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疾患诊治 > 正文

孩子饮食过量容易变“笨”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五年前我终于发现了我长达半年之久独守空房的原因——丈夫在外面养了女人。…
单身女宁可自慰也不偷情
4种生活好习惯轻松消除“春困秋乏”
气候变换藿香帮你有效防止空调病[图]
外用止汗剂十多年导致汞中毒 头晕牙龈出血要当
两侧睾丸不一样大是不是有病?
秋风乍起身体三大部位需捂一捂
六种有效对抗手脚冰冷的绝招
  专家提醒说:孩子饮食不可过量,贪吃会影响大脑发育,从而降低孩子的智力。
  
  贪吃会降低大脑的血流量:若一次进食过量或一刻不停地进食,会把人体里的大量血液,包括大脑的血液调集到胃肠道来。而充足的血供应是发育前提,如果经常处于缺血状态,其发育必然会受到影响。
  
  贪吃会造成“肥胖脑”:吃得过饱,尤其是进食过量高营养食品,食入的热量就会大大超过消耗的热量,使热能转变成脂肪在体内蓄积。若脑组织的脂肪过多,就会引起“肥胖脑”。研究证实,人的智力与大脑沟回皱褶多少有关,大脑的沟回越明显,皱褶越多,智力水平越高。而肥胖脑使沟回紧紧靠在一起,皱褶消失,大脑皮层呈平滑样,而且神经网络的发育也差,所以,智力水平就会降低。
  
  贪吃会抑制大脑智能区域的生理功能:人的大脑活动方式是兴奋和抑制相互诱导的,即大脑某些部位兴奋了,其相邻部位的一些区域就处于抑制状态,兴奋越加强,周围部位的抑制就越加深,反之亦然。因此,若主管胃肠道消化的植物神经中枢因贪吃过量食物而长时间兴奋,这就必然引起邻近的语言、思维、记忆、想象等大脑智能区域的抑制。这些区域如经常处于抑制状态,智力会越来越差。
  
  贪吃会因便秘而伤害大脑:孩子的零食大多以高营养的精细食品为主,吃了容易发生便秘。便秘时,代谢产物久积于消化道,经肠道细菌作用后产生大量有害物质,容易经肠吸收,进入血液循环,刺激大脑,使脑神经细胞慢性中毒,影响脑的正常发育。
  
  贪吃还会促使大脑早衰:科学家在一项研究中发现,一种能促使大脑早衰的物质———纤维芽细胞生长因子,会因食物而于饭后增加数万倍,这是一种能促使动脉硬化的物质,因而从长远意义上讲,贪吃会使大脑过早衰老。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喝花茶有效解春困问题
世界上最柔软的人街头表演
被有钱老男人销毁掉的女星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国外街头的人体彩绘舞蹈
last stage女主角朴贞雅丝
jewelry组合首席美女徐仁英
《花花公子》十大最美艳女
·社会万象
女童被碾事件真相揭秘 冷漠
香港两名警察经营地下妓院
日本女星上原美优上吊自杀
韩美女张紫妍遭潜规则自杀
·湖北巴东县三关镇官员索色未果 被女服务员捅死
·灭火器挽回500万损失 企业消防培训派上大用场
·女播音员坚守岗位被巨浪吞噬 88岁老人获
·女子抢劫价值4320万玉石 受审哭称不知这么值钱
·小老板改住宅为冷库 奉化首度依据物权法说"不"
·部分手机原装膜与地摊货无异 进价1元标价却30元
·七彩生活
神奇秀美的湘西凤凰古城
女人必知的排毒养颜食谱
·谢霆锋五千万豪宅风水揭秘[图]
·谁说每个女人都必须结婚?
·杭州试点校车或用旅游大巴过渡
·商务先躯先行者
·余杭新增ic卡充值点
·抢救暗淡肌肤--四大补救高招
·奇珍异宝
来自庞贝末日的珍宝
吴越国王陵秘色瓷揭密 千年
漆画易打理可保存千年
细品文革粉彩人物罐
熊猫30周年金银纪念币上市大
彩绘铺首衔环三蹄足漆奁
寿山石的分类与艺术价值
慈溪四灶浦水库挖出青瓷 一艘
清代和田玉巧雕留海戏金蟾
关于唐卡珍贵性的说明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