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台州外沙11家医化企业恶臭项目全面关停
hzlo.com  发布:2012-9-3  来自:台州商报  浏览:
推荐阅读
  在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批马琳“婚变”是“聪明反被…
张宁益月底将公布离婚隐情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椒江主城区年底告别恶臭已进入倒计时

  整治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下阶段岩头18家企业成最后需要攻破的堡垒

  尽管这只是一个阶段性的成果,但对于椒江主城区的恶臭消除,是一个重大的利好消息。

  去年10月17日,台州市和椒江区正式对椒江的全部33家医化企业“下战书”,要让这些企业通过转型升级,来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转变。

  在近一年的努力下,这样的转变已经初见成效。截至8月底,位于椒江外沙的11家企业率先做到了,一共27个合成和发酵项目正式退出,更有一家企业全面停产,宣布彻底告别医化行业。

  接下来,岩头区块的18家医化企业成为需要最后攻破的堡垒。

  而这么做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在今年年底前,椒江主城区能彻底告别恶臭,还老百姓一片清洁的空气。

  自8月一战以后,距离最终的目标,只有一步之遥了。

  恶臭袭城,转型求变

  在过去的一年中,椒江医化企业的日子过得并不舒坦,因为企业日益加剧的生产,已经严重影响了椒江主城区老百姓的生活。在这样的矛盾中,企业让步成了最终的解决方案。

  可这又是一个多么痛苦的过程。

  要知道,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椒江的医化产业已经逐渐壮大起来,并慢慢成为椒江区乃至全市的主导产业和支柱产业,挑起了经济发展的大梁。

  尽管自医化产业落地始,市、区两级就开始不遗余力地降低污染、保护环境;尽管医化企业在环保设施上做了很大的努力,每年在环保方面投入成百上千万元,但原料药、中间体等易生恶臭的医化项目带来的空气环境压力仍然较大。

  从医化企业飘出来的恶臭,一步步成为主城区的头号“污染大敌”。如何彻底告别化工恶臭、提升医化产业,成了企业和政府共同研究的课题。

  去年10月,这个课题终于有了一个让人充满期待的答复:凡是有恶臭的项目,都要在规定时间内退出台州!

  自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生态打响时,所有人都在期待最终的结果。

  在今年夏末的这一天,椒江医化转型求变之门已经大开:停产、设备和厂房的拆除、项目异地搬迁、新上制剂项目……这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有条不紊地发展。

  8月31日下午,外沙区块显得格外冷清。工人们在拆除车间里的设备,时不时会传出敲打的声音,但这样的声音与往日相比,仍然会觉得安静很多。

  一路走去,记者看到几乎每家企业的空地上,都堆放着刚拆下来不久的反应炉、电机等设备。椒江环保局的工作人员说,这就说明企业已经正式停产了,这些都是关键的设备,没了设备,车间就仅仅是一个空旷的车间。

  恶臭断根是刚性任务

  作为椒江区医化产业转型升级办公室主任,徐明初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多次说,自己担任这个职务,要做的事情并不是好“差事”,因为从表面上看,这是在跟企业过不去,生产得好好的,为什么一下子说退出就退出,说停产就停产了呢?

  另一方面,来自老百姓的质疑声也是一直不断。有人在网络上发问:是不是真的像承诺里说的那样,椒江主城区能彻底告别恶臭?

  徐明初认为,回答这样的问题,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用实际行动,来回应老百姓。所以,这次外沙11家医化企业的27个合成和发酵项目全面退出,就是一个掷地有声的回答。

  这些合成和发酵项目都是空气恶臭的主要来源,只要能控制这些项目不再生产,恶臭的源头也就控制住了,断根了,臭气自然也就消失了。

  但,这次只是最终目标的其中一步,同时也是最关键的一步。

  今年春节过后,外沙的医化企业已经在着手准备8月份的项目退出了。在采访中,多位企业的老板们直言,从企业利益角度来看,项目退出总是损失,但从大局考虑,退出也是大势所趋。

  于是,台州海峰医化有限公司早在今年5月初,就开始拆除在外沙厂区的厂房设备。到现在,海峰医化只留下一个空空的厂区,至于接下来做什么产业,董事长王道明说还在继续观望中,可以肯定的是,将不会再跟医化打交道了。

  看着一家家企业能在规定时间里完成项目退出,徐明初心头放下了最初的担忧。他说,最怕的是企业不会按照之前签订的协议要求,在8月底完成合成和发酵项目的全面退出,但现在看来,这样的担忧是多余的。“作为企业家,尤其是优秀的、负责任的企业家,或许除了利润,他们更明白如何才能让老百姓过得更好。”

  就像市环保局局长章维建曾说的,医化产业转型升级的任务是刚性的,是椒江老百姓希望企业做到的,因此所有涉及到项目退出的企业要落实到位,保证在规定时间期限内完成退出任务。

  在阵痛中寻求新的发展

  转型升级对医化企业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这个问题,已经被反复讨论了近一年。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可以先了解一下,在这近一年的时间里,椒江33家医化企业究竟都做了些什么:外地买厂房进行项目异地搬迁、在老厂区新上制剂项目、原地转产到其他产业。

  事实上,对企业来说,这些事情都是需要做的,只是可能原本的计划是10年,而现在,只允许企业用1年的时间来完成。正是在时间上的紧迫感,促使企业能更加集中精力进行产业升级,用一些企业家的话来说,这就好像是生孩子,孩子总是要生的,忍一忍一时的阵痛,然后迎接一个新生命的诞生。

  而这次转型升级,就是要让大企业变强,淘汰产能落后的小企业,最终把椒江的医化产业做到一定规模和档次。

  在外沙区块,海正化工可以称得上是医化企业的带头人,不管是厂区面积,还是生产工艺,都领先于其他一些中心企业。海正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孙仁标告诉记者,企业正是趁着这次转型升级的时机,准备做大制剂,把企业原本的产品,提高到另一个层次。

  此外,海正化工还有一个大梦想,要把制剂生产的生物农药做到全国最好,并努力把企业打造成全国最大的生物农药生产基地。这个梦想,正在一步步变成现实。

  “所以现在我们再回过头来讲,转型升级不是要把所有企业都整没了,而是要通过这样的一种方式,让企业快速成长起来,当然,不能适应这种成长方式的企业,只能另谋出路。”徐明初说,一开始,企业未必能接受这样的观点,但到了现在这个时候,企业基本上都在循着这条路往前走。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炎炎夏季怎样喝水才更健康
世界第一美女明日低调成婚
中国“丐帮”的生活现状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美国巨星布莱克酥乳乍现(B
墨西哥城万名群众拍集体裸
如此有气质的mm还真少见
令人抓狂的性幻想人体写真
·社会万象
著名球员本泽马再曝性丑闻
重庆性公园被批低俗遭拆除
环球小姐美马宽子曝性丑闻
22岁小辣妈博客曝喂乳母照
·两款吉百利产品在港三聚氰胺超标
·徐静蕾博客破亿,偷窥狂的胜利
·“辞工难”成为网络热词 网友支怪招教人整老板
·走进神秘而古老的蛇人部落 不会捕蛇不得结婚[图]
·左中右“微公交”,开启绿色出行新时代!
·17岁网瘾少女被罚跪大街 父亲要其发誓不上网
·七彩生活
女人一天的15次情欲变化
杭州锦绣风水洞
·性感准妈妈产前也要做瑜伽
·航空意外险12月降价
·男人最讨厌女人哪些性反应
·可助幼儿防冻疮的食物(图)
·老年人夏天不宜“坐木坐硬”
·亲爱的老公,你背叛我于心何忍?
·奇珍异宝
清珍品和合二仙“和谐
鎏金三钴杵纹阏伽瓶
佛教圣物银芙渠
三彩童子杂技俑
古玩收藏:以标准器识年份
龙泉窑及龙泉系诸窑的历史渊
唐朝宫女图
彩绘木雕鸭豆
纯金四门塔
图案石品位三要素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