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娱乐 > 正文

《色·戒的世界》揭秘:一个镜头拍一上午
hzlo.com  发布:2007-11-8  来自:钱江晚报  浏览:
推荐阅读
  因为是总站赶上下午地铁乘客相对较少,几乎每个人都有座位。看到她对面…
北京地铁惊现神秘楼兰美女
金领冠代言人曝光,竟然是新晋辣妈谢娜
情牵涿鹿——“素之源”携众星助力乡村振兴
杭州金牌车主易露波:最犹豫的客户变成最忠实
东莞林业局欲“吞”观音山,民企生存很艰难!
“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合作交流国际研讨会暨丽
“舔盖式追星”为参与感加分,初心酸奶这样借

    这厢电影《色,戒》热得发烫,那厢带“色戒”两字的图书接连上市,卖得热闹。记者昨日从杭州市新华书店得知,李安这部引爆无数口水的电影《色,戒》引发了读者对张爱玲原著和相关图书的兴趣,张爱玲的小说集《色,戒》10月底上市,十几天内售出524本,而蔡登山的揭秘《色,戒》男女主角原型故事的《张爱玲色戒》也在一周内销量翻了数倍。

  图书搭上电影便车

  张爱玲原著火了

  这几天,电影《色,戒》全国热映,书市上也不甘寂寞,竞相“搭车”。除了揭秘张爱玲情感世界的《色戒——张爱玲与胡兰成的前世今生》外,蔡登山揭秘电影主人公原型故事的《张爱玲色戒》和张爱玲的小说集《色,戒》纷纷登场,另一本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色·戒的世界》更是紧跟热点,直击电影《色,戒》拍摄的幕后故事。

  李安携手汤唯、梁朝伟打造的电影《色,戒》引发了人们对张爱玲原著的浓厚兴趣。庆春电影大世界现场就有张爱玲的小说集《色,戒》销售,很多观众看过电影就转而买书,以领略大师级作家张爱玲的魅力。而杭州市新华书店的数字也直接反映了人们的热情,张爱玲小说集《色,戒》上市短短十几天,就售出524本,并且登上了书店的图书排行榜。“张爱玲的小说以前也看过,但有点淡忘了。”白领汪小姐说,“电影和小说到底谁更精彩,我想买本书读读,重温、比较一下。”

  《色,戒》的故事是有原型的,而且这个故事有着张爱玲自己生活经历的投影。因此,在电影上映前就上市的蔡登山的《张爱玲色戒》,也让众多读者心甘情愿地买单。

  《色·戒的世界》揭秘

  一个镜头拍了一上午,NG9次

  李安的《色,戒》一举成功,一本由该电影艺术顾问、香港城市大学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郑培凯编写的新书《色·戒的世界》在电影热映期间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揭秘了颇多幕后的只光片羽,对迷恋该片的人来说无异于及时雨。

  郑培凯在序言中透露,李安在一年多前,就曾经打电话给他,让他看看张爱玲的《色,戒》,并表示想“拍一个不同的张爱玲”。到了物色演员,李安又找郑培凯商量,打算找个新人,自己塑造个演员。李安当时的要求是:“要纯真得青涩,又要有几丝潜藏的风骚,同时兼具天使与狐狸精的个性,是个人生经历单纯、内心情欲复杂的人物,假戏却又真做,想玩火却惹得烈焰焚身。”看来,汤唯符合了李大导演的诸多艺术理想,殊不易。

  郑培凯透露,为了还原历史氛围的细节部分,李安曾按他的建议请了几位上海近代史研究专家,有研究上海城市地理变化的、有研究上海文化变迁的,还有研究汪伪特工总部的,为剧本支招。电影中的上海场景,李安是按照历史实景重现的1940年的南京路,用了上海档案馆的资料,每一家店铺都经过详细考证。有一次,李安急着打电话找了他两天,只是为了确定一个历史名称。

  面对要求完美的李安,汤唯和梁朝伟的日子也不好过。郑培凯一次去探班时,正拍到汤唯带了梁朝伟到裁缝铺里做西装。“一个镜头拍了一个上午,NG九次,才算完工,让我深切地体会到了电影表演原来是个体力活。”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归乡青年用快手壮大甜蜜事业 (2018年11月13日)
·情牵涿鹿——“素之源”携众星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12月14日)
·“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合作交流国际研讨会暨丽江国际民间艺术展览 (2018年11月21日)
·《X 绮幻之境》启动尊享定制场预售 太阳马戏“锦鲤”即将现身 (2018年11月7日)
·太阳马戏“猫晚”精彩上演 《X 绮幻之境》定制场套票加推又售罄 (2018年11月16日)
·太阳马戏驻场杭州新天地,《X 绮幻之境》明年开演 (2018年10月25日)
图文头条
前奥运体操冠军曾沦为性奴
英国爱德华王子追打猎犬被
俄罗斯拍到史前巨兽猛犸象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家有如此美妻安能不知足?
日本小姐谷中麻里衣写真照
性感杰玛挺出傲人双峰
骚女郑敏大曝性感写真集(
·社会万象
张艺谋钦点的绝色校花曝光
苏联科学家曾造出“双头狗
西安五名男子夜袭王朝酒店
美国校园发生最严重校园枪
·鲫鱼长了一肚子虫 生吃鱼虾需谨慎
·男子隐身密林中强奸夜行女子 并强行拍裸照
·宅男微博招住家女仆陪看动漫 底薪三千不含色情
·桃花姬“最美派发员”蹿红 网络掀起“纯真”风
·安恒信息获奖:承继创新之源,建设网络安全
·“原配”坐路虎街头追打开奥迪“小三”[图]
·七彩生活
和男人私处有关的15个秘密
为他做什么他会觉得浪漫?
·感冒后要喝的免疫滋补粥
·入职心理疾患企业需警惕
·女孩陷跨国网恋被骗10万美元
·揭穿高价授权培训内幕
·嫁房子嫁爱情 我们都没错
·床上用笔记本电脑当心着火
·奇珍异宝
杭州收藏品市场
熊猫30周年金银纪念币引爆市
清州已过万重山[图]
卖掉餐馆青海淘玉买回罕见宝
撕开奥运画卷的秘密 历史长卷
清宫珍藏极品紫檀果盒[图]
鎏金三钴杵纹阏伽瓶
罕见东汉青铜“独角兽”亮相
嵌红铜狩猎纹豆
生肖邮票的各项世界第一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