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金华狗肉节遭万人声讨叫停 当街宰杀被指残忍
hzlo.com  发布:2011-9-22  来自:钱江晚报  浏览:
推荐阅读
  英国苏塞克斯郡48岁二手家具商、前犹太教拉比菲利浦·夏普自称是圣经时…
英男子与七个老婆生活揭秘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取消是因为民俗变味了

  那么,为什么突然取消“狗肉节”?是否迫于网友和舆论的压力呢?

  婺城区政府对此的解释是,一是考虑到目前网上的民情民意,另外,他们在调查中也发现,虽然吃狗肉作为一种传统被保留下来,但近几年来,流传至今的民俗已不再是旧日模样。在经济利益驱使下,一些不良商贩开始通过贩卖冰冻狗肉、偷盗来的毒狗肉,获取非法利益。这样的事情被曝光后,不少商家为了证明自己所售狗肉新鲜、安全,开始采取“当街杀狗”的手段招徕生意。

  除此之外,所谓的“狗肉节”其实是依附于物资交流会,而这个物资交流会是解放初开办的,当时是因为农村物资匮乏,利用其方便农民进行农产品交易。

  如今,各类商品随处可买,已经失去举办的意义。同时,由于交流大会场地就在公路上,每年都会有7天时间因为摊位占道而使整条道路被堵塞,影响当地百姓的生产和生活,并造成环境污染。

  这个狗肉节是怎么取消的

  取消物资交流会,叫停“狗肉节”,昨天晚上,在做出这个决定前,婺城区乾西乡政府二楼的会议室里曾有过一场激烈的讨论。

  昨天晚上8点多,这个小小的会议室挤了十几个人,他们是乾西乡的党委书记、乡长、以及湖头村、上陈村、雅宅村三个村庄的村支书和主任以及一些村民代表。

  房间里烟雾缭绕,会议桌上四个烟灰缸里都塞满了烟头,讨论已经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屋里的气氛有些小小的火药味,乡党委书记的手上拿了14张4A打印纸,上面都是网友对“狗肉节”的评论。

  对于这个狗肉节还要不要举办,与会的十几个人相持不下。激动些的,已经吵得“脸红脖子粗”。

  “为什么要取消狗肉节,这是我们的文化遗产啊,是流传下来的风俗啊。”上陈村一位村民的嗓门越来越高,“狗肉不能吃?那是不是猪肉、鸡肉都不能吃,我们都要吃素吗?”

  “其实,我们办的是物资交流会,不是狗肉节,吃狗肉是附带的。”另外一位村书记缓缓地说,相较之下,他的情绪要平稳许多。

  “我们对狗肉节有感情的,从一生下来就有狗肉节的,我小时候每次过这个节日,都跟过年一样高兴,我们要挖掘它里面的东西。”刚才那位村民迫不及待地打断上一个人的讲话,“我是大老粗,不会说话,可我还是要问,怎么能说取消就取消,乡里也不能这么做。”

  说着,说着,他站了起来,用手指着面前的几位领导说。

  “你先别激动,你激动啥?听别人把话说完。”被他指着的领导不时抬头安抚他,伸手示意他坐下说话。

  “我觉得,这个狗肉节不办也是有道理的。”湖头村的陈书记说起话来慢条思理,“一是增加老百姓的负担,狗肉也不便宜;二是现在这个传统是有些变味了,以前都是自己家里养的狗杀来吃吃,现在,许多人都从江西、河南这些地方收狗。这样,野狗、病狗,乱七八糟的,什么都有了,哪能保证安全?”

  “网上哪些当街宰杀的图片,我也看了,有些不是在我们这里拍的。”陈书记说,“这个狗肉节以前也是附近的村民,借着交流会来卖狗肉,交流会停办了,这个平台也就没了。”

  “其实,也没有所谓的狗肉节,这都是民间叫叫,我们办的是物资交流会,只是哪些卖狗肉的人借着这个平台来做生意,所以把这两者弄混了。”乾西乡的戴书记提出的一个观点是,要取消这个物资交流会,“因为已经没有意义了,现在的人也不需要到这里交换物资,而且又影响交通和环境卫生,即便现在不取消,再过一两年肯定也不办了。”

  书记的这个意见,似乎让大家达成了共识,办公室安静了片刻。

  “那好吧,我们现在可以定下来,交流会取消,至于狗肉的事,我们也不能禁止大家吃,因为法律也没规定,但是不能沿街宰杀,要注意环境卫生,还有食品安全。”乾西乡的倪乡长总结道,“不过,我们要尽早通知出去,有些人是做生意的,突然说不办交流会了,那就麻烦了。”

  看到再没有人反对,戴书记手一伸,说,“那好,就这么定了,散会吧。”

  “其实物资交流会和狗肉的事情,我们一直在研究了,它是有弊端,特别是交流会,已经弊大于利,这次网上的舆论只是个导火索,索性就取消了。”末了,戴书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分页:[1] [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09亚姐罗曼绮陷“洗澡门”
张铁林版毛泽东定妆照曝光
张曼玉众明星陷集邮门事件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唯美的人体水下摄影艺术 爱
看看18岁美少女是如何戏水
妩媚十足的杭州性感车模妹
令人惊叹的人体彩绘旗袍装
·社会万象
俄罗斯拍到史前巨兽猛犸象
中戏史上十大最美校花出炉
美国:300万只蜜蜂落户公寓
传媒大学日籍女生为情跳楼
·女子见别人挣钱多心生嫉妒 与男友合谋抢劫同事
·冲出诊室捉住小偷 温州“勇敢好医生”获网友盛赞
·正因为爱你所以“吃掉”你 动物界奇妙的噬夫现象
·宁波一司机酒后撞人逃逸 只被拘留15天引争议
·温州街头现疯狂劫匪 持30多厘米尖刀见人就刺
·雄性帝王蝎交配两次后死亡 男子养蝎子当宠物[图]
·七彩生活
再看桂林山水
陈晓旭奢华豪宅首度曝光
·寂寞时可以做的12件事
·最容易被女人勾引的十种男人
·新潮食物与儿童疾病间的关系
·吃牛奶鸡蛋可导致成绩不佳
·从短信内容判断对方性别
·25岁女人该争取的生活
·奇珍异宝
隽美古雅的明清雕花板
慈禧和嫔妃们的饰品
古玩收藏:以标准器识年份
邮票收藏、投资知识简介
《长话短说·书画》精彩段落
明青花村童风筝碗[图]
褐釉鸡冠壶
黑漆描金药柜
“青花王子”张浦生揭秘古瓷
彩绘漆秘器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