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村干部抱团涉黑涉恶贪腐过亿 初步查明七大恶行
hzlo.com  发布:2012-9-27  来自:法制日报  浏览:
推荐阅读
  我是一条光棍,她有未婚夫,这算不算是偷情呢?如果算的话,从这时候开…
与裸体模特的一次娇柔情缘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权商勾结大肆“贿选”,收取巨额贿赂违占违建非法占用农用地,村干部抱团隐瞒巨额征地款大肆挥霍,雇涉黑人员斗殴竟公款报销——担任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海南村支书的何某竟带同村干部集体涉黑。

  《法制日报》记者今天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今年年初,广州芳村花卉市场王达全涉黑涉恶特大犯罪团伙被打掉后,警方循线揭开了荔湾区中南街海南村部分村干部涉黑涉恶贪腐问题,并成功打掉该犯罪团伙。此案中,村干部竟然抱团贪腐过亿元。

  截至目前,警方已成功抓获何某等36名犯罪嫌疑人,其中涉及的村干部还包括海南村副村主任原某、陈某以及海南村、东漖村多名经济联社社长等13人。目前,荔湾警方已逮捕21人、刑事拘留12人,取保候审3人。

  欺行霸市案牵出村干部涉黑

  在侦破以暴力手段垄断芳村花卉市场称霸一方的王达全案后,警方发现,王达全犯罪团伙曾参与2008年3月12日发生在中南街“南丫花场”的一宗故意伤害案,该团伙当时是受海南村原村支书何某等村干部指使办事。警方顺藤摸瓜,逐渐摸清了以何某为首的涉黑涉恶、涉商业贿赂犯罪团伙的基本情况。

  7月27日,警方分别在惠州、珠海、佛山等地将陈某、原某、关某、梁某等7名涉案人员集中抓捕归案。8月3日,警方依法对海南村原村支书何某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涉案关键人物不法商人陈某科闻讯后拟外逃出境,被警方于8月14日在汕头抓获;曾组织参与持械打斗的涉案在逃人员海南村民何某能慑于警方的强大攻势,8月23日向荔湾警方投案自首。至此,村干部犯罪团伙主要成员已被全部抓获。

  村干部抱团涉黑恶七大恶行

  据荔湾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警方已初步查明了该村村干部抱团涉黑恶及商业贿赂等恶行。

  其中一大恶行是非法雇佣黑恶人员,组织百人参与,作案经费竟由公款报销。2008年3月12日,海南村民兵和江西籍花农打架。原村支书何某与陈某、原某等村委干部密谋组织王达全等近百名社会人员冲入聚集现场打斗,导致20多人受伤。案发后,何某等村委干部决定以修路的名义虚开建筑业发票冲账,从村账户上套取36万多元支付给参与打架的人作为“好处费”。

  警方介绍,在该团伙的恶行中,还包括将举报村民的左手打断、收取巨额贿赂两项。

  此外,在村主任选举过程中,该团伙勾结他人大肆“贿选”。在2011年海南村选举中,何某为了让自己的亲信原某当选村主任一职,由陈某科出资50万元,原某出面拉票,行贿海南村10个社长,致使原村主任陈某落选。

  “该团伙私欲膨胀,村干部抱团隐瞒巨额征地款,大肆挥霍也是一大恶行。”警方介绍,该团伙还虚开发票、以权谋私、弄虚作假骗取国家资金。何某的亲信在村委干部的帮助下,通过改变土地补偿的地上物性质、制作虚假承租合同等方式骗取国家资金,涉及金额数百万元。

  据介绍,该团伙在受贿后,还非法占用农用地。2005年至2012年期间,陈某科在承租海南村、海中村200多亩农用地块时,把该块农用地硬化,违法建设成“广州市天嘉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进行经营。何某、陈某、原某3人帮其疏通相关部门领导,分别收取陈某科行贿款共计200多万元人民币及贵重礼品。陈某科承诺给何某天嘉市场20%干股,年分红高达百万元。

  该犯罪团伙被打掉后,海南村村民奔走相告,特意燃放鞭炮以示祝贺的村民陈某表示,现在的股份分红比以前明显增多。

  该案件的告破使得海南村甚至整个中南街的治安形势进一步好转。2012年8月,中南街各类警情同比下降26.2%,“两抢一盗”警情更是下降了48.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梁洛施李泽楷离婚原因曝光
妙趣横生的“下巴”艺术
摄像师捕捉到蝌蚪“微笑”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超级巨星海莉·伯顿最新写
日本头号性感杀手野田彩加
欧美男性人体模特力量的展
北京车展抓拍的明星脸车模
·社会万象
拜金女博客大曝性感自拍照
安吉婴儿接种疫苗全身萎缩
韩国女星“包养门”被曝光
奥巴马英姿飒爽携妻入白宫
·路面塌陷女子坠热水坑身亡 官方启动刑事调查
·火山鸣泉联手《百姓英雄》 打造“中华健康文化”大IP
·娃哈哈看上三鹿奶源和人工 宣布欲收购三鹿资产
·新州花苑一业主养的狗两次扑老妇人
·绍兴女子殒命家暴 常被毒打曾求助村委会和公安
·两女子做34年好友后方知彼此系孪生姐妹[图]
·七彩生活
北京艳遇指数最高排行
女人为什么更容易忧虑? 美
·植物园金秋赏桂开始了
·女生为啥把月经叫“大姨妈”
·朴女,熟女和半生不熟女
·细说鸡蛋壳在家中的大用途
·网恋聊来的爱情靠谱吗?
·可乐能致钙流失诱发多种疾病
·奇珍异宝
曾侯乙编钟
彩绘猪形盒
一套精美的影青注子注碗
小南湖珍珠的值得珍藏的天然
象牙管红木斗鬃羊毫提笔
什么是真正的元代青花瓷器?
唐朝宫女图
白瓷辟雍砚
细品文革粉彩人物罐
揭秘以假乱真的三国名家徐邈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