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热点 > 正文

风行网起诉湖南卫视“一女多嫁”指其诚信缺失
hzlo.com  发布:2014-3-18  来自:东北网  浏览:
推荐阅读
  2012年7月15日,香港,陈冠希“旧爱”何佩瑜(Jeana)身穿三点式现身旺角…
陈冠希“旧爱”当街洗浴
风行网起诉湖南卫视“一女多嫁”指其诚信缺失
湖南卫视悔约风行网 爱奇艺一不留神成小三
风行网诉湖南卫视失信 天价版权背后隐尴尬
风行网状告湖南卫视一女二嫁 海淀法院立案审理
常熟尚湖牡丹花会 全球“花王”同台斗艳[图]
当当网尾品汇全新改版 图书百货均入闪购平台

  版权纠纷在网络视频行业一直不断。日前,国内主流视频网站风行网与湖南卫视因综艺节目版权问题对簿公堂,风行网起诉湖南卫视未经其认可、在其享有的非独家授权许可依然在履行之际,就单方面将该节目以独家形式打包卖给其他视频企业,转而指风行网的版权许可为侵权。为此,风行网已经向海淀法院提起诉讼。

  风行网称与湖南卫视早有合作 状告湖南卫视“一女多嫁”

  “在合同履约期间,湖南卫视寻求并最终达成独家版权合作,是对风行网非独家版权的侵犯,我们将通过法律手段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风行网发言人称。

  据记者获悉,之前爱奇艺发布公告称已经花费2亿元打包买下2014年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第二季、《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百变大咖秀》、《我们约会吧》5档综艺节目网络独播版权。因此湖南卫视单方面要求与风行网解除合同,但未获风行网认可,双方的纠纷由此产生。

  据了解,2013年5月,风行网与湖南卫视就已经签署了《信息网络传播权使用许可协议》,由此也获得了湖南卫视在2013年5月1日起至2014年4月30日之间的所有自有版权节目的非独家版权,而湖南卫视却不顾这一历史情况,单方面将上述综艺节目版权独家卖给爱奇艺。风行网发言人认为,此举是对风行网非独家版权的侵权。

  风行网认为,在双方非独家合同依然有效的情况下,湖南卫视并不具有售卖节目独家版权的资格和权利,因此,其与爱奇艺签署的独家版权合作,在法律上属于无权处分行为,不具备任何法律效应。

  “自与湖南卫视签订合同以来,风行网一直遵循合同规范,履行义务和责任,足额支付了所有的许可费用,获得的授权合法有效,风行网将一直坚持播放到合同期满。”风行网发言人说。

  视频网站版权纠纷不断升级 监管尺度引发思考

  据了解,实际上如这次湖南卫视“一女二嫁”引起的版权纠纷并非个案。自2013年以来,随着综艺节目的版权价值迅速飙升,一些地方卫视台受高价独家版权许可费的诱惑驱使,开始一改往年的分销策略,转而选择向互联网视频企业销售独家转播权。此前江苏卫视就曾在其与风行网签署的综艺节目非独家版权合同履约期间,将相关节目独家版权高价卖给PPTV。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电视台之所以热衷于售卖节目的独播版权,主要原因在于售卖独播版权背后的巨大商业利益。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湖南卫视该宗涉诉版权交易的金额超过了两亿元人民币。

  对此相关专家表示,版权纠纷已远不仅是单纯的法律问题,究其根源,除了海量授权、版权费用,巨额暴利往往也会使人利令智昏,做出有违诚信和法律的行为,目前视频行业监管缺位问题亟需解决,版权法律亟需完善。

  人民大学法学院刘春田在谈及版权纠纷频发时也表示:“如果能够作出一个比较公正的判决,将会对整个网络视频产业产生很好的警示和引导作用,有利于整个行业逐步走向成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青海西宁曝灭门惨案 一男子杀害妻儿后自杀[图] (2014年2月11日)
·吉大高材生奸杀两卖淫女埋尸 因多门挂科压力大 (2013年12月28日)
·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风险极高 小心防范 (2013年12月19日)
·湖南52岁公务员与3名少女开房 1人帮拍不雅照 (2014年2月12日)
·风行网就江苏卫视“一女二嫁”事件披露新证据 (2014年1月23日)
·大爷卖柚子收300元假钞 市民为其凑300车费[图] (2013年12月24日)
图文头条
无锡太湖鼋头渚国际樱花节
印度男子长尾被尊猴神化身
英国遭大风袭击男子被刮飞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美国时尚女郎香艳勿用置疑
国产的极品性感美少妇
当红女星博客私密照曝光
港姐向海岚性感写真照艳胜
·社会万象
美国唯一合法妓院真实揭秘
邓丽君下葬时罕见照片曝光
无良保姆虐婴视频镜头曝光
卖淫小姐遭强奸曝美容内幕
·巴塔考古遗址
·浙江追查老赖再出狠招 各地老赖上电视全省曝光
·浙江金华市婺城区惊曝凶案 一村书记被杀身亡
·摊主愤怒殴打孕妇小偷 赔了9万判了3年
·模范夫妻陶虹徐峥被曝离婚 都是夜店女惹得祸[图]
·远古巨型恐龙是如何交配的? 很可能是狗趴式[图]
·七彩生活
80后单身贵族的十大烦恼
男人容易花心5大装修
·男人这样补肾才能更加长寿
·武林广场求爱惹来众人围观 另类求职值得鼓励
· 公交集团招收司机培训生
·宝宝护理 新手爸妈须知
·令毛孔变小卸妆清洁妙招
·正规室内空气检测怎么检?
·奇珍异宝
黄金有价钧瓷却无价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座垫
玉带饰
乾隆帝御用无底蕉叶古琴拍出
戗金龙凤纹卮
邮政贺卡收藏中的专用术语
罕见东汉青铜“独角兽”亮相
明代:洪崖山房图卷
收藏核桃:挑选是关键 讲究质
细说翡翠“新”与“老”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