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气象播报 > 正文

元宵节前后气温将升至15℃以上 雪后暖意浓
hzlo.com  发布:2013-2-21  来自:浙江日报  浏览:
推荐阅读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009香港小姐竞选决赛”日前在红馆顺利举行,…
香港小姐冠军曾被指同性恋
杭州重回夏天 明后天午后可能有阵雨
杭州未来一周阴冷多雨 周日或雨夹雪
元宵节前后气温将升至15℃以上 雪后暖意浓
明天起杭州寒风冷雨唱主角
周四周五继续降温最低至6℃ 入冬尚有一个月
今夜起冷空气来袭大部分地区有中雨

  来去匆匆的蛇年第一场雪不仅没给我们带来太大的麻烦,还捎来了春的信号和浓浓的暖意。

  今天(20日)一早省内多地都是一片阳光灿烂的好景象。虽然阳光的底气并不是很足,也没能支撑太久,今天早晨全省非常低迷的气温还是被“烘”热了。

  早晨全线跌破0℃的浙北地区,白天气温回升到6至7℃,而原本气温就不是很低的丽水、温州地区白天最高气温升到了8至9℃,并且包揽了今天最高气温的前三甲:丽水庆元10.1℃,丽水城区9.9℃,温州永嘉9.8℃。而在杭州临安,早晨的最低气温还只有-3.2℃,经过太阳的照耀,白天最高气温一下子蹿到了7.2℃,昼夜温差达10.4℃。

  送走雪姑娘,预计全省今明两天将以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偶尔会有雨君来打打游击战。其中,杭城今天白天的最高温度8℃,明天的最高温度缓慢爬升至10℃。令人欣慰的是,太阳公公会赶在这个周末露出笑脸啦。而这久违的阳光倾泻,定会让大家的心情难得地灿烂一把,到时不管是外出游玩,还是宅在家里当“洗衣机”,有了阳光陪伴,总算能一吐前段时间被阴雨憋了许久的闷气了。

  毕竟已经是2月下旬,冷空气不能逞强多久了,春的气息将会越过南岭,迅速向北伸展。雨再怎么下,天再怎么冷那都只是强弩之末。大回暖扑面而来,就连积雪十几二十厘米深的江苏安徽,今天也几乎把雪融了个干净。今天下午,北京气温冲到7.1℃,创今年来新高,这正是大回暖缩影。

  回暖的其中一个功臣是正在形成的台风“珊珊”。根据日本气象厅的最新数据,今年第2号台风“珊珊”正在菲律宾棉兰老岛附近的热带低压迅速发展,日本气象厅对其发布烈风警报,预计此低压可能在24小时内加强为今年第2号台风。

  从以往的经验来看,2月海洋能量处于低谷,台风活动很少,寒冬1、2月都有台风生成并不多见。即将生成的2号台风“珊珊”是一个典型的隆冬台风。它偏居低纬,从赤道辅合带中脱颖而出,又在强大冷空气的缝隙中苟延残喘。终其一生,“珊珊”将是一个孱弱、中心裸露、结构涣散的台风,但它2月在南海的存在告诉我们,副热带高压有多强大,我国的大回暖就要到来。

  随着副热带高压与未来2号台风“珊珊”携手西进,我国将逐渐被西风脊位控制。到了元宵节前后,全国大部的气温会升至阶段性高点,华北部分地区还会迎来今年最暖和的一天,南方仍有小阴雨,但大部的最高气温普遍会升到15℃以上,华南、云南的最高气温将回升到20至25℃,到处都会是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并且不排除南方有大面积入春的可能。

  今年的元宵节是2月24日,但根据天文学家的预测,今年元宵月有些特别,“十五的月亮十七圆”,最圆时刻的“望”发生在26日凌晨4点25分。天公作美,抬头赏月也别有情致。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著名笑星笑林虚假代言曝光
国外优秀人体彩绘艺术摄影
我的女友妖媚万千很挑逗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日本艳星木村佳乃写真图片
美女模特惊艳大胆的纹身
狂野与柔情的完美艺术创意
军艺校花徐冬冬曝喷血写真
·社会万象
重庆国际小姐素颜照片曝光
释小龙与何洁地下情遭曝光
CBA篮球宝贝夜店不雅照外泄
福建泉州扫黄抓到了变性人
·长城蛇龙珠干红是不是有问题 喝的是酒拉的是血
·温商之子考取外省公务员 苍南现史上最牛祝贺阵容[图]
·台湾发现柔妍美容胶囊含有毒性更强塑化剂
·王华元情妇王美玲照片曝光 三角恋情首度解密[图]
·台州一户外运动爱好者坠崖身亡
·铁路春运首办民工往返票 杭州、温州站为发售点
·七彩生活
冬天肌肤防干燥去油是关键
杭州燕南寄庐
·白领丽人最需要8大营养素
·运河杭州段三四天后可通航
·秋冻养生莫伤身
·更年期综合症千万不可忽视
·洗牙会对牙齿有伤害吗
·处女膜修补术 究竟怎么一回事
·奇珍异宝
罕见战国玉螭凤云纹璧
唐代九霄环佩“紫漆琴”
什么是真正的元代青花瓷器?
景德镇瓷器展销还能走多远?
专家提开秘色瓷器的神秘面纱
中国古陶瓷鉴定现状与发展方
清代和田玉巧雕留海戏金蟾
“文革”时期瓷塑的特点和收
清州已过万重山[图]
剔红秋虫枫叶式盒 清代乾隆文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