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浙江查获数万盏毒血燕 竟用鸟粪泥土熏蒸而成
hzlo.com  发布:2011-8-16  来自:广州日报  浏览:
推荐阅读
强迫行为多的人更易患强迫症,这是一个度的掌控问题。那么,如何做到收放自…
得了强迫症 你该怎么办?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用鸟粪泥土熏蒸而成

  亚硝酸盐含量最高达11000毫克/公斤

  人体摄入30毫克就会中毒

  燕窝被很多女性奉为美容养颜的佳品,其中血燕,因为坊间传说是金丝燕吐血而成,具有补血功能,更被认为是燕窝中的极品。可是,你花重金买到的血燕很可能有毒!

  昨天,浙江省工商部门通报了最近在流通领域食品质量例行抽检的结果,发现血燕中亚硝酸盐的含量非常高。抽查涉及浙江各零售店问题血燕20万克,约3万盏,平均亚硝酸盐含量达4400毫克/公斤,亚硝酸盐含量最高达11000毫克/公斤!

  专家指出,人体摄入亚硝酸盐30-150毫克已经达到中毒剂量,摄入超过3000毫克可以致死。而长期食用低亚硝酸盐的食物,可能导致细胞破坏,并发生癌变。

  抽查

  血燕含极高量亚硝酸盐

  浙江工商部门检查了全省491家血燕经销商,抽检血燕537批次,分别由浙江公正检验中心、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中心、温州市工业科学院检测中心等6家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截至昨天,已经出具检测报告303批次,检测结果显示,抽检血燕中亚硝酸盐含量普遍较高。

  其中,标称广东鹰皇参茸制品有限公司的“鹰皇”牌燕窝;厦门市丝浓食品有限公司的“燕之屋”牌子血燕;广州长同康药业有限公司的“正基”牌血燕;北京庆和堂参茸有限公司的“庆和堂”牌等11批次的血燕产品检出亚硝酸盐含量最高达到11000毫克/公斤。

  国家强制性标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严格限制添加亚硝酸盐,仅允许腌熏肉等制品有微量残留,限量为30毫克/公斤,最高熏制火腿残留量也不得超过70毫克/公斤。对非有意添加、自然生成的亚硝酸盐,国家《食品中污染物限量标准》规定限量一般为3-5毫克/公斤,最高的酱腌菜限量也仅为20毫克/公斤。

  浙江省工商部门的相关人士说,经初步调查,此次抽查的问题血燕主要源于马来西亚,通过厦门市双丹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广东佛山市合盈药业有限公司、广州龙标心燕食品有限公司、四川省中药材有限责任公司医药分公司、香港康泰堂药业有限公司等大供货商的渠道进入浙江市场。

  目前,工商部门已经着手成立专家组对这些企业进行立案调查,对检测发现的问题血燕采取下架封存处理。

  疑问

  燕窝中是否含亚硝酸盐?

  燕窝是金丝燕分泌出来的唾液,再混合其他物质(如羽毛)所筑成的巢穴,它的蛋白质纯度和营养价值很高,主要产于越南、泰国、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和中国南部沿海一带,分白燕、血燕等品种。

  杭州市药品检验所的宋所长说,浙江出台的地方标准中,白燕归属于中药饮片范畴。从平时对杭州市场上白燕的抽查结果和企业主动送检结果来看,白燕含有少量亚硝酸盐,不过含量不高,一般每公斤白燕中含亚硝酸盐十几毫克到几十毫克,这比较符合马来西亚当地关于燕窝中亚硝酸盐的含量标准(不得超过30毫克/公斤)。

  在宋所长看来,含有微量的亚硝酸盐,通过长时间的浸泡和清洗是可以去除的。不过血燕在国内并没有具体的归属,也就是说,还没有具体的参照标准。

  追问

  血燕为何含超量亚硝酸盐?

  虽然目前国内还没有关于燕窝的亚硝酸盐含量标准,但是无论是参照马来西亚限定燕窝最多含30毫克/公斤亚硝酸盐的规定,还是参照国家食品标准中关于亚硝酸盐的最高限量70毫克/公斤的标准,此次工商部门在血燕中查出的亚硝酸盐含量平均达4400毫克/公斤,肯定是严重超量了。

  那么被抽查的这些血燕中为什么会含这么多的亚硝酸盐呢?

  在昨天省工商局新闻发布会公布的调查录像中,有一些经销商承认,他们在杭州市场上销售的血燕,其实是在加工作坊里,对白燕窝进行熏制或染色后形成的,在这个加工过程中产生了大量的亚硝酸盐。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了假血燕的制作过程:把劣质或腐败的白燕放在密闭的罩子中,再将鸟粪或泥土拌入高浓度亚硝酸盐,放到密闭罩子底下,加热熏蒸3-5小时,经过这样熏蒸的燕窝变凉以后,会变成微红,白燕经过这样的方法反复熏制之后,色泽变成猪肝色,既有燕窝的腥味,还能起到防腐的作用。

  在工商部门的抽检中,实验表明,亚硝酸盐含量达到1000毫克/公斤的血燕,经过13小时浸泡,亚硝酸盐含量仍然高达330毫克/公斤,仍然超过国内关于食品中亚硝酸盐含量最高标准(70毫克/公斤)近4倍。

分页:[1[2] [3]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双胞胎姐弟子宫中分居里外
实拍胆大小偷疯狂作案过程
八旬亿万富翁夜夜伟哥求欢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清纯性感的大陆妹居家写真
梦幻仙境中的乌克兰第一美
美模泳池写真秀尽完美身材
金卡戴珊奢侈度假身材火辣
·社会万象
马伊娜“浴室门”再爆猛料
科学家要造人工基因 若成功
韩国美女主播穿透视装出镜
笼子中的金丝雀
·王华元情妇王美玲照片曝光 三角恋情首度解密[图]
·脑损伤已成驻伊拉克和驻阿美军头号伤病
·温家宝:预计全年经济增速11.5%
·醉汉深夜进错家门 一张床上与一对夫妻同睡
·据调查--第一代女农民工回乡养老的有四种
·传柳岩老公为京城三公子陈永青 资料照片曝光[图]
·七彩生活
七种食物帮MM塑造梦想美腿
4大婚礼噩梦事件对应手册
·利率上调3类人不宜提前还贷
·关注女大学生的饮食保健法
·白马王子范逸臣俊朗风情
·从明星情事学怎么恋爱
·12星座与情人节的关系
·孩子现在很吝啬家长该怎么办
·奇珍异宝
专家“鉴宝”何以变成
花鸟同治花瓶,完整难得
“青花王子”张浦生揭秘古瓷
鎏金四天王盝顶银宝函
玉带饰
人类艺术瑰宝唐三彩
大唐盛世 陶瓷史上的里程碑
揭秘以假乱真的三国名家徐邈
书画收藏的作用与保养技巧
清宫珍藏极品紫檀果盒[图]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