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疾患诊治 > 正文

“好色”的女孩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拉法正在吸自己“血液玩伴”的血,拉法自称最爱阴性AB型血,因为这种血…
德国惊现真实版人体吸血鬼
4种生活好习惯轻松消除“春困秋乏”
气候变换藿香帮你有效防止空调病[图]
外用止汗剂十多年导致汞中毒 头晕牙龈出血要当
两侧睾丸不一样大是不是有病?
秋风乍起身体三大部位需捂一捂
六种有效对抗手脚冰冷的绝招

  我对男生特别敏感,女同学都说我“很色”。

  这种“淫眼”象征着对关爱的期待,对慰藉的渴望,对他人的倾慕。

  郝老师,我上课时两眼总是往两边看。对男生特别敏感。女同学都说我“很色”,一时“色狼”、“色鬼”就成了我的代名词。我真没法,请您救救我吧。

  在初中时我的学习很好,总是前三名。到了高三,我整天为考大学作准备,情急之下,成绩反而滑坡,我成了全班66人中的第36名。从此我很自卑,很自伤,后来就患了这种病。这对一个16岁的女孩是沉重的打击。

  我有顽强的毅力,我以为能顶住疾病的骚扰坚持学习,取得好成绩,结果被这无形的力量把我挫败了。我四处求医问药,结果全是白搭。更不用说我那年近花甲的父母为我操了多少心,花了多少钱。

  眼睛病并没有什么可怕,可怕的是我连最起码的人生权利———好好坐在课堂上静静学习的机会都被剥夺了,和同学研究问题的可能都被切断了。我两手时常遮挡着两眼的外角,想拦住那邪恶的目光。同学对我的评说比眼睛的病变更加伤害我的心灵。我真的绝望了。我想过自杀,但我深感对不起父母生我养我的操劳。为我的病他们已经花了4万多元,家底都掏空了,可父母仍坚持要我看病牎郝老师:请您救救我牎

  分析
  你的问题我可以从几个方面来谈:

  你的病是眼睛病。眼睛在中国字义里,是“魂魄”的代词。眼睛是魂魄居所。《玉管照神局》说:“醒则魂依于目,睡则魄处于心。目为精神游息之宫,观目可知善恶清浊。”我们常说“失魂落魄”,“魂魄飞扬”,“魂不守舍”,“魂不附体”,都是指精神异常。其中“离魂倩女”就是女子的妄想症;“落魄士子”就是男子的抑郁症。因此眼睛=魂魄=意识与潜意识=精神=心态=情志。
  眼睛病变反映的是精神病变。眼睛病中国古人按其不同性质分为———病眼:无神困乏者;惊眼:无事惊怯者;醉眼:迷倦如醉者;睡眼:昏沉若将睡者;淫眼:俗称桃花眼,流盼不定,斜目急视,神情淫荡者……等种种眼病,从中反映不同性质的魂魄、精神、情志病变。从你的信中看,你的眼病属于“淫眼”病,所以同学称你为“色狼”或“色鬼”。

  淫眼神经症是一种象征。“淫眼”作为神经紧张的一种表现,可以分为两种性质不同的神经症:一种是生理紧张的症候,这就是女孩怀春期分泌紊乱引发的性机能亢进,于是这种生理亢奋就从眼神和视瞻中泄露出来,与异性接触或对视,就脸红气紧,这就是“异性恐惧症”;另一种是心里紧张的症候,这就是精神压力超过负荷转移为眼睛视线的过敏,这种“淫眼”象征着对关爱的期待,对慰藉的渴望,对他人的倾慕。你的眼病反映的正是这种性质。

  青少年出现眼病的最多,而发病期都在初二到高二这些准备升学考试的特定时段。也就是说,这一时段对女孩的身心压力最大。一是13—16岁正是女孩生理发育成熟期,生理调整不当会引发性本能的冲动;二是关系前途和命运的升学考试形成的精神重压会使神经失常。这两种情况都会出现“淫眼”的表现,不同性质的原因会出现相似的视瞻症状。所以初二至高二是心理病特别是视线病的高发期。

  凡是得眼病的孩子都是性格偏执的孩子。有女孩也有男孩。偏视、斜视都是性偏心偏的特征。心性偏的性格就易于偏执,就易于精神反常。对学业成败、对前途命运的过分担忧常常是视神经症候的导火线。我从你的信中可以看出你是个对学业十分偏执和对高考十分看重、偏激的女孩,这就是你得神经病症的内部原因。

  关于对待高考的态度问题。高考是人生的一个关口。你只要读过《聊斋志异》,读过《儒林外史》,你就会知道历史上的“科举”把青年知识分子折磨或折腾出多少精神病人。今天的高考相似于往昔的“科考”,多少孩子在争过这一“独木桥”时成为精神病人。高考对那些素质差的孩子来说,就是一架“绞肉机”。所以对待高考你只能轻松对待,不能过于认真。古人说:“甚爱必大费,多藏必厚亡。知足不辱,知止不殆。”该考上的,如锥处囊中,其颖毕露;该考不上的,不能念兹在兹,贪小失大。健康比什么功名都重要。治你的病吃药不顶事。心病只能心药治。和你对症的心药只有两个字:和缓。“和”与“缓”是中国远古两个名医的名字。这两个医生和这两个字就是中国医学的精髓。能“和”,则百病不生;能“缓”,则万事可成。“和”就是平心静气;“缓”就是从容不迫。对于那些性偏心急的人来说,这就是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不信你试试看!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陈紫函赤裸半身大秀丰满美
另类艺术创意《烟的艺术》
开放的阿拉伯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罗网名将西莫娜-哈勒普豪乳
美女不小心露出性感屁股
张筱雨故宫之殿清纯外拍
谁是世界上最强壮的人?
·社会万象
常州工学院女子被扇13耳光
湖北恶男半裸暴打未婚孕妻
凤姐广州高调征婚无人敢爱
土星惊现美丽而神秘的光环
·松潘县惊现1.5公斤罕见天然牛黄 估价45万无[图]
·央视主持人李小萌微博曝省长客机上占座
·陕西农民枪杀一只大熊猫剥皮 主犯被判死缓
·世界七大最离奇的性风俗
·澳专家称猪流感比禽流感易传播 未来几天很关键
·洛阳漂亮女不配合强奸致人死亡获刑内幕揭秘
·七彩生活
中国式闹洞房各有绝招
富春江七里扬帆无光无限
·聪明男人应每月自检一次睾丸
·女子网恋 自尝怀孕后的苦果
·四十岁了男人健身可要留神
·杭州12月21日停电预告请关注
·男人如何保护你的“强壮”
·14种情绪完全左右成功
·奇珍异宝
河南绿玉王“中国长城
瓷器拍场明清领跑各有秘笈
收藏金银器有讲究 真货无惧酸
熊猫30周年纪念币—1/4盎司银
嵌红铜狩猎纹豆
熊猫30周年金银纪念币引爆市
韩熙载夜宴图的故事 乱世最后
马洪泉:官园结缘蛐蛐罐
小南湖珍珠的值得珍藏的天然
紫砂壶收藏投资三步走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