大秘诀
细说翡翠“新”与“老”
黑漆彩绘螺钿龙纹箱
莫让偶像之爱变成杀人之刀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