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收藏 > 收藏图片 > 正文

追忆莫奈转瞬即逝的风景印象
hzlo.com  发布:2008-8-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最近各大论坛网站上盛传一起田林街头事件,在上海市徐汇区田林路口,一…
上海街头舔乳事件令人震怒
鼻烟壶收藏窍门大揭秘 工艺品中的奇葩
揭秘古代象牙雕刻真伪鉴定的秘诀
隽美古雅的明清雕花板 室内装潢“新宠”
巨型昌化鸡血石惊现金华 角逐第一称号
春秋时期刀币千年不衰
河南绿玉王“中国长城”婺州显真容

   有人说艺术可以分为四个层次:艳俗、含蓄、矫情、病态。所谓艳俗,不用解释,最广为大众接受的即是;含蓄,比如诗歌,比如散文;矫情,毕加索、海明威,也许还有钱钟书?病态,就是最高级的艺术,如达利、梵高,还有莫奈!他们的解释是,莫奈是精神病早已被确诊,而只有疯子才能创作出那样的日本桥,远看是桥,近看全是疯狂的线条。

    莫奈式生活

    走进中华世纪坛的世界艺术馆一层,幽暗的展厅内,淡蓝色的墙面上用射灯营造出视觉亮点,每个亮点的中心都是一幅精美的画作。在这里正在展出的《古典与唯美——西蒙基金会藏欧洲19世纪绘画精品展》几乎囊括了19世纪的全部重要艺术家和作品,展品也较少为人所知,此间展出的莫奈作品《安提比斯》和《塞纳河畔,韦特伊附近》与平时所见的多彩的莫奈作品风格完全不同。

    身为引领印象派的先驱,莫奈最善于表现的是转瞬即逝的风景,为此他经常将艺术从工作室带往户外。他到法国各地旅行,尝试用画笔捕捉剧烈的天气变化,画暴风雨袭击下的海洋,画下雨的情形,试着让自己觉得可以征服自然。莫奈用了70年的时间和2000张画布,捕捉自己所看到的任何景象。对许多人来说,莫奈是一种乐观的生活态度。

    印象派运动可以看做是19世纪自然主义倾向的巅峰,也可以看做是现代艺术的起点。克劳德·莫奈与印象派的历史密切相连。他对光色的专注远远超越物体的形象,使得物体在画布上的表现消失在光色之中。他让世人重新体悟到光与自然的结构,所以这一视野的嬗变,以往甚至难以想象,它所散发出的光线、色彩、运动和充沛的活力,取代了以往绘画中僵死的构图和不敢有丝毫创新的传统主义。

    莫奈作画的笔法看起来自然、洒脱,对某些内容他不做精确描绘而只是点到为止,这就使其具有了影射特征。这些都是一幅地道的古典画之独立性标志。画家莫奈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偏爱画风景画。《塞纳河畔,韦特伊附近》代表他早期绘画生涯的顶峰。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不经意间吊带从肩头滑落
真实版美女与野兽的故事
高级会所身材一流的按摩小
十大最妩媚的阿拉伯裔美女
·社会万象
江苏一夜抓获上百嫖娼人员
FENDI 07秋冬新品
汤唯复出“傻大姐”很雷人
上海女模徐莹“旅游四级”
·冯小刚闺中漂亮女儿曝光 曾患兔唇模样可佳[图]
·民工跃入池塘救起轻生女 沉入塘底再没醒来
·诸暨14岁少年张云命殒车轮 司机是工商所原所长[图]
·山东通报蜱虫致病情况 发现182例死亡13例
·滕州史上最大涉黑案宣判终结 黑老大梁永获重刑(图)
·印度动物学家惊曝发现“无腿蜥蜴”
·七彩生活
七种坐姿可洞察你心理秘密
完美女人必备的10个资本
·男孩性别意识早培养
·国际机票“换季期”去淘便宜票
·富翁一怒杀妻只因她“网婚”
·锋芝恋 走过冤枉路更幸福
·音乐是情爱时的最佳兴奋剂
·少女失身的前后心理变化
·奇珍异宝
罕见宋汝官窑象鼻贯耳
末代皇帝溥仪的奇珍异宝
撕开奥运画卷的秘密 历史长卷
杨茂花卉纹剔红尊
杭州也有“兽首” 藏家称值1
黑漆彩绘螺钿龙纹箱
收藏核桃:挑选是关键 讲究质
缠枝莲纹螺钿黑漆洗
寿山石的分类与艺术价值
防止缩釉的常用方法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