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气象播报 > 正文

周四周五继续降温最低至6℃ 入冬尚有一个月
hzlo.com  发布:2012-10-30  来自:钱江晚报  浏览:
推荐阅读
  疑似山东青岛名模宫如敏的不雅艳照套图流出,网友惊呼私拍害人。  近…
名模宫如敏全套私秘照曝光
杭州重回夏天 明后天午后可能有阵雨
杭州未来一周阴冷多雨 周日或雨夹雪
元宵节前后气温将升至15℃以上 雪后暖意浓
明天起杭州寒风冷雨唱主角
周四周五继续降温最低至6℃ 入冬尚有一个月
今夜起冷空气来袭大部分地区有中雨

  省气象台说,今天雨还会下一天,明天天气才会转好。这拨冷空气带来的最低温度要等到周四、周五的早晨才会出现。不过总的来说,这场冷空气是“功大于过”,首先它给天空洗了把脸,吹掉了灰蒙蒙的雾霾;第二是滋润了干燥的空气。

  西湖被大雾包围,杭州10月有9天空气轻微污染

  刚刚过去的这一周,让大家印象最深的就是这混混沌沌的空气,好久没有下场透雨,空气中的污染物颗粒越积越多,一遇到充足的水汽和降温,大雾在所难免。省气象台说,上周我省部分地区多雾霾天气,其中28日全省出现了持续的轻度至中度,局部重度灰霾。

  昨天,大雾继续肆虐浙北一带,杭州也出现了今年入秋以来最大的一场雾。

  昨天杭州城区能见度最低是在早上5点多,馒头山附近能见度只有794米,到早上6点稍微好了一点,但也只有881米。西湖边水汽足,雾气大,能见度只有419米。按气象学定义,水平能见度距离低于1000米的称为雾,200~500米的称为大雾。到上午8点,大雾转淡,杭州城区能见度又恢复到1000米以上。

  有雾的日子空气质量都不是很好,昨天杭州的空气污染指数达到了121,在这个10月第9天出现轻微污染,而上个月只出现了3天。

  昨天这场雨,缓解了今秋缺水的局面

  前段时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持续20多天没下雨,秋燥难耐。昨天开始的这场雨,终于能够让烟雨江南恢复水灵本色了。

  不过,全省雨水分布得不是很均匀,浙西和杭州南部下得挺大。到昨天晚上6点,全省雨下得最大的地方在金华婺城区的蒋堂,12小时内下了72.3毫米,算得上暴雨了;此外杭州的淳安和建德,12小时里都下了65毫米以上,对这些地方来说,今年秋天缺水的局面算是扭转过来了。而杭州市区雨下得很小,12小时内只有4.3毫米。今天,雨还会继续下,大家可以期待后续表现。

  好久没有下过像样的雨,难怪很多人雀跃。网友“维尼月月”说:下雨啦,连我这个讨厌雨天的人也喜欢现在的雨。“鹤_Prince”也赞道:杭州的烟雨朦胧!配江南女子的吴侬软语绝对治愈系的!而“呆呆是个胆小鬼”说得更是充满诗情画意:坐在充满桂香的牢笼里,心情略好,想去杭州的满觉陇溜达啊,再不去,一下雨就要一地黄金了,突然好想做桂花蜜,回家爬树去。

  周四周五早晨最低只有6℃,入冬尚有一个来月

  吹散了雾,带来了雨,冷空气带来的还有降温。

  到昨天傍晚6点,杭州气温已经从当天最高的21.1℃降到了18℃,这不算什么,这拨降温最冷的时候应该出现在周四周五的早晨。

  冷空气的影响过程一般是这样的:先是和暖空气互掐,这个时候冷暖空气实力相当,谁也占据不了绝对优势,具体表现就是下雨,温度只出现小幅下降;随着冷空气后援源源不断赶到,暖空气开始服软撤退,这个时候的表现就是雨停了,太阳也出来了,但温度也降得更低;等地盘完全被冷空气占据,温度就会降到最低。

  省气象台提醒大家: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沿海地区13~15℃,其他地区12~14℃。11月1日和2日早晨,气温将达到最低,山区为5℃左右,其他地区为6~9℃。10月31日~11月2日,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11月3日~4日我省又将有弱降水过程,厚实的秋装得准备好喽!

  北方,现在已经有点冰天雪地的味道了,那么什么时候冬天会来到杭州呢?气象台说,一般来说,杭州入冬在11月下旬,如果今年天气表现正常的话,应该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韩国超模第一性感美腿
世界超级模特小姐性感内衣
两凶猛猎豹猖狂攻击游览车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中国车模毫不逊色
性感杰玛挺出傲人双峰
如花似玉的杭州美少女
清纯的让人心跳的江南美女
·社会万象
韩国清潭洞夜店狂热派对
加加林46年前离奇死亡 航空
重庆网友印发抵制公交涨价
大运会最美“证件妹”走红
·台州肯德基女子猝死原因曝光 系服敌敌畏自杀
·鱼塘惊现神秘“连环杀鱼案” 凶手原为嗜血鳡鱼[组图]
·自如:启动“深呼吸二期”项目,寻求系统性解决方案
·旋转木马制服横店斯巴达勇士?我敢说你一定没见过!
·58万滞纳金 金华交警一纸通知吓呆车主
·永康一群富二代连加17次霸王油 为了刺激好玩
·七彩生活
10天倒计时做个美丽新娘
简单卧室多元化设计韵味无
·测试:从睡眠探知疾病
·明天,到和平房博会上淘房子去
·男人病多发秋季需养性
·白领"恐婚一族"逃婚记
·和老公抢电脑五大攻略
·关于“坐月子”保健全搜罗
·奇珍异宝
汉代和田白玉透雕龙凤
高峰用“跳刀”解读历史
花鸟同治花瓶,完整难得
谁是我国最早著录青铜器的第
熊猫30周年金银纪念币引爆市
精美的康熙青花加彩瓷
江西景德镇罕见群雕《大观园
罗中立展览作品欣赏
石雕方砚
玉龙把碗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